每天都在嫌棄自己,逼迫自己肯定自己後,結果過段時間感觸又變回原樣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5:23:59

1樓:一步一腳印

會繼續改變,直到不會再變回原來自己嫌棄的樣子,因為如果自己是真的不喜歡那樣的自己,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因為自己想要變得自以為的更好,而變得自以為的好也是一種成長的改變,因為沒什麼能經得住時間的考驗,如果真的是錯的或者不合適的,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並再次改掉它

2樓:

重點可能不去是肯定自己,而是先學會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人無完人。

仔細去觀察嫌棄自己的原因,如果問題出在自身那就想辦法去改善,去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盡力去做到自己能做到的,做不到的也不必太執著。比如如果是因為工作學習能力不夠,那就想辦法多讀書或者多向其他更優秀的人學習,以實際行動來排遣「回到原樣」這種焦慮。不能太執著的意思就是「盡人事,聽天命」,有些你現階段或者一直無力改變的,比如人的樣貌、出身之類的,這些無法通過你的努力改變的,就想辦法去接受,然後把精力放在其他你能改善的地方。

總之,先學會「接受」,然後「行動」起來,慢慢堅持去改變,總有一天你會收穫乙個你熱愛的、全新的自己。

3樓:雲行無心

這是由於你成長教育過程中,受到「結果論」的影響太大,而人做事是不可能每件事都很完美的,跟本不應該用結果來定意乙個人的價值。就像是下棋的人都知道有個通盤無聖手的道理,平平常常才是常態,所以你要轉換觀念,重過程,輕結果。

結果,一定是由過程決定的,即使不如意,也要肯定自己在過程中的努力。因為比起結果來,是否努力才是你真正可以把握的,而結果則往往不可確定。就像那些走在人類前沿的科學家,或者正在創業的企業家,他們已是人中楚翹,但他們也無法把握確定的未來呀。

4樓:徐一搏

要強上進的人基本都這樣吧,看不到也就算了,但既然清楚地發現身邊存在一些強於自己的人那就沒法平心靜氣了,雖然明知過去那麼多年積澱的差距不是短時間內可以一舉逆轉的但一直熬不出頭心裡也不是滋味。宿舍舍友還成天不出屋子都不給我個默默流淚的機會。

逼著大腦承認自己已經很好了沒什麼用吧。一直熬到自己真的在自己認可的某些方面取得了自己認可的成就,自然就會多一些自信少一些煩惱了。另外,相信時間的力量吧。

有時很羨慕沒有野心的人,不會為自己在鄙視鏈上的卑微地位而難過,稍有點過人之處就滿足了。問題就是,選擇做快樂的豬還是痛苦的蘇格拉底。

沒幫到什麼忙的話,就祝好、祝順安吧!

為什麼大學生都在嫌棄自己的學校?

我挺喜歡我學校的,但也會稍微嫌棄它。挑剔是小姑娘的必備技能。來說說我學校,常工院,乙個顧名思義的常州二本類學校,綜合性質的大學。那就先來講講它的優點,學風不錯,有很多考研考公的,一般來說圖書館學習的人還蠻多的,老師們也鼓勵學生更上一層樓。學校裡的老師,還是不錯的 最起碼我遇到的都不錯,負責任 特別是...

自己現在很迷茫,明明知道自己每天都在頹廢,生活也很枯燥乏味,如何才能做出改變!?

豆豆 從你最想改變的事情做起,一件一件來。以我為例 1.血壓低貧血,所以最近一直喝紅棗桂圓茶每天堅持。2.想看書但是感覺好長一直不想下手,那就每天睡前看五頁,當堅持一周之後逐漸增加頁數。3.可以做點自己沒做過或者很長時間沒做過的事情,比如燒一次魚,醃製一次酸菜,去公園發呆,轉轉舊貨市場。4.看感興趣...

總是問別人自己有什麼優點,以此來獲得肯定。自己常常陷入自我討厭,覺得自己一事無成的怪圈,這是什麼心理?

能想說明你聰明,還是優秀的。只是沒有想通透。可以和比自己優秀的人比較,同時和比自己不如的人比較。關鍵來了,如果能看到優秀的人的優秀之處的原因,同時看到他的不足,在看到較差的人的查的真正原因。比較中反思可以看到自己的長處以及長處的天花板,看到自己的缺點怎樣可以承受住。確定乙個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成為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