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醫生,乙個極度貧困家庭的孩子得了重病,你會怎樣做?

時間 2021-05-05 15:23:59

1樓:阿寶

醫生怎麼在不損害自身利益的情況下幫助患者?能幫他的當然是給他們更多建議,也得是有自己心裡有點把握的建議,但是跟家屬口頭交代也只能是去那裡試一試,應該會,可能會,大概會幫他們解決些問題。

2樓:不知道

不能,1、這事不是僅由我乙個人就能幹的了的, 2、能幹也得看我的時間精力甚至是心情允不允許, 3、即使決定要幹了也需考慮考慮我及對方能否承受由此可能產生的意外情況。

3樓:

兩月前,從新生兒科轉下來乙個嬰兒,剛生下來,7個月,早產。

父母是邊遠山區的,父親才三十多,但是看起來臉上布滿了皺紋。

重症肺炎,來的時候血氧飽和度只有百分之六十多。行氣管插管,呼吸機輔助呼吸,但是血氧飽和度一直只有百分之八十左右。

全院會診,一致認為生存的可能性很小,費用耗費極大。

小孩子很可愛,也很堅強,經常用它那水靈靈的大眼睛好奇地看著我們。兒科和我們科室的醫務人員都特別喜歡它,隨時周圍都有兩三個醫務人員圍著他,一有異常,馬上就處理。

孩子的父母了經濟很不樂觀,但是大家看到孩子這麼可愛,這麼堅強。新生兒科一百多醫務人員,我們科室80多醫務人員自發組織起來給那孩子捐款。他隔壁床住了個二十多歲產後大出血的病人,轉回原科室的時候還叫她老公給了5000給那孩子。

最後,住了大半個月,這孩子奇蹟般地好轉了。要轉回新生兒科前兩天,早晨,我跑過去看,氣管插管拔了,床旁幾個實習同學正拿玩具逗他,他提溜著大眼睛,把雙手和雙腳抬起來想去抓那玩具。

4樓:[已重置]

這其實就是,你願意付出多少時間或金錢用於慈善?

有那麼幾年,我幾乎每天都思考這個問題,甚至bid、qid地思考。

因為我所在的醫院門口有片小廣場,常年聚集了各種乞討的窮人或患者,當時經常有各種「好聲音」和才藝表演。每次出入醫院,我都會想,是不是應該每路過乞討的人就獻乙個愛心呢?還是應該選擇性地給呢?

給多少?對於同乙個乞討者,我是不是應該每天給呢?……

最後,我決定,只給熟人親友獻愛心。

這種題目就應該加個釣魚標籤,可是由於知乎的奇葩機制,我不敢再編輯問題了

5樓:

題主我只想說一句,記住只有在不損害自己利益的前提下你才可以稍稍幫一幫忙,但不要太過了,假如你碰到了你假設的情況,不過一般應該沒有,畢竟有捐款和眾籌嘛

6樓:

先是通過各種幫助渠道籌錢,輕鬆籌,找慈善組織等。

還是不行的話。

看我手頭有多少吧,能幫則幫。

如果我所有的錢加起來只能勉強生活我也是有心無力。

但如果當時實在是看不下去的話,可能有人會說我聖母,我可能會出去借點錢。但也是有限的。

總之還是看實際遇到了再說。

7樓:鏖iii

瘋狂釣魚吧?

對有些人來說花費幾千塊錢的病就是重病,對有些人來說只有用盡手段無計可施的病才是重病。

你可以把你所說的"重病"換成"花xx萬能治好的病" 這道題就好做了。對有些人來說花費幾千塊錢的病就是重病,對有些人來說只有用盡手段無計可施的病才是重病。

如果是前者那還好說,每個醫院每個醫生都參與過不少捐款,也救了不少人。

如果是後者,怎麼辦?需要換心換肺換肝換腎

醫生怎麼救?一台手術這種級別的手術是乙個醫生說了算嗎?憑什麼這個問題具體到"你"乙個個體上?"你"對病人吹口仙氣病人就好了?

乙個低年資的正式醫生拿到一月一萬就頂天了,到底能買幾盒進口靶向藥還是能把所有手術費用包完?

再說句不好聽的,醫院的醫生生了"重病",沒有醫院的支援,還不是大多數都得死!

8樓:pingwen cui

你是售樓部的銷售人員,每天看到很多很多流浪漢沒地方住,很可憐,你願意每人免費送他們一套房給他嗎?

引用前面的回答!

我不會替他出所有醫療費的!如果有人想,那麼努力賺錢吧!做世界首富以後就可以為很多貧困的人看病付錢啦!加油!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9樓:沉淪

富二代的豪車乙個車軲轆夠非洲的貧困兒童吃一年的大魚大肉,但是他們做了嗎?

澳門的內地老闆一把百家樂輸幾百萬的錢,可以救活乙個癌症白血病兒童,但是他救了嗎?

10樓:

答案很簡單

免費了乙個,是善人。

永久免費,是聖人。

不免費,是普通人。

無論職業是什麼,你不能強迫乙個人成為善人乃至聖人,否則就是道德綁架。

並且,我是普通人,而且絕大多數人,無論是醫生還是其他職業,都是普通人。

如果我明天無家可歸,流落街頭,房地產商會送我一套房麼?

順便說一句,沒有哪個國家的免費醫療是醫生買單的。

11樓:劉趙碩

沒有醫保:就算是農村的,新農合也沒有?

醫保錢不夠:大病重病是給報的,比例不小。感冒拿藥當然不給報...

沒有勞動力:家中成年人殘疾/重病大病。殘疾的的話可以去找民政部門居委會什麼的,看能不能申請補助下來。而且沒有勞動力...能申請低保了吧...

題主怕是想釣魚......看知乎上的醫生怎麼選。

答題的某男神給出了標準答案哈哈哈~

12樓:島田弟弟

可怕。這個社會現在都這麼道德綁架醫生了嗎?我窮我有理的混賬思想你以為是土地革命時期呢?醫生就是地主老財?沒錢看病就該革命?

家庭醫生的工作和生活是怎樣的?乙個社會如果要普及家庭醫生制度,醫生應佔多大的人口比例?

鄧鉑鋆 上海市按照2500對1的標準實施。西方國家的經驗是1500對1,至多1000對1,至少2000對1。當然,上海市人口密度大,醫生出診距離短 上海社群衛生服務站資訊化程度高,比如說居民用自動體檢裝置自助體檢,資訊能夠直傳醫生的工作用pad,健康管理相關的文書工作相對輕鬆 以上可以讓上海的家庭醫...

如果乙個人自小失去雙親並家庭貧困,那麼這個人的成長歷程與常人有哪些異樣與不同?

自卑,煎熬,焦慮,心理扭曲,嫉妒別人,然後怨天尤人,無時無刻不想了結自己,缺乏安全感,有人向我表白第一反應不是高興,而是巨大的恐慌 這是我小時候經常會想,憑什麼我沒有爸爸媽媽憑什麼呢 為什麼呢 為什麼偏偏是我呢 安安 堅強些?我覺得過早的經歷悲哀雖然會造成一定傷害,但是卻有助於塑造正確的人格,通常這...

如果你是乙個職業素養很強的律師或者醫生,有乙個十惡不赦的人需要你辯護或者救治,你會去做嗎

桃子汽水 如果法律還沒有判決,那麼對於律師來講辯護不是為了使他逃脫懲罰,而是使他不要受到超過自己罪行的懲罰,這也是每個人都應該擁有的人權吧。對於醫生來講我想更會去救治的,罪犯的生與死是由法律來定奪的,對於醫生來說十惡不赦的犯人也只是乙個病人罷了。 姚二三四五 醫生治病依據病情和醫療準則不管這人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