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英語環境是否可以達到英語流暢水平?

時間 2021-05-05 15:23:59

1樓:徐徐而立

無英語環境,遇到對的語伴,對的學習環境也可以練就一口流利標準的美音和英音呢,分享一小段交流電上2個小哥哥小姐姐的對話,他們都是自學英語的呢。

2樓:夜航

最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答題主問,是自己的想法,請看看有沒有道理。

首先,眾所周知,英語環境無非鍛鍊的是英語語感。而一種語言的語感是需要長期磨練才可以擁有的。語感雖好,但是有個問題在於,語感是一種感覺,感覺這東西的乙個很大的特點就是說不清道不明。

接下來看看英語流暢這件事,拆解開來看其實最主要的是兩個部分:1、會用句子結構,句子骨架搭起來;2、會用單詞和片語,也就是往骨架裡填東西。以上就是我們完整連貫說出乙個句子的最基本需求。

於是從這兩方面入手:

1、句子結構如何攻破:學語法!

2、單詞片語如何攻破:多看多學多總結!(值得注意的一點是,單詞不是死記硬背意思就可以了,要把這個單詞的意思、用法都學會,學到你可以使用它,這才是真正屬於你的詞彙量。)

3樓:愛學習的好喵喵

沒有英語環境,可以達到流暢交流。也可以達到讓人認為你出過國的交流水平。

怎麼達到呢?基本的是,背單詞。然後背課文。有了高中畢業生的英語水平後,找一部劇重複看個五遍應該就可以達到流暢交流的水平了。

我試過重複看十幾遍同乙個電影,效果還是挺明顯的。

4樓:金偉榕

問題是憑什麼把自己圈死在「從未和老外置觸過」的環境裡?21世紀網路時代,網上找幾個老外聊聊天有那麼難嗎?幾分鐘之內你就開始英中國人美中國人聊天,不好嗎?30秒前截圖:

注意在上了 http://

bing.com

必應搜尋引擎後,必須選擇「國際版」, for reasons you sure understand.

5樓:

沒有任何問題,很多留學生出了國也很少和老外交流。我會定期參加一些meetup,但我發現和老外交流提高不了太多,主要還是靠自己積累。現在有很多好的資料,基本涵蓋大多數真實的應用場景了,推薦乙個,englishpod,好好聽,好好背,都背下來,日常對話沒問題了。

6樓:修行的李李

這個問題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馬雲。

馬雲之前從未出國,在中國土生土長的他練就了一口流利的英語,出國後馬上就能跟老外談笑風生~

拔特馬雲年輕時在國內很積極地跟老外交流,給一些老外當導遊,甚至成為了筆友,才有現在的英語口才。

這裡說的「沒有英語環境」,我的理解是「沒有反饋環節」,只停留在模仿和重複。

就像在黑暗的深淵裡練習射箭——你的胳膊越來越有勁了、引箭也越來越穩了。

可是將來給你個靶子,你能不能射準?

你再練一百年,心裡還是沒譜。

7樓:洋洋

電腦上網不就必然有洋人使用者和洋文環境了麼。

最多你天天上網刷reddit或者4chan,從沒開過口。起碼你能打字打出native洋文吧。

洋人說的梗你全都知道,用的網路縮寫和slang你全明白而且運用自如,別人才不管你第一語言是什麼呢。

英語母語者雅思可以達到9 0嗎?

碩鼠 覺得寫作就不一定。9分要求,讓閱卷者一秒看出,在表達 first,second,不至誤認為沒層次,又不出現first,second 這一類 俗詞。這要求簡直曹丕,要講兄弟之事,又不能出現兄弟二字。跟我通過email的老外,沒有一百個,也有五十。多數人也就能把話講清楚。能講成莎士比亞 王爾德的,...

大學自學英語可以達到英語專業學生的一般水平嗎?找工作的時候幫助大嗎?

CopyCai 有幫助,就樹立考試導向即可,沒必要刻意追求英專水平。專四專八我沒有考過,但是好像需要掛靠英專才能參加考試。努力把雅思考到7 托福100 這樣的成績寫到簡歷上,不可能有公司不認可的。 雅思老師Cynthia 英語程度不錯的完全可以自學從而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英語水平。可以從兩方面入手 一方...

接英語專業的本,英語要達到什麼水平才可以了?

河北專接本小一學姐 公共課的話比較簡單,A級的詞彙量就可以。專業課的話級別必要是越高越好,但是一般要求熟練掌握教學大綱詞彙表對一級至四級規定的 5000 6000 個認識詞彙中的 2000 2500 個詞彙及其最基本的搭配。有的,往年英語專業都是在外國語考試的,但是去年在外國語考試的時候由於考試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