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物理基礎知識到底有多差?

時間 2021-05-05 15:23:59

1樓:學徒之心

沒上過學的可以說物理基礎差,但是很多人幾乎是沒有常識,或者說沒有用嚴謹的態度去對待常識。

比如剛才看到別人的答案,提到豎直向下和垂直向下。嚴格來說就沒有垂直向下這種說法,可以說垂直於水平面向下,也可以有垂直於斜面向下,都是不一樣的。垂直是一種關係,表示線面之間的關係,才有垂直,必須要說出誰垂直於誰。

無論是社會人還是在校學生,很多人對這些概念沒有準確的認識,所以他們對物理定理的理解都是誤解。

2樓:嘻嘻嘻

我有乙個同學問我:蘋果和鉛球同時從陽台扔下去,誰先落地…我猜每個人也有每個人的答案,當你仔細琢磨的時候你就會明白,普通人的物理基礎有多差了……

3樓:涵宇

已經大二的學生了,就連麥克斯韋方程組匯出費馬定理,推出洛倫茲變換式對狹義相對論進行修正都不會。

唉,心累!這麼基礎的東西都不會,你們到底在學什麼?

4樓:

牛頓第二定律是基礎中的基礎吧。

像我父母那樣沒學過物理的普通人,怎麼會知道這種基礎知識呢?

即使學過物理,比如我女朋友,高中時是理科生,大學去了某一本讀工商管理,有一次我提到牛頓第二定律,她居然不記得那是什麼了。

5樓:翔一

初中時候乙個女生問我:重力的方向是豎直向下,豎直向下是什麼意思?

我拿起手裡的鉛筆,豎著提起來,「豎直」,向下指一下,「向下」。

這女生同桌「噗嗤」地笑了出來。

普通人的汽車基礎知識有多差?

IT墨客 教我媳婦認車,我 看這個類似3角型圖示的是賓士,看這個有4個圈的圖示的是奧迪,她 哦,知道了,看樣子兩個車長得都一樣啊,像越野車那種的。我 過兩天,指著路邊乙個車問她,這個三角型圖示的豪車是什麼牌?她說 寶馬,從此以後,我不和她談車了。 匆匆而讀 4S的售後連新車磨合是什麼都搞不清,和我說...

普通人的生活可以有多幸福?

酥花泉 看看自己沒見過的花草就是快樂 吃自己從沒吃過的食物就是快樂 天氣晴朗就是快樂 看自己沒看過的物理 化學現象就是快樂 被別人誇就是快樂 普通人的幸福很簡單,因為很容易就讓他們快樂。所以說,高處不勝寒也是一件苦惱的事情吧 寸草永生 我是在2004年下崗的,其實就是失業。我在的那個單位是一家事業單...

對於乙個普通人,考出國讀研到底有多難?

Gloria 普通人,這個怎麼定義呢?任何事情的成功,都是要付出努力的。而出國,也不是只要有錢就行的,起碼英語要過關,另外你的成績要能申請到比較有含金量大學的offer,不然留學花那麼多錢價效比就比較低了。如果進了國外的名牌大學,想順利畢業出來,再有個相對好的GPA,也很難,學的要死的比比皆是。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