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家庭主婦,因為家裡貧困,我老公乙個人養我們全家了,寶寶剛出生,我該做些什麼減輕家庭的負擔?

時間 2021-06-01 05:09:57

1樓:Alin John

話說題主你本科畢業,再不濟也能隨便找點工作來做呀。

家庭困難不應該兩個人都工作來相互扶持麼?

孩子給爸媽帶啊。帶孩子不用花什麼錢吧?囧

在這種社會裡,像你這樣嫁給愛情的人真的不多了,祝福你們噢。

當你想批評別人的時候,要想想別人未必有你擁有的條件,所以我也不好多說什麼。

2樓:琭以思承

瀉藥!是這樣啊,這位童鞋首先應該學著做計畫、預見可能發生的問題。

因為你今天面臨的困境呢,至少在要孩子前,甚至婚前,是完全可以預見的。可是你稀里糊塗走到這個地步了,跑來知乎發問,只能說世上沒有救世主啊親……

你終於意識到沒錢是個大問題,下一步就是怎麼賺錢,我不知道你會什麼,無法給你支招,但一定要提醒你的是,請你先想想你現在的時間和精力適合什麼工作,實在不能出去工作,起碼先從節省開支做起。

做決策前多思考思考吧,不然幾個月後你可能又會跑來知乎提問:「我剛剛找到工作,可是孩子無人照顧,怎麼辦?」

3樓:

給你的建議,讓公婆來乙個幫你們帶孩子,然後你去找乙個規模比較大的連鎖超市類的工作,應聘儲備幹部之類的,然後從基層做起,超市工作屬於簡單重複細心類的工作,上手比較容易,你作為本科生,從基層做起,比其他的理貨員收銀員什麼的先天就會在上公升通道上比較寬,同時,也去爭取一些輪崗的工作做,等你逐漸把超市工作做熟悉了,就可以慢慢公升主管啊、門店店長啊之類的。超市對於低端勞動力的需求幾乎是無窮無盡的,而你的學歷優勢會讓你和其他的低端勞動力競爭時候擁有比較優勢。

但是切記:1、要去正規的連鎖超市,這種超市擁有比較完善的規章制度和體系,對個人成長有利,而且進入門檻也不高,2、工作可以不拼命,但是要認真細緻,3、抓住任何一次提公升自己的機會,單位組織培訓什麼的,能參加的盡量參加,4、你已婚已育,這對於你在職場上,是有優勢的。

4樓:李劼

如果帶孩子這塊越來越順,你有能力多擠出一點時間,看看能不能做些不那麼忙,勞動強度不是特別大,對時間啊工作地點啊要求不那麼嚴格的工作或兼職補貼家用(也可以有針對性的學習這方面工作所需要的知識和技能,以後照樣用得上)。具體能做什麼,你可以向有這方面經驗的媽媽們請教。

最關鍵一點,不要急,千萬不要因為懷有急切的目的胡亂操作反而得不償失(比如走入誤區啊,被騙啊之類的),回到剛開始,最起碼,你只要能做到有效控制生活成本,精打細算的做好家庭主婦,分擔其他人的壓力,讓自己老公有更多的精力和時間投入事業,也算是幫了家裡的大忙。其他更有進取性的操作,不慌。

5樓:

豐富自己。充實自己。不管是用讀書還是用經驗。我能感到你的無力感,所以,做好準備去好好的教育,培養你的孩子!這是你身為母親,所能做的最了不起的事。

6樓:黃滾滾

孩子讓父母照看吧,先找點鐘點工做做補貼家用(不知道麵包店有沒有,時間充裕而且不忙),等孩子斷奶了,再找個穩定的工作。

要對生活有信心,貧困只是暫時的,起碼你有個圓滿的家庭,小兩口努力為小寶寶撐起一片天空。

為什麼我每一次說我的最終夢想是當家庭主婦就會受到朋友的鄙視?

奔騰的鴯鶓 要放到以前我也會鄙視你,但現在我覺得理解任何人的任何想法,不認同你,我不跟你玩就好了,完全沒必要鄙視 除非你的這一做法直接傷害了我的利益 況且人的想法是會變得,沒準哪天我也想當家庭主婦了 當然了,我現在就是家庭主婦,急於擺脫 至於那些急於鄙視你的人,只能說他們正因為自己過得不成功,想藉此...

我是個四十歲的家庭主婦,總喜歡跟小孩子一起玩,那種簡單輕鬆,開心快樂的感覺,這好嗎?

來來來來來 年紀大了就會發現,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一直能感覺自己生活簡單輕鬆快樂,基本都是有別人在背後默默守護付出的 老百姓過日子,房車人情孩子錢家務瑣事,精力 時間 收入就那麼多,你覺得輕鬆了,別人就在累著 如果你是幫忙分擔著家裡大事小情,那當然要享受跟孩子一起的開心的感覺啦 有一段時間 大概三周 ...

我是一名全職家庭主婦,在不出門的情況下做什麼副業好?

我愛芒果布丁 我也是全職二胎寶媽,小寶還小,除了買菜帶孩子玩很少出門。感覺各種開銷之大,現在在做乙個進口商品的平台,除了自己用還給家人用,除了划算還能小賺,奔四的年紀再不賺錢保養自己就要老了 夏了夏天 家庭主婦在家可以做手機賺錢的都比較簡單,很多寶媽在做的 判了刑,進了少管所,我失去了自由,我覺得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