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焦慮,明明很睏但是睡不著,很難熬,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13:42:19

1樓:

這個得自己改,心裡活動除了你自己誰都控制不了吧,不過你也可以用助眠產品來調理,我就是這樣睡好的,

以前總是會失眠,到晚上就睡不著,會想事情,想來想去,越想越睡不著,後來吃了褪黑素片,白天也很睏,後來就不吃了,每天是暈乎乎的犯睏,還不如不吃呢,後來就貼了尼公尺舒,

我覺得它的效果真的很好,現在我就跟小時候睡得一樣,睡得很踏實,不輕易醒,睡醒了還很輕鬆,白天基本不困。褪黑素是我們睡眠中必不可少的東西,體內分泌的少了,肯定睡不好,這個睡眠貼就是來提高我們身體分泌褪黑素的能力的,能力提高了,分泌的褪黑素多了,我們睡得當然會很好,

2樓:夏末雨藍

面對生活一定要積極向上,不要整天鬱鬱悶悶,擔心各種事情。一定要放寬心。同時多想些開心的事。

只要放鬆心態,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不要讓心情暴躁,對生活工作放心,補充好身體營養,補充身體必需LPS,再加上合理休息,睡眠,一定可以恢復好的睡眠。

3樓:

我幫你查了一下,有乙個心理工作者的觀點還不錯,複製過來,你自己參考一下:

作者(韓非):假設把強迫症比喻為一棵病理之樹,由樹根,樹幹,樹葉三個部分組成。那麼樹的的枝葉就是個案的各種症狀,樹的主幹就是各種怕,樹的根部則代表個案的性格缺陷與早年教育軟肋。

誠然,這棵樹一開始是由一粒種子在具有一定溫度,濕度,養分的土壤中萌芽生根,發育長大的。那麼這些溫度,濕度,養分,土壤則喻指個案所處的長期不適合的早年成長環境與當下的社會環境,家庭環境,工作環境。那麼,面對這樣一棵病理之樹我們應該如何下手呢?

是一氣呵成將樹根挖掉麼?

答:各種心理障礙的樹根,即我們的性格/人格/氣質印記基礎的形成少則十幾年,多則幾十年,可謂根深蒂固,怎可能在朝夕之間拔除呢?那麼是否要將樹根所依存的土壤給換掉?

改變土壤意味著要改變社會或自然成長環境,這顯然也是不現實的。因此,在無法剝除樹根抑或改變土壤的前提下,把樹幹和樹根分離開來,即砍掉樹幹,去掉怕是唯一切實可行的辦法。樹幹斷後,眾多枝葉就會枯萎,那麼各種泛化的症狀就會逐步消退,歇下來。

而後待症狀歇下來後,我們再進一步挖樹根,即陶冶性格上的缺陷諸如完美主義敏感多慮太在乎臭皮囊太關乎評價太在乎壽命等等

最後,建議參考一部自助啟蒙書籍,比如《走出焦慮風暴》 《活在當下》 《觀呼吸》等。

為什麼明明很睏卻睡不著

烏拉烏拉 兩個簡單方法,助你輕鬆入眠 1.建立想法筆記本 通過更正對睡眠 失眠的不適當想法 信念,減輕對失眠的焦慮 恐慌,可改善睡眠狀況。具體步驟如下 1 當你輾轉反側時,請果斷地起床拿出筆記本或是一張白紙 2 用筆寫下影響你入睡的想法,以及該想法帶給你的感覺 3 接著,寫下對消極想法的替代合理想法...

明明很睏就是睡不著怎麼辦?

好睡眠訓練營 用頭頸懸空睡,當你開始做的時候,感覺很舒暢,因為人平時習慣彎著頭對著手機電腦等,頸椎不通,氣血不暢,懸空睡之後,相當於打通氣血,每次堅持三分鐘,休息一下,然後繼續,每天有空做幾次,就可以了。 高羔羔 壓力太大,精神上不放鬆。應該是心裡有事放不下。找個時間好好跟自己對個話吧,看看自己想要...

天天失眠,明明很睏卻睡不著,咋整啊

失眠領路人 你糾結於如何才能睡著時,你就開始錯了,你身體裡面有一種東西叫植物神經,他不歸你的理智管。所以睡眠本來就不是人的理智可以控制的事,你永遠不會知道你幾點幾分睡著的。當把注意力集中到睡眠上時,你就越發興奮,反而入睡困難了。這裡面包含一種現象叫精神互動作用。 本草姑娘 很睏卻睡不著,說明您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