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腳真的對身體好嗎?我認為不是,大家不要泡腳,我外公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時間 2021-05-31 00:35:46

1樓:

一堆人來和你槓,也不知道撓到他們腳上哪根神經了,我身邊就有個兩個例子都是晚上泡腳後腦出血,個人覺得泡澡、泡腳這類都不是啥好事,日本每年就因為泡澡死多少人。

2樓:這個不困難

高血壓患者本來就不適合泡腳,就算想泡腳水溫不能太高且時間也就控制在15分鐘左右就好了。泡腳是很好的養生方式,但不是所有人都適合,你外公這種活活生生的例子,只能又一次說明,高血壓患者不適合泡腳。患有慢性病的人,生活上有很多禁忌的,希望你們作為家人應該多注意。

3樓:冬天來了

泡泡腳,真舒服,寒冷的冬季,老年朋友最喜歡泡腳。的確,泡腳不光能祛寒,而且有不錯的養生功效,特別是中藥泡腳。《黃帝內經》記載:

「陰脈集於足下,而聚於足心,謂經脈之行;三經皆起於足。」意思就是三陰經的起點和三陽經的終點都在腳上。早在周代就有關於中藥浴足的文獻記載了。

足底有三百多個穴位,中藥泡腳能通過刺激足部反射區,充分發揮藥物作用。現代研究還發現,中藥浴足有調節血壓、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改善睡眠的作用。

1.祛風除濕:老薑、肉桂、牛膝、秦艽、澤蘭、桑枝、獨活、赤芍、徐長卿、防己各10克。

2.消除疲勞:黨參、黃芪、茯苓、白朮各15克,川芎、陳皮、石菖蒲各10克。

3.改善睡眠:五味子、川芎、石菖蒲、香附、夜交藤、鬱金、百合、茯苓、柴胡各10克。

4樓:一粒塵埃

首先你要知道泡腳會給身體帶來什麼變化。腳部是人體的末端,人體血液要經過末端再回流才能完成乙個迴圈。腳步受熱血液迴圈加快,本身是對身體有好處的。

不過血管有淤堵的話還是不要用太熱的水,時間也不要太長。仔細想想會明白的。

5樓:土鑫水(安平)

任何一樣東西都是雙向性的,有好的一面肯定也有壞的一面,故苜先要知道泡腳的作用是什麼,一:溫熱事物大多有補益的作用,故當你下肢累乏,下肢寒涼,血液迴圈不好等時,泡腳可以解乏,溫墊,活血化瘀,二腎主下肢,人老腿先老,故泡腳很多人認為具有補腎的作用,但是腳上有脾肝腎,胃膽膀胱六條經脈,如果泡腳具有溫補的作用,那這六條經脈都補了,如你體質腎陰虛,泡腳可讓腎陰虛加重,肝陰虛火旺增大,會出現腰痠腿困,睡覺夢多記憶力減退,頭暈耳鳴等,如肝經實火上公升,就會腦出血,而如果素有胃熱,長期泡腳會造成頭及上半身汗多,等等,還有很多,我個人認為泡腳做為養生的一種方式,只適用於上盛下虛,上熱下寒的群體,且水要溫不能燙,上半身陽,下半身陰,如太熱則陰中有熱肝火上行。

6樓:健康管理師

一、促進血液迴圈,驅除寒冷。

用水溫40℃左右的熱水泡腳,可以加速體內血液迴圈,助力血液輸送到血管末端,溫暖腳部,讓足部不再冰涼,驅除寒冷。

二、刺激足部的穴位、反射區。

足部是足三陰經、足三陽經的起止點,它們與臟腑經絡有密切關係,多用熱水泡腳可以刺激這些穴位,改善臟腑功能,有增強體質的作用。

三、放鬆神經,促進睡眠。

泡腳可對腳部的末梢神經產生刺激作用,末梢神經繼而對大腦皮層產生抑制作用,大腦就會感覺到放鬆、安逸,有利於睡眠。

7樓:苓芯

泡腳需要注意水溫和時間,一般不要超過20分鐘,泡太長時間,可能導致身體更多的血液流向下肢,引起血容量增加,導致回心血量減少,容易出現心臟、大腦、腎臟等器官血液供給不足,增加它們的負擔,會出現頭暈胸悶的症狀。特別是老年人自身血液迴圈和自我調整能力偏弱,長時間泡腳,容易出現冠心病加重、腦血栓等問題。

我現在有堅持泡腳,一般在15分鐘左右,溫度就38-45℃,所以泡腳還是要注意這兩點。

8樓:

這真的要因人而異,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沒法判斷你外公的情況,但就泡腳發表點自己的看法。

泡腳確實能通過熱刺激穴位和反射區,讓人感覺很舒服。但要結合身體情況,比如有人濕氣重,晚上泡個半小時,並不是什麼好事,熱水開啟毛孔吸收濕熱之氣,而晚上陽氣收斂,吸收的多餘濕熱無法排除,久而久之,也不是好事。

如果泡腳,改成洗腳,幾分鐘完事,這就好很多了。

如果白天泡腳,陽氣盛,換可以活動,排除多餘濕氣,那就應該好多了。

但具體因人而異,沒法適應所有人。

9樓:劉芮妍

有一點可以很肯定地回答:頭部毛細血管的淤堵不是泡腳和高血壓造成的,是長期喜歡吃高膽固醇食物累積的,如動物內臟、豬腳、雞腳、鴨腳等

10樓:武夢現

所以凡事無絕對,凡事適可而止,凡事都是相對的。

沒有什麼絕對的好與不好,要看用在哪,用多少,怎麼用,因人而異以及「度」的掌握很重要。

一般來說,泡腳是很有好處的。比如促進血液迴圈,刺激腳部從而促進相關臟器功能等。

但是除了需要考慮個人情況是否適合之外,還需要注意泡腳時的一些細節。比如水溫,時長等。

其實泡腳的出發點也是為了調節人體平衡。一般都建議晚上泡腳,是因為勞累了一天,體內能量消耗的比較大,泡泡腳能補充一些能量。能量一般都是從下向上生髮的,所以熱水泡腳可以從腳開始讓能量流遍全身。

但是有些人並不需要補充這種能量,或者體內本來就有內火,這樣一來泡腳反而會加重這種狀況。

還有泡腳的水溫需要稍微熱一點,但別熱到那種能蛻皮的程度。然後泡到微微冒汗即可,不用時間太長。而且時間太長的話水溫就會降低,也會適得其反。

泡腳主要為了驅寒,如果水涼了豈不是寒上加寒?同理如果是體熱的情況,再用熱水泡腳豈不是熱上加熱?

記住身體健康,平衡是關鍵。

11樓:十萬個為什麼

這個我有發言權。因為我是一位足療師,泡腳很多人會認為水溫越高越好!我不知道你們家在家泡腳是多少度的?

還有喝酒泡腳是非常不好的行為,不僅不好,還容易暈,嚴重就是腦出血了!血壓高就別泡太長時間!血管都堵了血液迴圈太快你說能行嗎?

你們一味就認為泡腳好! 這就像喝水一樣,你覺得多喝水好嗎?但是喝多了會水中毒知道嗎?

你不會知道!

泡腳要泡多長時間對身體最好?

我要渲染你的微笑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養生意識的增強,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泡腳按摩,市面上的足浴按摩店也比比皆是。從中醫角度看,腳可謂人體的 第二心臟 腳底有很多經絡穴位與人體器官相通,泡腳具有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溫陽暖體的功效,對身體有一定好處。有句諺語說,春天泡腳,昇陽固脫 夏天泡腳,暑濕可祛 ...

身體健康的人每天泡腳對身體有害嗎?

南瓜槑li 瀉藥。這個我要說乙個中醫理論的話,可能很多人會不贊同,但是,我的中醫老師確實是這樣說的。泡腳千萬不要在冬天泡!這個可能聽起來很是滑稽,不過按照中醫理論確實是這樣的。冬藏 就是要把露在外面的都遮蓋起來,不要露出來,所以,冬天,那這個露腳踝,露小腿的對身體很不好 槓精勿懟 年紀大了就知道了。...

堅持每天泡腳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我必是研究生 從20年10月開始,我便一直在準備各種各樣的考試了,較綠呀,偶爾散步,很少運動,每天記憶好多東西,容易疲倦,於是便想到泡腳 所有的不愉悅沒什麼泡jio解決不了的 巴適巴適 堅持吧少年 推薦泡jio桶 必需長虹牌,自動加熱,恆溫這功能加分加分 買了中藥包 也可以買玫瑰花,鹽,醋什麼的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