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繪本閱讀,越多越好嗎?

時間 2021-05-06 02:21:55

1樓:北極南海

我覺得你還是要看一下你家孩子的基礎,比如說他現在能聽懂一些簡單的單詞達到100個以上,可以嘗試挑選一些1~2句的短句繪本開始,先入一套就可以了,牛津樹是不錯的選擇,後面可以考慮報班鞏固。

如果單詞量不多,只會十幾個的話,還是要先鞏固一下單詞吧,可以選擇RAZ來鞏固下

國家地理我感覺挺難的,這個大概需要單詞和句子都有基礎了才能跟得上吧那些說刷題的,我覺得要麼你英語基礎很好要麼就家長懂引導,否則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刷題有用的話,你看美劇/韓劇那麼多年了,你不看字幕能聽得懂??何況小孩子

2樓:Miss Li

英語繪本閱讀,越多越好嗎?我的回答不是。首先看孩子的接受能力。

和看他的興趣愛好如何。還有孩子的年齡段不同方式也不一樣。選擇適當的閱讀英語繪本首先可以孩子加深對單詞的記憶力,孩子可以在輕鬆的閱讀過程中將單詞記住。

然後可以提公升孩子在英語閱讀時的語感。再可以英語繪本可以培養孩子的英語思維結構。最後選擇適合的英語繪本可以讓孩子底蘊和開闊眼界。

3樓:瑾心媽媽

經典的繪本都有其獨特的魅力,繪本閱讀在寶寶英語啟蒙路線中的作用也是舉足輕重的。能夠越多當然越好,前提是在寶寶的閱讀興趣之下,切不可為了多讀而多讀,更有甚者父母強迫寶寶跟讀發聲。這樣反而適得其反。

於「習得」的理念有悖。

前期需要培養寶寶的英語閱讀興趣,如果父母的英語基礎不錯,那麼更多的親子閱讀,不僅有利於寶寶的英語啟蒙,也是很好的親子互動。當寶寶建立起了閱讀興趣,那麼他對未知世界的探索慾望會被激發和放大,進而對書籍的需求就會變大。這對於孩子以後的成長學習都是極其有利的。

但是繪本的選擇也不是一次性需要全買了。如果寶寶前期已經通過兒歌積累了大概500的聽力詞彙量,那麼建議先入手牛津樹,將牛津樹作為主線,因為牛津樹的故事性強,就像是連續劇,內容又有趣,很容易培養寶寶的閱讀興趣,並能抓住寶寶繼續看的慾望。然後,在刷牛津樹的時候,可以穿插RAZ和海尼曼等其他的繪本,形成相互的鞏固。

一般前期刷繪本,我都建議是牛津樹+RAZ,這個模式是從瑾心的這兩年來的閱讀經歷得來的。如果刷書刷的快,可以在加入海尼曼,餅乾狗,培生,蘭登等分級。這些都是瑾心在讀的,反應都不錯的。

我們也不是一次入的,而是瑾心讀著讀著,沒有新書了,然後就加新的。就像是大樹一樣,牛津樹為主幹,其他的就是枝葉,抓住主幹,慢慢添枝加葉。長此以往,寶寶的英語基礎就打下了,更重要的是培養了寶寶的閱讀習慣和興趣!

下面是瑾心的部分圖書:

4樓:一瓢啤酒

量變到質變,量變到質變的前提是,每一本英文繪本都有效利用了。

我在娃一歲半前,主要是培養閱讀習慣,主要用他感興趣方式引導他去閱讀。一歲半後才開始引入英文繪本,並且也是循序漸進的方式。從貼近寶寶生活、寶寶喜歡的動物、交通工具等入手激發寶寶學習英語的興趣。

目前我用sss英文童謠磨耳朵、hello雜誌和美國國家地理做啟蒙,後期再引入牛津樹分級閱讀。

5樓:瑾希

牛津樹是經典肯定要入的 ,最近剛做了一些0基礎低學前孩子刷分級的攻略。大致就是海尼曼GK→RAZ abc→牛津樹學校版全系列。

刷牛津樹之前提是有2千的詞彙量。0基礎從海尼曼GK(適合0基礎,海尼曼到GK就行)再到RAZ abc,積累大量的詞彙後再銜接牛津樹。

6樓:江小月

個人覺得,如果家長英語水平高,經常花時間精力和孩子英文對話,一起學習繪本,那孩子英語提公升效果肯定是棒棒的;但如果家長本來就發音不准,在非英語為母語的國家,平時沒有良好的英語口語環境,單純讀英語繪本,感覺效果就大打折扣了。當然不是說沒有效果,繪本結合一些音訊,多聽多讀肯定比沒有學習的強,但考慮到時間投入產出比的話,收益會比較低下。

在成長過程中,每乙個娃都是獨一無二的,有自己的性格,也會有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也有各個階段必須要掌握的「技能」,作為家長要善於觀察孩子,均衡孩子的各個方面的發展。很多學習上的事情等孩子稍微長大點,學習會事半功倍。我家娃在一年級的時候開始給他學習了一段時間的音標,一天一張卡片,經常學了後面忘了前面,後來就算了;但是到了三年級又重新讓他學習音標時,效率非常高,沒幾天就可以讀完所有卡片了。

7樓:小卡文

長期堅持讓孩子閱讀英語繪本,可以培養孩子對英語的語感,理解英語語言的邏輯思維,達到英語啟蒙的效果。此外,通過閱讀原版的英文繪本,幼兒也會逐漸建立英語思維結構。

A Christmas Special Gift

Not enough money to buy a toy?

繪本閱讀首先要帶給孩子精神的愉悅,使得孩子願意持續、主動閱讀,培養起閱讀的興趣和習慣才是重點。

Sophia Birthday Candles Count

The Hungry Alligator

Grandma』s Gift to James

另外,英文繪本要反覆讀,,才能強化聽力詞彙。讀完之後還可以進行一些小活動,比如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回顧故事內容。一本好的繪本孩子可能會看十多遍,效果會更好。

Is it Odd or Even?

孩子聽到了什麼?

孩子看著書本聽,聽到描述的時候,爸媽們可以讓孩子指出相應的圖畫。

黃色是什麼?輕鬆學習色彩英文詞彙Yellow | 兒童色彩英文詞彙學習 | Covoji Learning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8樓:可可小欣

英語繪本閱讀,要看什麼階段!

要是寶寶還沒接觸過英語的話,可以選擇一些繪本,和英語兒歌之類的,先做啟蒙!

有一些基礎的話,慢慢可以刷分級。我們是海尼曼,牛津樹和RAZ一起刷的。

我們先用海尼曼GK先做開口,RAZ的配著刷,因為RAZ真的是單詞王,能給娃積累一定的單詞量,牛津樹的口碑不用說,就在我家娃什麼不懂的情況下,都很喜歡看它的故事情節,因為喜歡,所以他不懂也要去刷,多刷了自然就能上口了。

個人建議海尼曼GK就夠了,之後就是RAZ 和牛津樹配著刷。當然,孩子有了一定的英語基礎了,肯定是越多越好的,大量的閱讀肯定對孩子是有好處的。

9樓:火焰山

越多肯定越好,但關鍵還看有沒有真的理解,如果每本基本都是走馬觀花,讀一遍就算完事效果肯定不好,還是要選一些做精讀,在找一些作為這個的延申!

10樓:童芯書苑

說實話,是的。不要在乎細英語閱讀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給孩子進行語法及詞彙的積累。就像中文讀的書多,積累的多,寫作一般不會差的原因

11樓:哎嘛

越多越好是對的,但是在書選對了和讀書方式對了的前提下。

個人經驗是選書並不需要迷信這套書是什麼什麼推薦,金獎得主之類的。越接地氣,貼近生活日常的內容越好。

讀書最好還是親子一起讀,家長引導孩子,發現書中有趣的地方。

以上純屬個人建議,畢竟每個孩子都不一樣。附上藏書照一張

12樓:小玉悅讀

個人認為不是越多越好,選擇一兩個系列的英語繪本精讀,總比追求數量上的多好太多。我們可以給孩子用英文講故事,每種語言都有自身獨特的魅力,今天我主要分享一些經典的英文繪本,這些故事在保有趣味性的同時,也展現了英語本身的特點。

1、溫馨暖人小餅乾狗系列

2、相親相愛閱讀樹系列

牛津閱讀樹是很有名的分級繪本故事,推薦這套的主要原因是分級清晰科學+穿插自然拼讀內容,這套主要是以KIPPER和WILMA兩家人,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生活為主線描摹故事,每篇內容都有趣味和濃郁生活氣息。

13樓:夏天

分年齡段,不是說越多越好,初期走馬觀花似的閱讀也未嘗不可,培養孩子的興趣。孩子稍大一點,就按年齡段分級閱讀,這個時候就不能走馬觀花啦,重點詞、句還是要理解掌握的。

初期選繪本比較難決定,首推凱迪克系列、牛津樹

14樓:Emily

1.年齡小的孩子適合用小達人點讀筆去點繪本,可以加深印象,家長如果有時間可以和孩子一起看英文動畫片

2.讀繪本先從基礎開始raz或者牛津樹,讓孩子多聽原音,可以給孩子以思維導圖的方式進行引導

15樓:小繪本大世界

早期啟蒙階段,只要孩子願意聽,就可以每天侵泡閱讀,孩子通過繪本裡的插畫累積對應的詞彙量,這對於中期開始接觸自然拼讀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其次,閱讀不等於理解,在接觸了自然拼讀後,分級的配套閱讀就要跟上,否則孩子會出現讀完了,不知道什麼意思。

在語言的學習裡,永遠是帶有目的性的讀書和課外興趣閱讀兩種。有目的性的學習基礎點知識和reading with joyful,繪本被編入教學大綱的,在老師的引導下掌握詞彙,學習語法,以及模仿作者的寫作風格。

孩子繪本的閱讀量,是不是越多越好?

番茄 我覺得這個需要看孩子自己吧。說說我自己的孩子 我的孩子三歲九個月,從一歲半開始正式讀繪本,從一開始的睡前和她共讀一本兩本,現在是每天除了睡,吃,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讀,當然,這個不是我們家長逼迫她讀,而是她自己要讀,因為不認識字,需要我們陪讀,說實話有時候我自己都覺得很累。每天睡覺前都是請求我再讀...

繪本真的是看得越多越好嗎?

夏初啟 養育孩子,無非培養他的德智體美勞均衡發展。而每一方面都需要花費長時間去浸泡。沒有哪樣可以輕易獲得。也沒有哪樣單獨的訓練可以讓孩子得到全部的均衡養分。譬如,想要孩子學會游泳,總不能只帶著他看游泳技巧的繪本吧?譬如,想讓孩子熱愛勞動,總不能每天吃過飯筷子一放就拉他到書房苦讀吧?譬如,想讓孩子成為...

Shopee店鋪越多越好嗎?

做Shopee的Helen 在精力夠的情況下,是的。新手小白剛開始從乙個店鋪起步,大概需要1 3個月的時間去熟悉平台規則和後台操作。當乙個店鋪單量平穩時 日出5單 一定要盡快開新店。不光是為了擴大銷售量,更是為了提前規避風險。新手小白蝦皮開店常見問題是沒有及時處理訂單,沒有完成發貨導致訂單取消而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