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學AP課程,越多越好嗎?

時間 2021-05-30 05:08:04

1樓:朗閣領航國際教育中心

AP成績已成為美國大學重要錄取依據,同時學生考試通過的AP課程可以折抵大學學分,減免大學課程,幫助學生縮短大學學時、跳級,更可節省高昂大學學費。一般來說,學生選擇幾門AP課程並沒有明確的要求,主要取決於學生的時間和能力以及學生想要申請的學校熱門度。面對著這麼多的選擇,很多學生可能會有選擇恐懼症,感覺無從下手,其實到底選擇哪些科目來學習,無非是跟專業相關或者跟個人興趣相關。

(1)基於學校要求以及個人心儀專業的相關性來選擇具體的AP課程學習。

如果自己已經有了未來想攻讀的專業以及嚮往的學校,可以以專業為中心選修幾門AP課程,比如想要攻讀跟物理有關的專業,可以把跟物理相關的AP課程攻讀下來,再比如想要讀跟經濟管理相關的專業,那可以選擇AP的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這樣做的好處在於,在清楚目標大學和目標專業的要求下選擇AP課程,可以保證自己所考的AP成績能夠有效的轉換成學分,否則即使AP考試 3 分以上就可以得到大學學分,但可能會遇到你考的 AP 科目在你就讀的大學無法轉換成學分的情況。比如美國名校史丹福大學可以換學分的課程主要包括微積分、物理、化學、生物、統計、心理、計算機、美國歷史、世界歷史、歐洲歷史、藝術史、英語語言和寫作以及英語文學和寫作,該門課程的3-5分可換取4-10分不等的學分,具體換算參見學校官網,其他的課程則不能換學分。

而有的專業則會明確標註必須包含的或者一定不接受的AP課程科目,比如數學專業要求AP成績裡必須要有微積分BC, 而物理專業要求AP成績裡必須有Physics C。

(2)基於個人興趣愛好和科目的難易度來選擇AP課程學習。

如果你對自己未來要報考的專業不確定,那麼可以結合自己的個人興趣來選擇一些基礎課程的AP科目,比如在選擇Calculus 微積分、Statistic統計學、Macroeconomics巨集觀經濟學、Microeconomics微觀經濟學、Physics B物理B之後,可以像選擇自己喜歡的比如United States History美國歷史、English Literature and Composition英語文學與寫作等。

至於AP考幾門合適,並不是越多越好,而是取決於學生的目標和自己的能力。對於有志於衝擊Top 30大學的學生來說,5門全五分的AP成績屬於基礎配置。而如果想進藤校和斯坦福這種級別的大學,一般要有7到13門漂亮的AP課程成績和組合。

比較穩妥的安排是,9年級上一到兩門AP課程試試水,10年級增加到三到四門,11年級可以考慮繼續加大力度,上五到六門AP課程。當然,如果沒有給自己定這麼高的目標,選擇競爭相對小的學校的時候,選兩到三門AP就可以了。

2樓:考而思教育

並不是越多越好的,要從你的大學生涯規劃、職業目標定位、自身學科優勢、課程均衡程度等方面來考慮哦。

去美國大學修哪些ap課程?

Shopee店鋪越多越好嗎?

做Shopee的Helen 在精力夠的情況下,是的。新手小白剛開始從乙個店鋪起步,大概需要1 3個月的時間去熟悉平台規則和後台操作。當乙個店鋪單量平穩時 日出5單 一定要盡快開新店。不光是為了擴大銷售量,更是為了提前規避風險。新手小白蝦皮開店常見問題是沒有及時處理訂單,沒有完成發貨導致訂單取消而扣分...

花花卡越多越好嗎?

hibiki 理論上來說,花花卡越多,中獎的概率也就越高但是看看現在花花卡持有總數.7200多萬人,多拿幾張概率也不過如此而已 基本上乙個號能拿到一張,我總共3個支付寶號,來回沾福最後也就這麼3張花花卡的樣子 不用問加好友沾福,昨天一天我幾十個好友沒人能從中沾到一張,概率已經低到可以忽略的程度了 k...

孩子生得越多越好嗎?

黎花 1 祖母那個時候,主要缺乏避孕手段,導致多生,不想生也沒辦法 2 母親那個時候,大多生活好了,視孩子為自己的財富,認為孩子越多越好。以後有養老保障 後來國家實行一胎制之後,還有好多人家為了拼男孩,選擇多生的,哪怕交罰款也願意,中中國人的觀念嘛,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由不得女人做主想不想生。3 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