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處理器越多越好嗎?

時間 2021-06-01 14:10:56

1樓:sufar

是這樣的,安卓系統是真後台,多執行緒要求高,所以需要多核。ios系統是假後台,它的程序一旦進入後台,如果不是系統必須要執行的,會被關閉,當你再次從「後台」開啟,其實中間就沒有執行。所以蘋果一直雙核。

給你這樣說,如果優化到位,多核肯給有優勢。說核多就費電,太偏執。舉個例子,為了降低功耗出現了big little構架,四個高階核心和四個低端核心分別運用於不同使用場景。

到目前為止,這是高階機最好的解決

功耗高的做法,需求低時使用低端核心,高時用高階核心。有的是只能一次開其中的四個,但有的可以八個協調著開啟。

當然還有一種情況是使用八個相對功耗低一些的核心,這樣做,如果搭配好的gpu(顯示卡),可以在玩遊戲時持續保持高效能,也沒錯。最可恨的用的最低端的核心弄八個,由於核心太過低端,搞得gpu也沒法弄乙個好一點的,這就是愚弄消費者了。

再來說一句,高通的高階處理器就是高功耗,高發熱的代名詞,雖然有的只是四核。

2樓:邦彥

瓶頸在運算速度上的時候,核越多越好。核多的CPU比同主頻同架構的單核費電,功耗高,覺得燙手。

因為計算機的實現在電路上依靠的是二進位制。很多核心都是2的指數倍數(單核是2的0次冪)。就拿U盤來說,U盤容量是1G = 2的30次冪,往上就是2G,4G,8G,16G所以你不會看到100G的U盤。

處理器的話也有六核的處理器,有些是4核CPU + 1核DSP +1核GPU,不一定全對,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就目前來說,只有Android手機才拼硬體。同價位的Android、iPhone、winphone相比。Android的硬體配置明顯要高一些,但是在操作流暢度上或許還趕不上後面兩個。

但是,市面上的Android手機占有量是最高的,其原因在於Android開源。說句實話,如果Android不開源,中國根本不會有中國產的智慧型機品牌,什麼中華酷聯海都沒有。

目前市面上綜合性能最好的手機iPhone6,處理器A8卻是乙個雙核的cpu。然而買個中國產千元機都是八核。不過千元機的八核和旗艦機的八核是有很大的區別的,就像最好的一本和最普通的一本那也是千差萬別。

買電子產品,其實就乙個規律,買貴的好。什麼價效比,都是在某個方面的妥協。

綜上所述,核心並不是越多越好,同樣的架構核越多越費電。當智慧型機作業系統不能在關鍵技術上面取得突破之前,只能靠堆硬體來實現同樣的體驗(比如Android機)。

3樓:

參考pc端cpu,由於很多任務不支援多核同時處理,所以單核處理能力越強越佔優,但當單核處理器受散熱功耗等影響達到瓶頸時,多核的作用就會逐漸顯現。目前來說世面上的移動端8核處理器表現並不理想,但未來肯定會向更多核心發展。

4樓:

我覺得這個可以追溯到PC時代吧。

單核能力的增長碰到天花板的了(主頻啥的),就開始多核路線了,手機多核應該是直接走到多核路線了。

5樓:多放蔥

不在核多,而在計算能力。不在理論計算能力,而在實際軟硬體體系中最短板是否拖累晶元效能。最後,電池是否可以支撐效能帶來的功耗。

Shopee店鋪越多越好嗎?

做Shopee的Helen 在精力夠的情況下,是的。新手小白剛開始從乙個店鋪起步,大概需要1 3個月的時間去熟悉平台規則和後台操作。當乙個店鋪單量平穩時 日出5單 一定要盡快開新店。不光是為了擴大銷售量,更是為了提前規避風險。新手小白蝦皮開店常見問題是沒有及時處理訂單,沒有完成發貨導致訂單取消而扣分...

花花卡越多越好嗎?

hibiki 理論上來說,花花卡越多,中獎的概率也就越高但是看看現在花花卡持有總數.7200多萬人,多拿幾張概率也不過如此而已 基本上乙個號能拿到一張,我總共3個支付寶號,來回沾福最後也就這麼3張花花卡的樣子 不用問加好友沾福,昨天一天我幾十個好友沒人能從中沾到一張,概率已經低到可以忽略的程度了 k...

孩子生得越多越好嗎?

黎花 1 祖母那個時候,主要缺乏避孕手段,導致多生,不想生也沒辦法 2 母親那個時候,大多生活好了,視孩子為自己的財富,認為孩子越多越好。以後有養老保障 後來國家實行一胎制之後,還有好多人家為了拼男孩,選擇多生的,哪怕交罰款也願意,中中國人的觀念嘛,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由不得女人做主想不想生。3 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