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期張無忌能否只用九陽神功身受十層龍象般若功的金輪一拳 掌之力?

時間 2021-05-06 02:21:55

1樓:哈嘍啊樹哥

射鵰三部曲裡頂尖的那幾個人都是乙個水平。別看什麼武當五俠鷹王獅王左使右使呼風喚雨,其實「也就是」丘處機梅超風李莫愁瀟湘子的水平,對上當世第一/並列第一(五絕或二張)就是被吊打的份兒 。不是說丘處機菜,主要是五絕二張太強。

倚天裡的天下第一不愛出門虐人玩兒,所以倚天裡的一流高手們顯得很風光很厲害。神鵰射鵰裡黃藥師動不動就出去吊打個梅超風李莫愁啥的,郭靖楊過也一路吊打了不少人,所以顯得這些當世一流高手特別菜。

說到底,射鵰神鵰太多並列第一們的戲份,倚天裡卻主要是前十前二十們「菜雞互啄」。小張前期弱後期才慢慢成長起來,老張戲份少得可憐,偶爾露一手都能重傷之後秒殺剛相這種一流高手。

小張雖然厲害,但硬接自己的十成掌力也得受傷。金輪當年可是「倘若單打獨鬥,老僧乙個也不懼」,要是小張不用九陽神功護體,必然要傷。當然,用了神功的話就問題不大了。

2樓:

不行的,張無忌只是接了同為九陽功的滅絕師太一掌沒事,而滅絕使用非九陽功卻能打傷他。

後期張無忌利用九陽功+乾坤大挪移接三渡的攻擊也是表面似乎沒事,實際也氣血翻騰不好受。

龍象功本身就是極其霸道的功夫,硬接顯然是下策。

3樓:我這名招誰惹誰了

老張看小張,認為他內力和郭靖、覺遠乙個層面。

郭靖站著不動靠身體硬接金輪一拳,不可能無傷。所以小張也不可能無傷。

小張要嘗試無傷接金輪一拳,就必須九陽神功+乾坤大挪移,能否成功不好說。

4樓:人力極限張無忌

理論上可以,九陽神功最初設定就是練到大成非任何武功所能傷,自帶金剛不壞體,不過實際上能不能做到還得看個人修行。張無忌如果凝神接金輪一掌,以九陽神功的防禦還有乾坤大挪移的卸力應該是沒問題的。如果練到心到意到的境界,只靠九陽神功的反震就可以破解龍象般若功之類的掌力了。

5樓:長江東逝水

除非十層龍象的金輪連初練九陰的周芷若都不如,否則小張怎麼可能無傷接金輪法王全力一擊?

周芷若右手去抓趙敏,左肘分心一擊就破了小張的九陽護體:

張無忌心念一動:「這一招好厲害!芷若從何處學得如此精妙的功夫?

」眼見她手掌已將趙敏頂門罩住、五指插落,立是破腦之禍,不及細想,躥上前去便扣周芷若的脈門。周芷若左手手肘倏地撞來,波的一聲輕響,正中他胸口。張無忌體內九陽神功立時發動,卸去了這一撞勁力,但已感胸腹間血氣翻湧,腳下微一踉蹌。

缺乏武術基礎的張無忌,是如何練成九陽神功的?

王鐵鏟 抱歉,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張無忌不光有基礎,而且從小是當世乃至整個武學歷史上最頂尖的高手,手把手,竭盡心血,日復一日地教導他頂尖武學多年。這待遇郭靖沒有,楊過沒有,蕭峰也沒有,令狐沖更沒有。加上張無忌繼承父母極優秀的天分甚至青出於藍。而張三丰教導他的除了武當其他武功,自然是以九陽神功為主。...

九陽神功和易筋經哪個厲害?

tanjidong 有這麼幾個人練過九陽 張無忌 覺遠全套九陽功,張三丰武當九陽功,郭襄等峨嵋派尼姑峨眉九陽功。有這麼幾個人練過易筋經 游坦之練的易筋經畫冊,令狐沖練的易筋經心法,掃地僧應該也會,方證及少林寺其他和尚。強弱不好判斷,但從練得人看,九陽功有練得好的如張無忌,也有練得差的如滅絕師太。易筋...

為什麼有人會認為張無忌九陽神功的修為能比得上覺遠?

雕吹經典絕活,畢竟一旦承認張無忌九陽強過覺遠,五絕論武的逼格蕩然無存,所以只能掩耳盜鈴,把覺遠 已有大成 大吹特吹,對張無忌 已然大功告成 裝聾作啞。接受過初中語文教育的人都能理解這兩個詞的差別吧。雕吹還喜歡說覺遠反震尹克西,張無忌反震不了說事,然而張無忌震靜玄也是輕輕鬆鬆,只能說明尹克西 靜玄太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