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九陽神功,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解玄冥神掌的寒毒?

時間 2021-05-12 19:00:47

1樓:靜夜嘆息

化解為乙個門道,吸收為己用是乙個門道。

九陽為以純陽化解驅除,

游坦之依靠神足經吸收了冰蠶寒毒,這應該比玄冥神掌更陰寒的多吧。

九陰真經不修習總綱就是純陰性內力,正好可以吸收。

易筋經能化解各種不同內力為己用,應該也可以。

北冥神功和易筋經同樣

2樓:Royal Crystal

發明時光機,穿越到俠客行時代。

張三、李四不是乙個喝火酒,乙個喝冰酒嗎?

張無忌坐那烤雞,等倆人過來搭訕,然後趁機要火酒喝。

喝完之後,再做時光機穿越回去。

3樓:

易筋經,神照經應該可以。

但這兩本都有個缺點:未必來得及。

這兩本咋的也得練到小成,才能開始祛毒吧?

張無忌當時那個寒毒的發作程度,真不知道能挺到哪一步。

九陽真經克制寒毒有個優點:屬性相剋。所以只要開始練,就是在克制寒毒。所以效果可能要強於易筋經。

神足經(游坦之)應該也沒問題。

4樓:李靖巖

任何內功練到頂都可以。但前提是,寒毒同時在傷害張無忌。這是乙個搶時間的過程。所以必須得速成。

玄冥神掌的寒毒本身並不難解,只是單純的對抗問題。之所以在小張這搞成絕症,在於寒毒已經侵入到外力絕不能進入的要害。外力進去,就算能驅除寒毒,同時也必損害小張的要害。

而之所以弄成這樣,也不是玄冥神掌強,而是小張自己運內力瞎jb搞引狼入室。這裡的緣由,金庸在舊版裡本來寫得很明白,後來刪了,所以很多人看不懂。

5樓:破簡為繁

易筋經是極好的,游坦之中冰蠶之毒未必就弱於玄冥神掌,同樣是冰寒之毒,同樣是武學菜鳥,易筋經應該也適合沒什麼武學基礎的張無忌。至於其他的武功,或許厲害,但未必能解毒。

九陰真經和九陽神功可以一起練嗎

盛世烟花 當然可以!天下大道,殊途同歸,陰也好,陽也好,其奧義就在於開發習練者的身體,發揮人的潛能。書上也寫了,老郭,君寶這些人,能夠 剛柔並濟,水火相容 陳某 當然可以啦。看看練過九陰真經的人,五絕除了老黃都學過,新五絕的巨俠鵰俠還有黃蓉也學過,沒看到有任何不良反應。其實九陰真經比九陽真經內容豐富...

九陽神功一定要混元一氣袋才可以練成麼?

姿勢大濕 九陽神功若要大成需要打通周身竅穴,從而陽極陰生,剛柔並濟,九陽神功源於易理先天圖的大周天搬運法,本是道教丹術一種修行方法,而內丹術中有一種秘要叫做玄關一竅,所謂玄竅開時竅竅開,打通玄關,則周身竅穴,以及毛孔,骨骼關節之精氣一起爆開成就道體,只是此法門乃各家丹道口耳秘傳,是最核心的知識,一般...

為什麼有人會認為張無忌九陽神功的修為能比得上覺遠?

雕吹經典絕活,畢竟一旦承認張無忌九陽強過覺遠,五絕論武的逼格蕩然無存,所以只能掩耳盜鈴,把覺遠 已有大成 大吹特吹,對張無忌 已然大功告成 裝聾作啞。接受過初中語文教育的人都能理解這兩個詞的差別吧。雕吹還喜歡說覺遠反震尹克西,張無忌反震不了說事,然而張無忌震靜玄也是輕輕鬆鬆,只能說明尹克西 靜玄太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