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道自己熬夜身體會變差的情況下,還會不會熬夜學習?

時間 2021-05-30 01:49:57

1樓:兔小昀

看情況。

如果你熬夜學習效率比不熬夜大幅度提成,低影響未來擇業,那麼我建議熬夜學習,因為這點熬夜不足以影響你長期的健康,但日後因為考學不好而被迫選擇熬夜加班的工作那才是長久嚴重的影響健康。

如果你熬夜學習沒有效率上的提高甚至因為影響健康短期內效率反而下降,那建議不要熬夜,早睡早起,不要貪戀月色。

2樓:ddx

會,但會找時間休息,控制基本身體素質。比如考研學習時間長,那麼回宿舍我會小跑,多跑個10分鐘,洗完澡泡泡腳,睡前喝牛奶,至少5到6小時睡眠一天。會熬夜,但是其他方面,注意身體

3樓:黃嘯諳

不會了。因為我現在越來越了解自己了,我清楚我自己一天要睡多少個小時才能有乙個好的學習狀態。所以我不會為了多學那麼乙個小時而去熬夜,從而浪費我更多的時間。而且多睡更有助於學習哦。

4樓:假裝是條碼

看當時情況,本人高一高二時就算第二天的作業交不上寫不完了也不會熬夜,因為要保證第二天可以正常上課,但是到了高三的時候每天熬夜學習都是日常,白天靠著提神飲品撐著,當然代價也是很大的,在當時來說那是我的極限了

5樓:Yokiii

所有的選擇都是在取捨之間斟酌。

就像現在很多人都在吐槽加班多工資也不見漲,那麼為什麼他們不辭掉工作換乙個不加班的工作呢?自然是是因為不加班的工作很可能工資會大幅下降,或者確實是有不加班還工資高的工作,但是輪不到自己。

在加班多但薪資尚可和不加班薪資低的選擇中,自我比較,有的人覺得還是犧牲一些個人時間換取更多的報酬。還有的人。可能因為家底豐厚,追求的是穩定的工作和個人時間,這種情況下就會選擇不加班的工作。

所以,怎麼選就看在你心裡什麼更重要。

如果你覺得熬夜學習帶來的提公升會讓自己的人生更接近自己的目標,雖然熬夜損傷身體但錯過這次機會可能就再也碰不到了。那可能就會忽略身體狀況選擇學習。畢竟身體還有可能養回來,機會卻不一定再有了。

如果你覺得熬夜學習可能就是在自我安慰,並沒有太多的提公升,只是為了自己心理上的努力,但是損傷身體確是實打實的。那就果斷早睡,說不定早睡早起之後學習效率更高呢。

所以,最重要的是看你更在乎什麼。

6樓:飛飛飛

這個問題真的,本人就身體體弱多病的那種,前兩天為了準備考試肝了乙個通宵。我會,其他人不知道會不會。但是也不會選擇熬很多次就考試的時候會熬一次主要系統整理知識點和做題。

體弱多病為什麼答主選擇熬夜呢?以下幾點解釋。

第一,考試在即比較焦慮促使自己熬夜學習。

第二,頭疼腦熱時間比較多,休息夠了起來學習大部分是後半夜了。

第三,如果不夠努力世界上大部分都在努力,不努力考不過缺少競爭力,談何錢途。

7樓:愛克甚

會。行為為目標服務。

熬夜是因為學習,而學習是為了什麼?期末考試,高考,考研,還是有乙個課題專案。

因為時間趕,任務重,現在的學習方式,學習方法,不能保證自己能夠在正常時間裡完成計畫中的任務,只好選擇去熬夜做完。

又或者,因為其他人都在做這個事情,而我又暫時沒有特別的方法和能力在同樣的時間裡,就可以超越他們,只好選擇去熬夜追趕。

這裡有乙個要素,或者說乙個變數,

有沒有更好的方法,更好的系統,更好的規劃,可以減少或者避免熬夜。

答案是,即使有,也需要我們在刻苦的學習中去探索、歸納和實踐。

有時候,我還有另乙個擔心:

比如說,

今天有應酬晚了,還沒有完成的工作、日誌、明天的日程計畫,今晚不做了,可不可以?

今天有應酬晚了,明天早上補個覺不去跑步了,可不可以?

我會害怕自己無非是在找個藉口偷懶罷了。

8樓:雪蓮

當然會!我現在是25歲,即使不熬夜學習,玩手機刷抖音都能玩到一二點,如果拿學習來說的話,只有不願意學,但是拿熬夜傷身體的這種理由來說的年輕人,我是絕對不會相信的

9樓:橙子

如果你的身體能接受熬夜學習那可以適度熬夜,但要是身體吃不消那就不要熬夜學習,說實話,熬夜真的對身體不好,睡眠不足比較容易脾氣暴躁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

所以建議你該休息的時候一定要休息,學習的時候心無旁騖就好,最後,祝你學業有成

10樓:天涯海角

短時間的熬夜學習在有的階段是必不可少的,比如在職備考的過程中。為保證學習的時間,又不能放棄工作,只能壓縮睡覺時間,常態化的學習例如高中時期,既沒有必要熬夜學習。同時熬夜學習的效率並不高。

還會影響次日的學習效率,得不償失

11樓:失落

不會,因為這樣只會適得其反,學習要學會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的學習,這樣反而對身體不好,過度學習你的大腦會感覺到累,效益也不如以前,所以要學會勞逸結合

12樓:楊麼麼

看實際情況,如果是考試前熬夜1~2個月那是沒有問題的,如果天天熬夜這個肯定是不行的總歸要預留休息的時間,長期熬夜其實學習效率也是差的!

13樓:芝士小劇場

說到點上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不就是不要命嘛持續長時間學習,這裡先排除身體因素要考慮到自身的學習習慣。在夜貓子的角度是在晚上學習是注意力最集中的時段,在晚上看書學習狀態是最好的時刻保持清醒那可以繼續學

對於不適合熬夜或者習慣早睡早起,熬夜是前進的最大阻礙那就選擇合適的生活方式沒必要一定要做到非熬夜學習不可。了解到熬夜的人也不想熬夜,就算眼睛痠痛也會支撐著自己麻痺神經說我可以我能行,學習的時間不知不覺會過得很快

珍惜身體好好學習

希望大家都來得及,考得上,你可以

14樓:貓耳朵

在知道自己熬夜身體會變差的情況下,盡量不讓自己熬夜學習,畢竟身體只有乙個,如果身體壞了,真的是得不償失的,沒有好的身體什麼都是浮雲。也許你覺得自己還年輕身體很棒,不會那麼容易垮掉的,只有在你失去健康的時候你才能體會出健康是多麼重要。但是學校的作業又必須完成那怎麼辦呢?

我會提高自己的課堂效率,比如提前預習,做好筆記,課堂上如果都聽懂了,可以一邊做老師平時會布置的課後作業,不會的可以下課直接請教同學,這樣回去的作業就會變少。這樣回家可以對於自己薄弱的學科進行重點複習,從而提高整體的分數。

15樓:童哲

任何好事情都有負面作用。

知道奮鬥讓家庭富裕身體會變差的情況下,還打不打拼事業了?知道談戀愛荷包會收縮的情況下,還找不著自己另一半了?知道看電影眼睛會疲勞,還看不看大片了?

一切都是付出和回報的權衡,精準把握「度」至關重要。

知道熬夜學習會死的情況下,果斷放棄學習。

知道和學霸一樣程度的熬夜到每天只睡6小時只是會累但是絕對死不了(或者小於正常規範走路被撞死的概率),則繼續學習。按照一定要考上北大的努力程度全力以赴賭上一切去努力,並且坦然接受任何結果即可。

16樓:行者

有些時候,你必須去熬夜,那沒得說。

關鍵時刻,咬牙也得撐著。

可是沒必要得熬夜,那就算了吧。那不是在熬夜,那是在自殺。

我是不贊成熬夜的,除非不得已。你為什麼不平時更努力一點,來代替熬夜。

當然,如果你夜裡的學習成果很好,那就另當別論。

17樓:安然

很多時候說盡量別熬夜,但還是看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熬夜後能做到給自己身體及時補充能量還說得過去吧。學生課業重,尤其畢業生不熬夜似乎不現實。上班族需要晉公升或者提公升自我也是需要業餘時間來充電,及時給自己補給能量吧,這樣能平衡一部分。

18樓:反常識的楊

會,看疫情拖拉,我不能出國完成博士學位,七月末臨時決定考法考,198分過了客觀,每一分都是我用身體健康換來的,但是我停不下來,停下來就不是我了,有些人,就是死在海上、戰場上,有些人就是死在床上。我不能死在床上,扶我起來,我還能拼。

19樓:cooper先生

這是乙個很個人的問題,就我個人而言,我是不會熬夜學習的。在明知道熬夜會讓自己身體變差的情況下,為什麼要傷害自己的身體,讓自己身體承受不該承受的負荷,我是不會這麼做的。常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如果身體出了問題,那麼即使能夠在學習方面突飛猛進,獲得精神的滿足;可長遠看來,無異於飲鴆止渴。

若干年後,當你垂垂老矣,你是否會覺得當年熬夜傷身的經歷值得呢。會不會有一點點感慨,對自己說如果當時我沒有熬夜,現在會少一點病痛的折磨。

20樓:柯柯

以前會,現在不會。熬夜學的習一般都是為自己沒有安排好時間以及偷懶買的單,可能當時覺得效率高,但是不是可持續發展的學習策略。而且健康無價,要安排好作息時間。

實在來不及,早起也比熬夜強。

21樓:珊珊

很簡單,浮於表面的知道而已。人的觀念氛圍兩種,一種是思想觀念,一種是行為觀念。幾乎所有熬夜的人的思想觀念裡都知道熬夜不好,但是行為觀念的表現是沒有做到早睡早起,因為有一些因素在日常行為裡和早睡早起相比更重要。

比如打電腦,工作,喝酒,玩,之類之類的,有些還是無奈的,比如夜班。

首先明確一點,選擇權在自己手裡,既然你選擇熬夜,就要承擔不好的結果,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內分泌代謝不完全。明確了這些,再糾正自己的行為觀念,減少熬夜,健康生活。我不會跟你們說什麼,用力熬夜的年輕人都是非常認真生活的年輕人。

因為你我都知道,熬夜只不過是你我用來躲避現實的藉口,哪怕這個藉口再華麗,但是終究不過是泡沫。

我們終究要面對現實,但是熬夜為何不可?

就把它當作我們面對末日時最終的狂歡吧!

22樓:倪桉

先說回答,會。

既然你有熬夜學習的理由,說明你是有目標要完成的,但是為了這個目標可以變通,比如可以早點睡下,定個很早的鬧鐘,早起學習。亦或是晚上熬夜學習喝一杯牛奶,泡泡腳,因為熬夜對身體造成的傷害通過其他的方式彌補回來。當你堅持下去完成目標後你會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

23樓:暐罄

我高三的時候熬夜學習,背書根本記不住,第二天上課困的不行。

特別是數學,一節課沒跟上老師損失太大。

於是晚上決定早一點睡,但生物鐘太久沒調整過來,睡太早根本睡不著,但又學不進去。

導致長期失眠,周圍有一點聲音就會有所警覺,神經太緊張了。

有一次因為睡不著還在班上哭了,那段時間真的很難受。

衷心忠告一句:不要輕易熬夜!

24樓:

會。有時候是實在是賤,不想好好利用吧白天時間學習然後用晚上睡覺的時間彌補;有時候是外在因素,不得不犧牲睡眠時間。

不是有句話叫「知道了很多道理依然過不好一生」。知道了又怎樣,頂多只是負罪感變深而已。

你熬夜多久身體會有什麼明顯的變化?

你猜猜我是誰 作為高三黨,剛看到你的問題 我們學校是寄宿制,但我是走讀的,所以到了下學期有一定的熬夜。簡而言之,雖然我第一天熬夜後很精神,但是,第二天第三天熬夜後,我就算生磕咖啡也沒用了,白天上課也補不了,腦子如死雞,暈蛋。之前熬了兩個星期後,1.同學說我眼睛變小了 就是一直在腫.2.臉上 身上 胸...

在戀愛時期就知道男友身體有問題的情況下 還應該繼續在一起麼?

1,經濟情況好不好。很重要很重要。有錢不需要工作的話,嫁給他吧,沒事的。2,打生物製劑,加鍛鍊,跟正常人無異。但是,生物製劑很貴,而且,不能受累,工作就是受累,所以,最好不工作。工作容易發作。3,不要感動自己!真心勸你。 Crystal 你可以想想,你身體不太健康,你希望你男朋友怎麼做。人,多多少少...

不得不熬夜的情況下,怎麼保護自己?

不得不熬夜時,熬夜之後產生的一 些疾病需要重視,不同人身體差異性大,針對熬夜的疾 病類似上火導致的口腔潰瘍是最常見也是引起併發症最多的一種。每個人的體質不 樣,有些人經常熬夜也沒見身體健康狀況出現問題,但是這並不代表以 後一直保持健康,因為健康是長久的事,切勿為了 時的目的而放棄個人健康,健康著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