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知道自己的身體是否健康?

時間 2021-12-20 20:38:25

1樓:安利福貝增舒誠

身體會有一些症狀的表現,當然需要結合一些營養健康的知識才能初步判斷一下。生理上的一些可以到醫院去做體檢,心理上的需要找個人聊聊天

2樓:我是16號

當你感覺情緒一直不怎麼好時,和平常有一些區別時,比如睡不著,吃不好,經常感覺乏,還會伴有頭痛的症狀時,可能身體上給了你一些警告,所以這個時候你需要停下來好好休息,看看是否能恢復到以前?

如果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建議你去醫院檢查或者體檢。

3樓:拓樸太極

睡得快,消化的快,排洩的快,身體就健康。具體可以觀察三個部位:1、手掌心是否像日料店裡的雪花牛肉,紅點與白點分明,而且融合得好。

紅點多白點少,說明氣虛,反之血虛;二是看舌苔,如果舌頭鮮亮,有薄薄的白苔,說明身體健康;三是看眼睛,健康的身體,眼睛黑白分明,有亮光,白眼球部分呈白裡發藍的顏色。

4樓:奈奈

這個問題真的太小兒科了吧?去做個體檢啊什麼的就行了,那些說什麼吃什麼東西就能知道自己身體好不好的,沒那個必要去醫院體檢一下就好了.

5樓:許你一世不嵩手VAE

一問寒熱二問汗,三問頭身四問便,五問飲食六胸腹,七聾八渴俱當辨,九問舊病十問因,再兼服藥參機變。婦女尤必問經期,遲速崩閉皆可見。再添片語問兒科,天花麻疹全佔驗。

6樓:李興國

@身體好比機器 @身體長痘痘發燒等都是身體機能出問題自身免疫力好嘟會自我修復 @當身體器官功能不好就會出現所謂的疾病……

7樓:道可道非常道

簡單判斷的話,看吃得好不好,睡得好不好,心情開不開心,一口氣爬六樓不喘氣?基本的判斷還是可以嘛。

如果進一步的話,去醫院做個全面體檢,也能排除大部分常見病。

心理疾病的話,去心理醫生那裡做個心理方面的檢查,也能排除一些。

8樓:願做小白三五年

兩個方面,一是反思生活方式,比如是否熬夜,是否飲食辛辣刺激,是否保持心情愉悅,是否抽菸喝酒等等;二是關注身體症狀,疾病最先是通過症狀表現出來的,每個症狀也一定程度上指向某個疾病,所以身體是有語言的,讀懂了不一定就健康,但讀不懂估計很難健康喲。

9樓:半世流離

這個健康的概念很籠統,每個人對其理解都不同,它不是泛泛而談,!

可以選擇去醫院進行體檢,來檢查生理健康,但針對心理是否健康,則選擇需要心理醫生來評價!

10樓:水煮魚

相對於體檢來說,平常的作息習慣是否正確,才是關乎健康的最大因素,所以要判斷自己身體是否健康,從身邊的小事就可以看出,eg,正常跑步10分鐘會不會大喘氣,上下樓是不是很累等。

11樓:無所事事真美好

有幾個現象,可以輕鬆把握自己的健康。

1-大便正常,幹稀適度,顏色正常,排便順暢,不沾馬桶。每天準時在5-7之間排便。這就是正常,

2.小便每天4-6次,數量基本一致,顏色清亮微黃,沒有泡沫和渾濁情況。沒有排小便異常情況。

3.睡眠。基本倒下十分鐘內必然睡著,不做夢,睡得美,睡的香。不起夜。早上起來精神振奮。

4.飲食。不挑食,吃什麼都香,口味清淡,不嗜好重口味。

5.心情。應當是比較平靜或者微微喜悅,覺得做什麼都有興趣,有精神頭。

這幾點都比較正常,根本不用做什麼檢查。這幾條正常,就是身體沒有問題的最好標誌。

這幾條都符合的可以說是乙個很健康的人。不過以這個標準來看,有九成的中中國人都不太健康。這是有大資料支援的。

你對照下周圍的人,就可以驗證了。

其實,他就是體現在日常生活裡,只要你有規律的飲食起居,接近這個標準就不遠了。

就是該睡覺睡覺,該吃飯吃飯。適度的運動。生活變得有規律,就能保證基本的健康了,其實也並不難。

12樓:蛋炒飯集合地

我自己的身體我知道,那裡不舒服,要不要緊,其實大家都對自己的身體有點了解,比如有些人要感冒會提前知道,要不要買藥吃,睡一覺就好了,扛不抗的過去,自己心裡都有一點知道,不過最好還是定期去醫院檢查檢查,有些病悄聲無息,防不勝防

13樓:岑午運動健康

除了到醫院檢查,可以通過一定簡單測試知道我們的身體是否健康,比如岑午健康生活網中就有測試身體健康的方式方法。測試身體健康

14樓:健康管理師茉莉

每天正常排金黃色便,不便秘,不拉肚子,睡眠正常,白天精神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大概這樣就可以了,最好每年做一次全身體檢,就能確認是否健康了

15樓:身心健康顧問

如果不想去體檢,其實通過觀察也可以得出結論第一可以看體型,男性體重質量指數在22~24之間,體脂率18%以下;女性體重質量指數20~22,體脂率不超過28%。

第二看睡眠入睡快,醒來精神好。

第三免疫力一年感冒的次數不超過三次。

第四看情緒,負面情緒相對比較少,即使出現負面情緒,也能及時的察覺和疏導。

第五消化胃口好,腸道無不適,排便通暢。

16樓:研習經方

這個問題太大了,說十天也說不來,不過從大概的角度去看,也是很簡單。如下:

晚上十點半點後會困

晚上十一點能入睡,一覺睡天亮,無惡夢。

晚上睡覺半夜不會醒來。

早上天亮才醒

早上睡醒後小jj會硬起來

早上起床後有上大號的便意

一日三餐到了餐點肚子會餓

中午一點鐘會困

一天當中偶爾會有口渴感

手足溫而不冷,人不會畏寒怕冷。

無腹瀉無便秘無尿頻

無胸悶腹脹

無腰肢痠痛沉重

無動不動就發火的煩躁感

對照這些方面,都符合的話,身體就很棒了。

關於如何不用儀器判斷是否自己健康的問題,我覺得著名經方家倪海廈的標準是十分科學的,儘管網上已經傳摘了N遍,但這裡還是要重複一下,因為它值得收藏和學習。

第乙個:一覺到天亮。

第二個:飯吃得津津有味,到點了就感到肚子很餓,飯量適中。

第三個: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是上廁所。

第四個:一天三到七次小便小便的量大,顏色要淡黃。

第五個:手心、腳心的溫度應該常年保持溫暖。將手放到額頭上,感到腦袋是涼的。

第六個:男人女人都有早上的陽反應。

第七個:健康的甲印,要求雙手十指指甲根處要有八個月牙,俗稱小太陽。從拇指到無名指,月牙從大到小排列,小指可以沒有。

第八個:牙齦部位,牙根被牙齦包好,牙齦的顏色紅潤。

第九個:一天中有時會應該稍微覺得有些渴,每天有一些慾望喝點水。

第十個:說該流汗的時候會流汗,不該流汗的時候沒有汗。

17樓:湘野妹子

健康分為身體上和心理上的,身體上去醫院體檢和平時自我感覺,醫院檢查沒問題,身體自我感覺良好,心理上的可以看看心理醫生,這樣乙個全部檢測才知道自己是不是身體健康,現階段的亞健康人群太多,需要有健康的生活習慣,均衡飲食,適量運動,充足睡眠,才行。

18樓:秋姑娘yyds

每天醒來的狀態好,不容易犯睏,工作上能夠集中精力,不拖延,適當午休可以養心安神,下午專心投入工作,每週保持至少2-3次運動,吃健康的食物,晚上不容易失眠。

19樓:旺仔秋秋糖

睡眠質量:睡眠對我來說是乙個衡量我身體是否處於乙個完美的休息狀態的標準,如果我連續乙個月的睡眠都能保持一天七個小時以及淺睡眠的時間較少的話,這種相對裡說是高質量的睡眠狀態,那我就會覺得自己的身體是處於健康的狀態下的。

運動表現:我平時會有運動的習慣,每一次運動時的運動表現能很好地反映出我當下的身體狀態,如果我感覺運動的時候非常勞累沒有活力像完成任務一樣的時候,我就知道我的身體負荷太大,需要調節我的自身狀態了。

腸胃狀況:如果乙個月內我的排便都十分通暢,沒有便秘的情況,說明我的身體代謝比較健康;反之就需要注意了。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是否真正喜歡美術

那年 有時候的喜歡源於乙個東西帶給你的成就感 有時候人討厭的不是那個東西本身而是那個東西帶給你的挫敗感 學會思辨每次都進步就是你的動力每次動力就化為了喜歡 阿新ing 想想以後你是否想從事關於美術的職業事業,往遠處想想 你以後如果不出意外都會跟美術打一輩子交道,你是否會開心。學美術是不是僅僅為了考學...

怎麼才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JIA BEI 1.是否想做某件事的想法一而再則三的萌生 2.是否經常幻想某件事發生後的場景 3.是否如果沒有做這件事會在幾年後都後悔 如果答案都是肯定的,那這就是當時的你真正想做的事。 樹洞 這是一種迷茫期,許多人都不明白到底想要什麼?是當下的快樂,還是長遠的幸福,這誰能說清呢!你的主觀意識在告訴...

怎麼才能知道什麼工作適合自己。?

楊毅 如果目前的工作不想幹,說明你沒找對方向,需要重新尋找方向。這屬於轉行問題。要想高效率轉行,必須要解決6個問題 1 如何確定方向問題?但凡轉行的人,往往是原先的工作方向不適合,或者看不到發展前景,所以產生了轉行的想法。而要不想在轉行的路上走太多彎路,首先要解決的問題就是要精準定位。這個過程非常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