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時間 2021-05-29 22:44:52

1樓:JIA BEI

1.是否想做某件事的想法一而再則三的萌生

2.是否經常幻想某件事發生後的場景

3.是否如果沒有做這件事會在幾年後都後悔

如果答案都是肯定的,那這就是當時的你真正想做的事。

2樓:樹洞

這是一種迷茫期,許多人都不明白到底想要什麼?是當下的快樂,還是長遠的幸福,這誰能說清呢!

你的主觀意識在告訴你想要什麼,你的客觀意識告訴你那很困難不可能實現的,一下子否決了你,於是你陷入矛盾。

雖然這是一句抄來雞湯但是我還是想說人生只是一次,何必猶猶豫豫、躊躇不前,何不放任自己拼一把,世界那麼大總有你喜歡的生活,喜甜或喜辣,喜靜或喜動,淡泊名利或榮華富貴……

誰又能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乙個會先來

每乙個人的人生都是獨一無二的,只在於你是選擇怎樣過的,沒有誰的人生就比誰好,你的人生是掌握在你自己手上的

3樓:

看過乙個實驗,讓乙個人獨處,給TA一支筆一張紙,讓TA寫出自己想要的東西,剛開始會寫自己近期所需,慢慢寫出自己的願望,再慢慢寫出每個年齡段的所需,寫著寫著回看,發現有些是社會賦予你的責任,還會有些虛假自欺欺人的所需,比如想要塑形,其實你喜歡吃很多的美食,卻因為他人的看法,所有的願望,這不是你的願望而是他人間接使得你想塑形,或者說你想要孝順父母,給父母提供多好的環境,穿多好的衣服,其實你都自顧不暇了,怎麼想要給父母提供這些呢?慢慢勾勾畫畫,遵循自己的內心,無論想要的東西是否能實現,都要寫下來,有了自己的想要,就有了為之努力奮鬥的目標了

你不妨也靜下心來,看看自己內心深處究竟想要什麼

4樓:

就像現在一樣,我也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目前的工作較穩定,在甘肅這個城市,私企能拿上5K的工資對我來說已經很高了,然後呢,又因為這個公司制度的不完善,各種凌亂自己不願意留在這裡,反而想去乙個專業性更強的公司,哪怕工資低一點。

5樓:冰王子

下午兩點Sunny很好氣溫不錯體育測試 1000公尺已經好幾個月沒有長跑鍛鍊的的我跑完全程用了3分39秒然後小腿痠痛頭暈喉嚨痛想吐全身各種不適我坐在草地上頭低著我覺得我想要的是一輩子的健健康康。

6樓:唐心Shinie

問自己乙個問題,眼前的生活是不是我喜歡的?如果不喜歡,是哪方面讓我感到不舒服?

知道不舒服的原因後,做出改變,棄掉原有的,嘗試新的,直到把不舒服變成舒服。

長時間處於令自己舒服的狀態,即使這個狀態會有酸甜苦辣,高低起跌,但都在接受範圍內的,不會引起反感的,這個就是自己想要的。

7樓:Hantao Yang

很久以前想過這個問題。其實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人,他們的特點是,知道自己可以不要什麼。換句話說,他們知道自己為了想要的東西,可以放棄什麼。

問題是,你願意為這些想要的東西付出什麼?

自由了,周遊世界放飛自我,可能就沒有錢,沒有安全。

安全了,可能並不自由,煙不能抽酒不能喝,活著沒意思。

舒適了,可能你的活法讓人看起來好吃懶做,毫無生氣。

這樣一比,你要這其中的哪個?自由?安全?還是舒適?

世界是不公平的,有的人生來就可以占有很多樣。世界又是公平的,你為了一樣,肯定要付出差不多的代價。

把你想要的東西都列出來,然後找出它們其中需要取捨的部分,做出取捨。這樣的你,在別人看來就是乙個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人:目標明確,行動果敢。

這需要時間,需要際遇,需要挫敗,需要個人成長所需要的一切。

其實人永遠想要的更多,只是時間讓我們明白該如何取捨。

8樓:陸海天

獵頭回答這種問題特別容易。在獵頭的眼中,交換是核心,取捨是智慧型。

因此,與其問自己想要什麼,不如問自己不想要什麼?或者比較一下,為了什麼,我現在可以放棄什麼?

比如乙個女孩很痛苦,她的爸媽反對她和某男生在一起,女生覺得兩個都重要,最後做了選擇,放棄男生。

所以閱歷,不過是你的人生筆記本裡,記錄了,經受了太多這樣的考驗和取捨罷了

9樓:路路

身為大一新生,在選擇了這個專業之後,發現自己並不非常喜歡,感覺很痛苦,但仍然在循規蹈矩的活著,完成作業,考試過,不讓他掛科,自己的性格跟這個專業有些不符合,不知道將來自己要怎麼辦,到現在也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10樓:韓振翔

我們很難知道自己未來想要什麼,但我們可以知道現在想要什麼。

因為人生是在不斷變化的。

你小時候可能就想要商店裡的零食,電視裡的玩具,想要成天不上課,想要快快獲得自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到了中學,可能就是想要乙個帥氣or漂亮的外表,想要你心愛的男神女神注意你,想要一張名牌大學通知書。

到了大學,可能會想要擁有很棒的技能,拿到獎學金,遇見乙個真正合適的人,想要足夠揮霍的錢,想要考研考博。

工作之後,可能想要公升值加薪,想要獲得上司的賞識,想要乙個聽話的女朋友/疼你的男朋友,想要父母健健康康,想要出名,想要創業,想要體驗不同的人生。

人到中年,可能想要身體別出毛病,家人別出事情,兒女安穩長大,工作順順利利,妻子or丈夫別總吵吵,別搞外遇,想要有時間放鬆,隔三差五出去旅遊,影院看戲。

臨了老了,可能就想要多活個幾年,找找當年的朋友,每天打牌下棋多走動,兒女多孝順,小輩多看望,盡量少去醫院,晚上多睡一會,白天多吃一點。

這麼多的想要,哪個是可有可無?哪個是真不重要?

每個年齡,每個階段,都有它自己看重的東西,或許你覺得某些東西已經不重要,那是你不需要。

我們需要的,都是對於我們來說真正重要的東西。

需要的東西,可以分個主次先後,輕重緩急,但它們,其實都是你內心真正想要的東西。

或許,因為你的這份需要違反道德、無法達到或者只是看起來詭異,而被你壓抑和掩蓋,但它們都是實實在在存在於你內心的。

它們會像小貓撓牆一樣,時時刻刻撩動你的心弦,撩的你心煩氣躁,撩的你不能自抑。

那是因為它們還在。

不是別人說不重要就真的不重要,不是看起來很膚淺就不會想要,不是不能達到它就自己溜走了。

你說:「我想吃個雞腿。」

恭喜你,你找到了真正想要!

你說:「我想找個物件。」

恭喜你,你也找到了你的真正想要!

你還說:「我只是孤獨寂寞想和人說說話」。

其實那也是你真正想要!

為什麼我們就不能正視自己的內心,尊重自己的需求呢?

為什麼不接受自己真實的想法呢?

畢竟,我們每個人其實也是乙個普通的動物而已。

11樓:譚鑫

俞敏洪老師說,在自己迷茫的時候不要著急,只要保證每天進步一點就行,時間到了自然會知道自己要什麼。

我也很迷茫,準備按俞老師說的去做。

12樓:龍之千柘

去臥軌自殺吧,也許你就能知道你想要活著;

去商場名貴專櫃逛一圈吧,也許你就能知道你想要經濟;

去跑個十圈八圈吧,也許你就能知道你想要好體力……去實踐吧,也許你就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2018.4

幾年時間又過去了,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朋友們都知道了嗎?

乙個人久了,我想有個另一半;

工作久了,我想要體現自己的價值,而不再是薪水;

離爸媽久了,我開始挑起【家庭】這個擔子;

我想要的: 是責任!勉.

13樓:Yelena

我覺得有些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人就和有些說自己沒有夢想的人一樣,不是真沒有真不知道,可能潛意識裡是有很想要的,但是不敢想,連自己都覺得像白日做夢般難以實現更羞於提及,所以才會覺得沒有或者不知道。有很多成功的人就是因為他們敢想他人之不敢想,敢於承認並且相信自己能做到然後就去克服困難做到了。

怎麼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這個問題折磨的我失眠?

容我再想想 內心深處衝突的根源靠個人通常是很難察覺的,我覺得還是找有經驗的心理諮詢師幫忙處理來得快一點,也更靠譜些。如果自己處理不好,會把自己的路堵死了,鬱鬱地過一輩子。 四十而不惑,題主才三十,著什麼急 哈哈,開個玩笑,接下來認認真真熬一鍋雞湯。題主問 我到底想要什麼 這不是乙個好問題,又是乙個相...

怎麼才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從而去有目標?

芮芮 目標不是空想來的,是在不斷做事的過程裡自己冒出來的。不知道的時候,就把自己的一日流程按部就班的做好,飯吃好,運動做好,Sunny撒到的地方都有目標的影子。 瀉藥,題主可以參考我之前的回答。大學了沒有目標怎麼辦?我們在生活中總是會經歷沒有目標的迷茫階段,其實在這個階段中,我們只是把自己從社會關係...

如何才能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

寥新亢沸 問乙個小學生 第二名的更上一層是什麼?小學生答 第一名。中學生答 全校第一名。大學生答 碩士。以上的回答,都很順暢,相信沒有人會有問題,就好像人吸入空氣 吐出二氧化碳,第二名的更上一層,當然就是第一名。不是嗎?但,有趣的來了 如果你問乙個上班族,同樣的問題!你的 工作 的更上一層是什麼?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