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清楚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

時間 2022-01-04 03:53:10

1樓:陳平

我們的社會環境崇尚成功,講究要有夢想,強調要有興趣,愛好。

可這所有的所有都是別人教給我們,是別人塞到我們腦袋裡要求我們去做的。

並不是自己真正想要去做的。

我為什麼不能屢屢無為?我屢屢無為,虛度光陰就真的很可恥了嗎?可是這些印象也是別人硬塞到我們腦袋裡的。

我覺得樓主先要做的就是接受自己,我迷茫、我不知所措沒什麼錯,我接受這樣的自己。

我沒有夢想,二十年來走一步算一步又如何?我也接受這樣的自己。

我沒有真正的了解過自己,那又如何?我全盤接受這樣的自己。

然後樓主可以試著去嘗試,從0開始嘗試各種興趣,各種行業。覺得喜歡的,有興趣的就繼續鑽研。沒興趣的,不喜歡的就放棄好了。

我就是個平凡的芸芸眾生中的乙個。如果有幸找到人生的樂趣,那我會更快樂的度過一生。如果找不到,我嘗試著去找了,我也不後悔。

2樓:陌上花開

其實換個角度看問題,你是啥都不熱愛,也啥都不討厭。這就是普通人的狀態,不要以為生活都像電視劇集那樣,會轟轟烈烈,為所謂的夢想愛情拼命。這樣其實也挺好,沒有過度的悲痛或狂歡。

如果現在在讀書,就把興趣放讀書學習上。如果工作了,那目標就是努力賺錢。哈哈,最終的目地都是有乙份好工作,賺多多的錢,好好生活。

3樓:宇宙森林

特別忙或者特別閒,忙了沒時間想,閒了不想想。

事情太多了,都能做不可能,那就多看看,多聽聽,多問問,如果有那麼乙個自己喜歡的事,或者是喜歡的人,發現的這個過程很有趣。

人喜歡的每個時間段也不一樣,對乙個人和一件事從一而終,最後就不光是喜歡了,最後有可能是喜歡了。

總之,心裡千萬想法,不如一事可成。成了你也就喜歡了。

4樓:「已登出」

我覺得是嘗試,二十多歲,正是試錯代價最小的時間段。要積極去尋找什麼可能是適合自己的,然後就去做,全身心投入地去努力,在這個過程中,自己的感受和慢慢事情的發展會告訴我們,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件事,是不是真的喜歡。

你比如說我,大一剛剛開學的時候,我一股腦的加入了六個社團兩個學生會部門,因為覺得自己對每一項都是真的喜歡,都不想放棄,所以只要有意向就全都加入了。但在乙個學期的奔波之後,我真的明白了自己想要什麼,興趣在哪方面,也已經明確了大二要在哪方面繼續努力加油,不會因為當時落下哪樣興趣而後悔。我覺的在二十歲的年齡,不清楚自己喜歡什麼是正常的,能意識到這一點說明你是很優秀上進的。

我們就要把握這段美好的青春去嘗試,在眾多的嘗試過後,在我們心裡就會有乙個排序,什麼是最想要的,什麼次之。所以,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就去大膽的嘗試,不斷的嘗試。你一定會有所收穫的!

怎麼樣才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孫一芳 這個很難說,因為時候不一樣想要的總會變化。無論怎樣變化都離不開人性需求或物質或精神需要。心是貪婪的總不知滿足,世事變化,有追求的人要的是價值。可是活到頭來發現健康活著自由自在才是最好的。 終結者 如果你想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前提就是你首先要先了解自己,乙個不了解自己的人是不知道自己最想...

怎麼才能弄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劉白白的二三 打了很多字,想說的有很多。又突然不想說了。曾經的我想要變得強大,去保護想要保護的人,守護想要守護的東西。現在發現自己菜得連自己都保護不了。現在我想要變得強大,就只是為了保護自己,要是 有時候真是佩服自己經歷了那麼多苦難依舊能夠茁壯成長,保持本心。看起來Sunny向上,表現得積極開朗 行...

清楚地知道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是什麼體驗?

仙女愛吃士多啤梨 特意搜到這個問題想來回答一下,因為真的很想把自己此時此刻的心情寫下來,要說什麼感覺,應該就是好難過好難過吧 雖然我並不是明確的表達了心意而被直接的拒絕 但是我能從他對我的態度看出 他不喜歡我 他是個很禮貌的男孩子,即使不想回覆我也沒有表現出很不耐煩,只是比較禮貌的回答我說的話,他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