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有必要費盡心思維護一段脆弱的友情嗎?

時間 2021-12-20 20:39:28

1樓:一別如雨

沒必要。我們來到這個世上,在每乙個階段都應該去做我們那時候應該做的事情,因為我們不是為了我們自己而活,更是為了我們的家人,那些愛我們的人。都聽說過「如果一段關係讓你相處起來很累,那就不要繼續了,因為真正愛你的人,珍惜你的人不會讓你累。

」很真實的一句話。即使萬般不捨,也要離開了,別委屈了自己,我們都是父母眼中的寶。而且高中是乙個很重要的階段,雖然說成績什麼的不能成為衡量人的標準,可除了成績還有什麼拿的出手的呢。

好好學習,成為理想中的自己,比什麼都重要,不要讓未來的自己後悔呀!

2樓:青山一許

沒必要。我覺得沒必要。

與其天天對乙個人小心翼翼地,生怕哪句話說錯了他又不高興,每天擔驚受怕地,怕他哪天又突然莫名其妙地不理你了,還不如趁早放手!

不做朋友了就不做朋友了唄!沒了他,你又不是不能活,說不定,對他來說,這也是一種解脫。雙方都不必為這段糾結,脆弱的友情費心盡力了。

雖然你耳朵可能都聽出繭子來了,但是高中學習真的是應該放在第一位。每天為了那樣乙個人小心翼翼,擔驚受怕的,精神內耗會很嚴重的,可能會導致注意力不專注,頭疼。但是你小心翼翼維護著的友情的另一方,他可不一定能感受到你的痛苦。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再好好地考慮一下,如果覺得和那個人確實沒有太深厚的感情,而且這段友誼只有你自己乙個人小心翼翼地維護的話,那放棄吧!但是放棄後就不要再胡思亂想了,就放下他。

如果你實在是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可以給他寫一封信來訴說你自己心底的感受,來看他的反應,如果他的反應讓你很失望,沒有繼續的必要了,那就算了吧!反正你自己心裡的想法已經說出來了,也不算留遺憾。如果他看到那封信後的反應能夠打動你,讓你感覺到其實這段友情不只是你自己乙個人在維護,他也在努力地想跟你做好朋友,只是遇到了困難的話,那就可以再考慮一下,大家把話說開了,問題解決了,就好了。

總之,友情和愛情一樣,都要兩個人雙向的努力,不能是乙個人卑微地維護!

3樓:馬可波羅

一點必要都沒有,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努力考個好大學上才是正經事。

人生每乙個階段的朋友大致只能陪伴你乙個階段,走著走著就沒有共同語言,也就不再聯絡了。

4樓:鍋巴巴

友情不是維護來的,這可能會讓你產生一種倒貼的感覺,由此你就會覺得煩惱痛苦。之所以會脆弱,那肯定是兩個人的原因,要麼盡力做到你覺得對得起這份友情,要麼就開誠布公的談一談,看看問題出在哪,任何情感單向努力,最後,都會筋疲力盡。

5樓:知乎使用者

我覺得沒有必要,沒有必要合群,沒有必要融入別人,廣交很多朋友,當然也不能孤僻,一段好的友情需要兩個人共同維護,如果他沒有想要維護的必要或者一直都是你乙個人在維護的話那就可以不用去管他了

6樓:

沒必要,什麼時候都沒必要,關係麼,處的來就處,處不來就不處了。合不來的人沒必要勉強,委屈自己費盡心思才能維持的友情也沒什麼意義,又帶不來快樂。

7樓:郭小胖

沒必要,人生的路還很長,如果一段關係,需要你用盡心思去維護,那麼它就沒多大意義。好的朋友,應該是你很久不聯絡,見面也不會覺得尷尬。

8樓:無語

個人沒必要的,這樣的友情不要也罷吧,我有個好朋友鬧矛盾了我就開始疏遠她可是是她先開始的,我也後悔過但我放不下啦可能是我自己不大好吧

9樓:好傢伙

沒有必要,就像你小學同學,你現在會天天見面嗎?會天天嬉笑嗎?見面能打個招呼已經夠了,一段感情或友情你知道需要維護了,就證明你和他之間一碰就碎了,大可不必太在意

10樓:惜緣

如果在你看來,這一段友情需要你費盡心思維護才能繼續存在,那麼我覺得就已經不需要了。如果是我,我會放過我自己,因為我不是沒了他就不能活,我還有更多重要的事去做。

11樓:迷茫

友誼需要留嗎?在一段友情裡,只要你不是那種特別令人討厭的人,或者做了什麼讓所有人都討厭你的事,那沒有人會去跟你撇清關係,或者疏遠你,做你自己就好了,好的不需要留,壞的更不需要留,真正的朋友不管多久沒見,見了面感情也不會有絲毫的減弱

12樓:盒裝純牛奶

就要看她值不值得。

既然脆弱,就說明沒必要。高中時期的友誼你得要分辨清楚,你們會不會一直是好朋友。如果你花費大量的精力去維繫這段脆弱的友誼,付出大量的時間,財力,精力。

那如果以後不聯絡了,會感到遺憾和後悔的。

13樓:Aoli

沒必要。人的任何感情都需要花心思去維護。但不是費盡心思,這就有點那個啥了吧。

你可以先做好你自己,「花香引蝶蝶戀花,無奈花開不為蝶」。先好好愛自己,會有人來愛你。友情也是一樣,都有不卑不亢。

14樓:芳月詩音

是沒必要的。

第一,友誼是雙向的,既然費盡心思想,相比對方也是不在意的,別人不在意,那你又何必在意呢,對於忙碌的高中生活來說是不值得的。

首先要知道高中生活是忙碌充實的,不勤奮一些連高中課程都跟不上,在某種意義上高考反倒不是考的深,而是考的全,前面的深,後面的損,高考也是考不好的,要知道大學遠比一段支離破碎的友情重要,果斷一些止損,對你是有利的,倘若浪費了時間學習,那自然是得不償失的。

倘若你初中基礎底子不牢,高中是要補回來的,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初中偷的懶高中是要報的,如果不勤奮些,就像馬太效應那樣,好的越好,不好的越不好,兩極分化是很嚴重的。

倘若初中底子好,如果不勤奮學習,也會轉變為不好,進而變成差,一次段考好,不代表下次段考好,這次考的你會了,下半段沒學,那就不會,而且乙個暑假寒假過去,也什麼都忘記了,那就沒用,無論如何都是要好好學習的,也要講究方法,什麼方法知乎上面是一大堆的,如果想聽聽我的看法,emmm,有空再說

15樓:知乎使用者

沒有。我以前也試圖挽回一些關係,但後來我發現,像個小丑一樣,然後我就逐漸放棄了,是逐漸放棄。速度都沒有辦法瞬時改變,更何況情感呢?

學會取捨,你會發現,你大可以用挽回這段感情的時間去做許多別的更有意義的事,而且這段感情還不一定能挽回的來

16樓:

沒有必要,如果你和TA沒有特別要繼續維持表面和諧的情況,就不要理ta,不用維持。高三還是學習為主。不要感覺忍忍就過去了,你會被天天煩死的,有些人就是一點屁事都會不開心的,就會變臉,簡直是噩夢。

會破壞你們以前快樂時光,感覺認識ta是倒了八輩子黴很是後悔,所以還是早早斷了得了,勉強維持就是更討厭對方。

17樓:冬冬小姐

我今年剛公升入大一,以我自己以往的經驗,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真的沒有必要。高中的你要做的事情有很多,甚至可能三年下來能真正為你自己留出的時間和做的事都不多,為什麼還要費盡心力去維繫一段脆弱的友誼呢?我和我的朋友在高中是同班或者隔壁班的關係,但實際上我們見面或者在一起暢聊娛樂的時間幾乎沒有,但我們三年下來還是最好的朋友。

想說一句,愛你的人自會愛你,可能你要需要花時間和朋友們在一起,但不是要你費盡心力去單向維持支撐。記得多愛自己一點,明天會更好!

18樓:心中所想

沒有必要了,你都已經說了是一段脆弱的友情,何必去維持呢,再維持下去你可會失去自我,而且你拉下臉去維持那也不一定人家真把你當朋友

19樓:小牛fromChina

沒有必要

真的很累而且浪費時間,而且真正好的友情也不會脆弱我很不懂也很不理解我當時是怎麼想的

我能感受到她是羨慕我的,但也說不上來,就單單從成績上來說我比她要聰明,但是我從來不認真學習,前面兩年半(甚至加上初中三年)我是一直成績在她上面的但是後來半年可能是高二在家學習的原因,我欠的都補回來了,她考的比我好,然後我就感覺,她變了,可能也是我自己作祟吧。她變得特別牛的感覺在我面前張牙舞爪哈哈哈哈不過我已經不太記得具體了

因為高考我還是比她考的好哈哈哈哈

比她多了100分所以我覺得都不算啥事!而且我們現在根本就不聯絡

20樓:小檸檬

都說是脆弱的友情了,肯定是與對方沒有那麼要好,又或者這段友情只剩下你乙個人在撐著了。高中還是要以學習為重的,做自己該做的,不必去維護脆弱的友情。

21樓:yyy的大世界

原本是不想回答這個問題的,滑過去之後,回頭想想,太像當初的我了那我就簡單說幾點吧,一段本身需要用盡心思去維護的友情,他就沒有去維護的必要啦,當兩個人看待這個世界的態度,看待人生的態度一致,相同的時候,你們兩個人之間相處的方式都會很舒服自在,不需要任何物質上的,或者情感上的低頭,去維護沒有那個必要的,很多年之後,你會發現,原來那個時候能好好相伴走下來的才是真的友情。如果因為維護了才存在這種感情,遲早也是會離開的,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22樓:啊啊啊是嘉詩LV嗎

沒有必要哦~已經說了脆弱的友情,那就沒有必要費盡心思啦,等你上了大學,有了工作之後你就會明白,聯絡的只有那麼幾個人,而高中時期脆弱的友情不值一提

23樓:冰糖可樂

如果我16歲,我想,我會盡一切努力去維護我珍惜的友情,而我16歲的時候,無論是哪個年紀,友情還是愛情,都應該是相互的,一昧的索取或付出,都不會讓一段情感長久,也不會獲得真心。

好朋友在一起,應該是讓人愉悅、放鬆,覺得世界美好無比的;而不是擔憂、煩心,讓自己戰戰兢兢的,如果日日需要小心維護,那你能堅持多久?

高中面臨的壓力本就很大,又何必讓自己又增一段煩惱,不如好好學習,去見識更大的世界。

24樓:歡喜

其實看你對這份感情的珍重程度吧,如果對方對你好,或是你認為對方是乙個值得的人,那可以嘗試去維護去挽回。我跟好朋友們也是在高中認識的,那會性子合得來,大家總是一塊玩鬧,真的只有那麼開心,但是我是雙魚座,性格很敏感,總是會覺察到一些小細節,所以導致真的在意的很多,跟朋友們的友情越來越脆弱。後來覺察到,我真的很不捨得失去,就很努力的去做好這些事情,她也願意雙向奔赴。

說來好笑,兩個人曾因為吵架,午休時間,在桌子上看著對方哭了好久。沒有什麼值不值得,只有你願不願意,但是所有事情適可而止,如果你得不到回應,那就該停止了的。既然你能提出這個問題,說明你是在糾結的,那或許換個角度來說,你有一點珍視這份友情。

其實,高中的友情,足夠真摯和值得的,到了大學,你會發現,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遇到好朋友,在遇到像高中那般形影不離的朋友。好好珍惜。

25樓:糯公尺糰子

不必要!真的!有那個時間去費盡心思維護一段脆弱的友情還不如好好學習交新的朋友一段好的友情不是你乙個人去維護是相互的有些友情可以捨棄

26樓:十里故清歡

首先,一段脆弱的友誼,說明你跟對方都是明白這段友誼問題的,但是只有一方維持,是遠遠不夠的,這樣做,不僅委屈了自個,對你們這段友誼來說,只能是更加搖搖欲墜

高中有必要熬夜嗎

鋼筆旅行 有些人,是不管多晚睡,早上一醒來就特別精神,這種人,稱不上熬夜。熬夜,在高中,其實是沒有必要的。每天晚上都要制定計畫,讓自己剛好在乙個比較早的時間點可以睡覺,找到自己的生物鐘,睡覺規律,這樣學習,才算是高效率的。熬夜,記憶力會有一定程度下降,而且這種變化非常微弱,需要一段時間後才會察覺到。...

高中有必要上嗎?

這是什麼問題?答案是肯定的啊!你不去上學試問16歲的初中生去幹嘛?除非你家有礦除外哈哈哈 上高中你的知識水平層面也更高接觸到的人也更多!相當於乙個小社會嘿嘿嘿 高中很美好的!一起和志同道合的同學學習一起熬夜刷題備戰期末一起憧憬理想大學!簡直不要太棒!能復讀嗎?我以前也是沒考好上的三高 我們那裡最差的...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那為什麼還要費盡心思去保護那些失傳的傳統手藝?

因為傳統手藝代代相傳,是時間流傳下來的非物質文化傳承。可惜的是很多手藝絕活都已經或者正瀕臨失傳。中國這麼乙個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的國家,好東西太多,所以大夥熟視無睹,等到失去之時悔之晚矣 cyranolee 1.你認為什麼才是最適合當前的生存之道?2.你認為的一定是對的嗎?你是否站在了人類的頂點?3.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