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跑五公里外加半個小時跳繩會對膝蓋產生傷害嗎?

時間 2021-05-29 22:30:49

1樓:萊茵哈特

我建議你要考慮自身條件。我自己雖然體重大,但是腿部力量足,跑五公里加跳繩膝蓋沒有不良反應,但是我物件和我媽稍微運動下就膝蓋疼,所以不能完全照搬網友答案。建議逐步加大運動量,視情況量力而行。

2樓:悠然

因人而異吧:我隔天跳繩半小時,或隔天慢跑半小時;我的跑友五十多歲了,每天10公里,風雨無阻,我和她跑過幾次,她配速快,我跟不上,她晚上還出去跳兩個多小時的舞。認識她兩年多了,每天步數榜都在第一位,比同齡人看上去小十多歲。

3樓:Simple丶亟夢

簡單判斷,是否有膝蓋不適,且3-5天無法完全恢復?

正常訓練的人,2-3天是能恢復的,開始下一次訓練。如果你恢復慢,或者有不適,那立即停止。

新手是絕對不要這麼玩,以後你就知道後果咯。損傷會在你某一次意外中體現。

循序漸進,切不可一開始就過於追求量大,時間長,這樣容易受傷和慢性損傷。膝蓋是全身最重要的關節,一旦減退,一輩子的事兒。

4樓:江紅

說實話,你這運動量有點過猛了,過高了,你這五公里就十里路,已經就是屬於那種高消耗體能的,你有外加半個小時的跳繩,其實你每天早上二者擇其一吧,我每天早上也就三分鐘,現在不跳了,因為現在膝蓋就你說的膝蓋不是很好了,那你仍堅持這麼做的話,肯定對膝蓋有損傷的,要適量適度運動,不能高強度運動,因為我們一生只有一原配的,什麼都是原件的好,要不然的話,是疾三分痛,人生便沒有了快樂,那是多麼的可悲呀,運動員或多或少的會留有點後遺動,那就是高強度運動所致,就這麼簡單,所以別太過度了。

不知道這種答案,你可否滿意?能否幫到你僅供參考啊。

5樓:barouh

會肯定對膝蓋造成傷害!!!!

體重大的人群傷害多點體重少的人群傷害少點

跑步跳繩是最簡單便宜的鍛鍊方法也是對身體損害最大的(膝蓋腸道呼吸道)鍛鍊方法真糾結

每天跑五公里,帶給了你什麼?

遇見文芳 跑步給我帶來了很多感悟。1.原來我是有跑步天賦的。堅持幾個月,還跑出了點成績,讓我從內心認可了自己。我也能把一件自認為不太可能的事情,給做好。2.大自然是人類最好的老師。我夏天的時候就跑步了。那個時候天氣很好,原來天空的顏色也能呈現出景泰藍這個顏色,真漂亮。當初發明景泰藍這個顏色的時候,是...

每天五公里 會傷害膝蓋嗎?

今天訓練嗎 在隔壁樓加一句,循序漸進最好了 慢慢加量就可以了 不要一開始就天天跑 而且記得動作要正確,也要有休息,一周也要休息一兩天哦運動前熱身 運動後放鬆 都是必不可少的 加油,還有一雙好鞋,會讓你少吃很多苦頭 啦啦啦 跑步肯定會傷膝蓋啊!所以要有正確的跑步姿勢,跑前要熱身,跑後要拉伸,建議可以跑...

每天跑五公里可取嗎,身高178體重168?

愛咋咋地 我176.4,重164,已經跑三個月,每天5公里問題不大,身體感覺很疲勞時可以連續休息兩天。跑步進步很快,現在5公里已經滿足不了,10公里才有快感。 跑步運動小妞妞 我想問問 為什麼要每天都跑?每天跑能從中得到什麼嗎?跑步的初衷是什麼?如果是減脂跑,那麼我們要合理的 科學的跑。在燃脂心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