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健康的行為有哪些?

時間 2021-05-14 19:09:43

1樓:小魚sister

1.健康的飲食習慣。每頓飯要營養均衡攝入,對於從事腦力勞動的職業人士,建議遵循低碳飲食,攝入更多的優質蛋白和膳食纖維,降低碳水的攝入量。

每頓正餐攝入的蔬菜:肉:主食按照5:

3:2來吃。每天額外補充水果,堅果等。

水果建議果肉乙個大拳頭的量。堅果可以在間餐時適量吃一些。盡可能不吃甜品和高糖分食品。

2.每天多喝水。保證每天8杯水是很有必要的,因為新陳代謝離不開水,沒水身體無法運轉。

3.不要熬夜。晚上11點半前一定要睡覺啦。

4.每週適量運動。無氧和有氧的運動都要有。

5.以上4點,第一點飲食習慣最重要。做好第一點,就已經可以做到70分。

2樓:[已重置]

如充足的睡眠、平衡的營養、運動等。健康行為不僅在於能不斷增強體質,維持良好的心身健康和預防各種行為、心理因素引起的疾病,而且也在於它能幫助人們養成健康習慣。因為多發病、常見病的發生多與行為因素和心理因素有關,而且各種疾病的發生、發展最終都可找到行為、心理因素的相關性,通過改變人的不良行為、不良生活習慣、養成健康習慣來預防疾病的發生。

3樓:長沙V九嶷

根據年齡結構,做一些適合自身的文體運動。如跳跳舞、打打太極、跑跑步、打打球(羽毛球、藍球、桌球)、唱唱歌、看看書等有益身心的事;適當地參加一些活動;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按時起床、睡覺,不熬夜,不抽菸(或少抽菸),不酗酒;飲食以清淡,低脂低鹽為主,年紀大了,應多吃流食;

多做善事好事,做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民的公益事業。

健康和亞健康的標準有哪些?

斐堡健身教練培訓基地 可能沒有什麼特別的標準,只是一些症狀表現吧。秋季常感冒,夜間陰虛盜汗,喜喝冷飲 血氣不足,容易疲勞,消瘦,脾虛弱,腳下特別熱 腳部浮腫,膝蓋腫痛,足小趾熱 足大趾外翻腫脹,腳後跟十分疼痛或經年期足跟疼痛 腳氣,腳臭,身上有某種不適或疼痛 為自己的生活常被擾亂而不高興,身體汗毛捲...

有哪些健康的夜宵

吃宵夜必然是需要晚上醒到很晚,這時第一是要多喝水,避免血液粘稠。吃東西最好是腸胃負擔小 易消化 公升糖指數低 低糖 少澱粉 低鈉 少鹽 的,比如幾片魚肉刺身,蛋羹,煮燕麥片 不加糖 酸奶 水果塊那種 夜間溫度相對低,也更容易著涼,喝點熱的是不錯的選擇,熱食也更容易有飽感。可以選擇一些相對健康 參見上...

有哪些適合高中生讀增進自己思想深度的書?

寂梨子 高中政治要學哲學,在思想方面老師會給你很大的幫助。可以看看像 蘇菲的世界 你會發現乙個全新的世界 作文的話我推薦一些議論性散文 諸如 自由在高處 野火集 等等 吾不知 我讀書讀的很少吧 就覺得熱榜上的書不一定最好 之前看自由在高處,後來就喜歡看熊培雲的書 還記得有本書叫多餘的素材,名字很獵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