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居家是怎麼定義的呢?有哪些健康家居必備的產品嗎?

時間 2021-06-15 17:31:30

1樓:設計咖

健康家居是滿足生理、心理、社會等三方面健康的整體家居環境,被稱為健康家居 。家居環境的生理健康:指整體的家居環境中,沒有汙染,不存在甲醛、苯、二甲苯等有毒有害物質,對人的生理不產生危害。

家居環境的心理健康:指的是整體的家居環境中,不存在對人的心理產生危害的因素,比如噪音、通風、色彩、光汙染等對人得心理長生潛移默化的負面影響。社會健康:

是指家居主人因自己的家居環境具有優雅的品味、能夠凸顯主人的品味和文化,主人願意將原本在酒店、咖啡廳等社交場所轉移至家中,利用具有品味的家居環境來招待朋友,通過具有高品位的家居環境來使朋友意識到主人的高雅品味,從而實現「家社交」。三者相輔相成,我們作為社會生活的人,先從第一步生理健康做起把有形的健康保障樹立起來,這個也大家通識意義上的健康。再房屋裝修過程中可以能設計到的物流化學有害物質盡早的避免,比如粉刷漆,地板板材,門櫃板材等選取。

2樓:悠居分布式全屋新風

家居健康的定義應該是Sunny充足;無噪音;室內空氣中汙染物都不超標,既不是僅僅室內產生的甲醛不超標,

也不是室外產生的PM2.5不超標是所有的空氣汙染物都不超標,至少是常見的十幾種空氣汙染物都不超標。

無噪音:提高門窗的密封性,既阻止了室外噪音的侵入,也阻止了室外空氣汙染物,PM2.5沙塵,灰塵花粉的侵入。

裝修三年以上的房屋,可以安裝無管道分布式全屋新風系統,持續向全屋室內數送清新潔淨的室外空氣,同時排出室內空氣來保障室內空氣整體好。

裝修完成三年以內或者剛剛裝修完成的房屋,安裝物聯網無管道全屋新風系統,依據實時檢測室內空氣中的甲醛、苯、tvoc,持續聯網智慧型的用清新潔淨的室外空氣置換全屋室內空氣,達到抑制室內空氣汙染物積累的目的,實現全屋空氣整體好,打造清新潔淨的呼吸健康環境。

3樓:張凡成

你我每一天至少有1/3的時間是在家中度過的,有乙個健康溫馨的小家至關重要。

1、光線2、噪音3、空氣

眾所周知,空氣本身是無毒的,但裝修過程中會產生例如甲醛、甲苯、二氧化硫等等,如果你在家裡抽菸的話,還會產生尼古丁,二手菸同樣傷害巨大。

光線、噪音和空氣滿足人體的要求之後,還需要結合人工智慧、舒適、節能於一體,這些因素結合在一起,才是目前現代人追求的健康居家。

2、健康家居家具家具是居家必備的物品。健康、舒適、滿足不同人群的品味需求的家具是家庭必備。

3、健康照明產品提高使用者視覺感受,提公升睡眠質量,高色顯、自然光譜、低藍光、無可見頻閃等等特徵,為你我的健康保駕護航。

4、健康家居空調傳統空調普遍存在制熱製冷溫度不均勻、溫度波動大、風感不適等問題,而最新科技的空調能夠根據人聲辨位,風隨聲動,實現風避人吹,滿足舒適性需求。

乙個好的家居環境是你我健身身體的保障,擁有健康的身體,享受精彩人生!

網圖,侵刪

4樓:1112號手殘黨

健康家居產品要看產品的材質和質量,尤其是家居裝修方面,一定要看材料有沒有含有甲醛,或者甲醛有沒有超標,有沒有在安全標準範圍內!

5樓:12十二

簡單來說,就是有益人們身心健康的居住環境吧!家裡所有的一切都構成了家居環境,包括早期的房屋裝修,後期的家具家電家裝飾品這些!

6樓:幾點睡

健康家居包括的內容太多了,概括來說只要是在家裡用到的東西都算是家居產品吧!生活中必須用到的都是必備的健康家居產品,家具家電衛浴廚房這些~

7樓:九點五十七灬

綠色節能環保就是健康家居吧!主要都是為了人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必備的家居產品自然是要選擇安全經過認證的無汙染的家具產品,調節溫度的空調產品以及其他居家必備的,太多了~

8樓:xxx

健康家居重點在健康上面,健康包括身心兩方面,大致的就是房屋設計,採光,防噪音什麼的,還有家裝材料綠色健康,家具不含甲醛,苯這些有害物質吧~

9樓:北辰

世衛組織的定義就是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和社會健康!生理健康比較好理解,就是常說的沒有甲醛,苯這些有害物質!心理健康就是住宅裡色彩,噪音還有光線,都會對人的心理產生

10樓:柚子

我感覺健康家居重點在甲醛這方面,甲醛對健康的危害太大了,到現在很多房屋住宅的甲醛檢測都還不合格,所以健康家居就是沒有甲醛這些有害物質的吧~

11樓:仙仙

家電和家具都算是健康家居必備的產品吧,生活中離不了的這些,我覺得浴室的衛浴櫃這些也很重要,畢竟每天都洗澡的,弄的乾淨非常有必要,不知道說的對不對!

12樓:「已登出」

健康家居包括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和社會健康三個方面!健康家居必備的產品我覺得就是生活裡需要用到的都是必備的,家用電器,家具櫥櫃,浴室櫥櫃這些~

13樓:天涯ll小蘋果

就是家裡沒有甲醛之類的有害物質吧!不會危害到健康!我家還挺注意這些的,健康家居必備的產品我覺得只要能讓人舒適的都是必備的~

14樓:萌萌噠

健康家居的定義是借用世衛組織給人的健康界定的,也就是滿足生理、心理以及社會等三方面健康的整體家居環境被稱為健康家居。健康家居意在打造健康、舒適、品味的整體家居環境。在我的認知裡,健康家居首先是家裡沒有汙染,不存在甲醛、苯、二甲苯這些有害物質,在裝修材料、家具以及飾品中容易出現這些有害物質!

所以健康家居要求這些產品是健康的,沒有汙染的~心理健康就是不存在對人心理產生不良影響的因素,例如噪音、光汙染等~社會健康就是願意將社交場所轉移到家中,將有品位的家居環境展示在朋友面前!

15樓:依心守護

我覺得居住的健康就是健康家居!家裡沒有危害健康的東西,讓人住的舒適,身心都能到修養!健康家居產品太多了,必備的有冰箱,空調,家具這些,還有衛浴裝置也很重要,衛浴櫃什麼的~

16樓:第三方帶接入口

健康家居還是健康居家?兩個意思應該差不多,都是圍繞人的健康展開的!健康家居必備的覺得應該有空調,符合環保認證的家具這些!

17樓:碘堂氨

我覺得健康家居就是要住的健康,對人體沒有危害~現在人們生活條件好了,都挺注重健康這方面的!像是我家裝修的時候,塗料漆都選了很久,要選沒有味道的,0甲醛的~還有家具這些,盡可能的選擇純實木的,沒有拼接層,也就很少用到拼接塗料什麼的,畢竟都是化學物質的~然後我家挺注重衛浴這塊,浴室櫃也要選擇純實木的,收納量大的~

18樓:衛匡曲

健康家居必須是讓居住在家裡的人感到舒適,放鬆的,像是空調是必備的,冬暖夏涼~還有冰箱,洗衣機,家家戶戶都不可少的,離不了的,現在多數家電都能夠做到節能環保這一點,感覺這塊的健康家居還蠻容易實現的~裝修方面就不好把握了,畢竟很多人買回來裝修材料,卻沒辦法明確知道裡面甲醛、苯這些的含量~

19樓:芋圓

看大家說了很多,基本都是家電家具的,很少有提到衛生間這塊的,我覺得衛生間才是最重要的,因為洗漱洗澡上廁所都在這個地方,而且經常接觸水,是最容易滋生細菌的地方!健康家居也包括衛生間這方面,衛生間值得注意的就是裝修材料要選擇綠色無汙染的,然後就是各種浴室產品,包括馬桶,浴室櫃這些~

20樓:沒有愛的世界

健康家居是結合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以及社會健康三方面內容,我覺得生理健康這方面是人們關注最多的,尤其是甲醛問題,讓很多人談之色變,事實也確實如此,所以健康家居必須要將甲醛控制在安全標準範圍內,0甲醛我感覺還是蠻少的~健康家居必備的產品就是家電家具這些,家具最好是實木家具!

21樓:沐青

健康家居的內容太多了,真的要說完全,大概要說上幾天幾夜~簡單的來說,就是家裡環境要乾淨舒適健康,房屋住在採光設計要合理

,沒有噪音汙染,家居裝飾裝修要選擇有綠色標識的,甲醛要在安全標準範圍內,不能存在超標的問題~我家挺重視健康家居這塊的,家居產品都會格外注意健康,綠色,環保,節能這些方面!必備的家居產品,我就簡單的列舉幾樣吧,空調,冰箱,家居,浴室櫃,櫥櫃等等~

22樓:秋夜知寒

我也來說說健康家居~我最近是剛住進婚房,在當時裝修的時候我們就挺注意建築材料的環保性,不管是牆面還是地板,都盡可能的選擇最綠色環保的裝修材料來進行裝修,在住進來之前也找人來測過放屋裡的甲醛含量,不可能說是0甲醛,但是在安全標準範圍內!然後買家具的時候都是選擇實木板材的,基本是不含甲醛的!這裡說幾個我覺得必備的健康家居產品,廚房櫥櫃使用的是無毒害的環保材料,不用擔心甲醛和輻射,還有櫥櫃專用材料和裝置經過專業人士精心設計,使廚房告別「吸菸時代」,然後就是衛生間的浴室櫃,大容量的,能夠收納各種洗護用品和衛生間的各種日常小物品,

我家這個還有防霧美妝鏡,以及智慧型乾衣機,還有就是我家的大床,超級大,睡上去很舒服,這是我覺得家裡最健康舒適的幾件健康家居產品~總的來說,健康家居是現在的發展趨勢,也會是以後的發展潮流!無論是房屋裝修還是家居產品購買,都要盡可能選擇綠色環保的產品,這樣才能住的舒適,住的健康~

23樓:唐先生

我家也挺注重這方面的,家裡是常住的地方,必須要住的健康,住的舒適。我家從裝修開始就注重選擇環保的建築材料,花費方面會比較多一些,但是我覺得挺值的!然後就是家用電器,空調冰箱我都選的有節能標識的,美的的就都不錯!

家具這些都是選擇純實木,檢測過沒有甲醛的。因為家裡有小寶寶,所以從裝修到家居用品置辦都特別的小心。在這裡,我特別想強調的乙個地方,大概是被很多人所忽視的,就是衛浴這方面。

我特別看重衛生間浴室這塊,因為經常接觸到水,感覺潮濕的地方更容易滋生細菌什麼的,而且很多洗浴的東西特別雜亂,所以我費了很多心思在這上面,不想衛生間髒亂差!感覺浴室裡面最重要的就是浴室櫃,各種洗護用品都可以放在裡面,整齊又乾淨!我家的這個浴室櫃真的是所有家具裡我最滿意的一套,雅菲的浴室櫃~儲物櫃的收納空間很大,分割槽清晰合理,讓衛生間不再亂糟糟,

自潔台盆很方便清理,其實也不用經常清理,因為真的有些自潔的感覺,用很久還是光潔如新!還有它的LED智慧型防霧美妝鏡真的特別好用,之前浴室洗完澡,鏡子上就一層霧,梳洗什麼的都看不清,很不方便,現在有了這個,很方便!還要說的就是它還搭配了智慧型乾衣機,有消毒和烘乾的功能,真的是方便又健康!

很多朋友來我家做客都要問問浴室櫃哪個的~

24樓:乙隻穎

一說到健康家居這個詞,大家可能會想到使用環保材料、沒有甲醛的裝修,沒錯,健康家居必須得使用環保材料來裝修,卻不僅僅只有這一方面,全面完整的健康家居包含三個方面的要求。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所謂「健康」就是指身體上、精神上、社會上完全處於良好的狀態,而並不是單純指疾病或體弱。

根據這一條定義,那麼我們可以將健康家居理解為能夠給人身體、精神、社會這三方面帶來健康或者良性影響的家居生活稱之為健康家居。

1、身體健康

家居環境中的身體健康是指在整體的家居環境中,沒有汙染,不存在甲醛、苯、二甲苯等有害、有毒物質,對人的生理不會產生危害。甲醛、苯等有害物質存在於家居的裝修材料、家具、飾品當中,在保障身體健康的前提下,這些家居中的產品必須是健康的,沒有任何汙染的,當然這就對建材、家居、飾品等的要求較高。

2、精神健康

家居環境中的精神健康指的是在整體的家居環境中,不能存在對人的心理產生危害的因素,比如說噪音、光汙染、色彩以及家居風水等對認得心理產生潛移默化的負面影響。

①色彩色彩對人的心理暗示十分直觀,因為人看到的東西往往是第一時間的。如果家居環境中的顏色過於豐富或雜亂就會使人產生煩躁的情緒,而不同的顏色給人的心理感受也不同,如紅色會使人感覺到熱烈、藍色感覺到寧靜、白色感覺到純潔,但也要看具體的環境如何,而不能把色彩單一來看。

②光線家居環境中對光線的要求特別嚴格,不同空間的光線也有差別,比如燭光晚餐說的就是一幅很美好的就餐畫面。適當的、科學的家居光線處理和搭配、光線的強度、不同的色溫等給人的心裡感受都是不一樣的。比如過暗的光線就會給人帶來壓抑感。

③噪音如果你的家位於交通的主幹道上或者其他什麼比較熱鬧的街區,那麼就能理解噪音給人帶來的危害。而實際上我們每乙個人基本都經歷過被噪音折磨的事,因為身邊的人總能給你帶來這樣的「驚喜」。

④家居風水

家居風水是風水研究的一部分,它的研究物件是人與環境。家居風水的研究正是使其二者相融、相宜、相合。而違背了家居風水的家居環境自然則會給人帶來心理上的負擔,家居風水貫穿家居的選擇環境、優化環境、改造環境的過程中,已形成一套完整的體系。

可以多在室內擺放一些調節家居風水的物件,有淨化、清醒的力量,提公升環境積極能量,當放在適當的位置可助個人思考力量,暖色光線可以增強房間氣場的陽氣;暖色光線對於招財也有幫助。

該如何教育孩子有能力識別什麼是健康的愛 健全的人格?

馬鵬飛 在教育孩子的時候,首先父母要給孩子做出榜樣,孩子有了榜樣就能很清晰的知道什麼是健康的愛和健全的人格。在沒有愛的家庭,孩子的性格大部分都是扭曲的,心身靈都是病態的,這裡面不包括溺愛的家庭。我們都知道 言教不如身教 說的就是用言語想改變乙個人是很難的,用行動來教導人是容易的。想讓孩子進入社會不被...

最大的可定義數集(每個元素是可定義數)有哪些?

陳斌 很容易發現,比如有了開方運算,產生了一些 開方數 這些數在開方運算下是封閉的。不過諸如e,pi似乎不在開方運算下的產生。另一方面比如階乘運算,猜測也會產生新的數不如前面的開方數相容,姑且稱為階乘數,如0.2!這些數可能也會在階乘下封閉。每當 創造 或者發現 乙個運算後,可能會產生新的數,這如果...

居家隔離期間,你家是怎麼買菜和採購的?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嗎?

阿巒 上海市五角場,和正常生活一樣,沒什麼太大區別,往年過年的時候一樣。唯一不同的是中筋麵粉總缺貨,還好家裡的麵粉吃到了正月十五。 毛線抄手 沒被居家隔離,因為我12月中旬就開始不接活,在家等過年了。疫情暴發後,因為我是黨員,於是就被黨組織關係所在的社群黨委叫去當志願者了。雖然我也很擔心,但是我是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