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不健康的抽菸方式?

時間 2021-06-03 09:03:59

1樓:ao CHANG

我覺著最起碼就是別影響別人的健康,不要非逼著別人一起吸你吐出來的二手菸。

比如可以躲一邊兒角落裡自己抽去,大口的吸,往下嚥,實在不行搞個大面罩或者大號塑膠袋,最好能把煙直接嚥下去,不要吐出來,浪費不是。

2樓:逍遙散人

話說,不管什麼樣的抽菸方式都是不健康的,難道不是麼?

莫非……題主想問的是「有哪些抽菸方式會增加對健康的危害?

嗯,這個倒是可以有。比如:

圖源見水印)

1.飯後抽菸

很多菸民喜歡飯後抽根菸,還美其名曰「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然而,真相卻是——「飯後一支煙,危害大無邊」。這是因為飯後血液迴圈加快,而且會釋放多餘的熱量加快組織細胞生物呼吸,此時吸菸會使人體吸收更多煙霧中的有害物質。

另外,飯後吸菸會使膽汁分泌過多,抑制胰蛋白酶和碳酸鹽的分泌,進而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2.如廁時抽菸

如廁時吸菸,危害有三:①讓人分散注意力,導致排便時間延長,長此以往,容易患上便秘、痔瘡等疾病。②廁所空氣中氨的濃度較高,氧的含量相對低,而菸草在低氧狀況下會產生更多的二氧化硫和一氧化碳,從而加重對人體的危害。

③冠心病或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在廁所內吸菸,可導致心絞痛、心肌梗死或氣管炎的急性發作。

3.邊喝酒邊抽菸

喝酒使使毛細血管擴張,血液迴圈加快,此時吸菸同樣會吸入更多煙霧中的有害物質。另外,酒精代謝產生的乙醛會影響肝臟對尼古丁的解毒作用,因而危害更大。

4.晨起抽菸

早晨起床後抽菸,會增加患癌風險。

研究通過比較近5000名患肺癌的菸民、約1000名患頭頸部癌症的菸民和健康菸民的資料發現:起床後半小時內開始吸菸的菸民患頭頸部癌症的機率比起床至少1小時後才開始抽菸的菸民足足高出6成;而患肺癌的機率更是高出8成。

【健康】你還在相信「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點進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你還在「飯後一支煙」「如廁抽菸」嗎!

晨起一支煙,患癌機率增 | 科學人 | 果殼網科技有意思

你有哪些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已登出 不喝水,超級超級不喜歡喝水。不喜歡喝水到什麼程度呢?沙漠題材的影視劇裡,有時候會有那種因為缺水,嘴唇發白的那種鏡頭我經常早上起來就是那樣的,嘴唇上有一層白霜最嚴重的時候真的會嘴唇裂開 但是嘴唇裂開會影響美觀嘛 所以我會盡量保證自己不會缺水到嘴唇裂開的程度乾到嘴唇發白還是日常 確實不健康 但是...

如何讓自己女朋友更改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暴走的大椰子 以身作則吧,如果你自己生活習慣很好,她看在眼裡就容易反思自己了。其次,你可以靜下來,問問自己的內心,她的這些缺點是否已經蓋過了自己對她的喜歡?如果是的,可以選擇分開,把話說明白。如果這些點不及你對她的愛,而她又暫時不能改正,接納就好了。這樣她舒服,你也沒那麼多煩惱。人改變自己都很困難,...

早上吃不健康的食物和不吃早飯哪個更不健康?

Angel 吃不健康的食物更加的不健康,如果你正在進行著間接性斷食,那麼完全可以跳過早餐。只要是在固定的時間內進食其他,大部分時間不進食就是間接性斷食,這會使你的身體細胞更好地利用能量,降低胰島素抵抗。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還可以改善健康,所以如果上午沒有進行高強度的體力或者腦力活動的話,不吃早餐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