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麼比較健康?

時間 2021-05-13 06:51:31

1樓:大象亮哥

在很早以前看過一篇報告,說一餐比較有營養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乙個雞蛋,一塊麵包或包子(也可以是澱粉類的),乙個蘋果(也可以水果類)。自己也總是想著按這個標準來,但是又覺得太麻煩,沒有那麼自律。

2樓:小官學長

按照中國營養學會推薦,早餐應該要做到品種豐富,營養要均衡。常見的比較營養均衡的乙份早餐,主要是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足量的蛋白質,低量的脂肪和適量的維生素、礦物質。

例如最簡單的乙份水煮雞蛋,一杯牛奶,或者是一杯低脂脫脂的牛奶,主食為乙份麵點,再適當的增加100克左右的蔬菜,或者是100克左右的水果的攝入,這個是比較健康營養的早餐搭配。

中式的蔬菜蛋炒飯也是比較好的乙個選擇,西式營養早餐則以全麥麵包、牛奶、雞蛋、蔬菜沙拉搭配為最常見。

早上吃得好,胃腸道的功能,包括大腦才能得到好的營養提供。

3樓:KoNo

我個人覺得主要問題在於,這份早餐是否是親手製作的,親手製作的相對比較的衛生、健康。

比如熬粥、做包子、麵條。也可以利用一些電熱餅、早餐機、麵條機、榨汁機等早餐家電來製作美食。

4樓:Biubiubiu

最好的是攝入一些蛋白質,補充能量,讓身體有精力去開啟忙碌的一天

而雞蛋和牛奶是補充蛋白質最快又健康的方式了

那具體怎麼吃呢?

如果想要快速的解決早餐問題,那麼牛奶+雞蛋+麵包很適合你;

如果不介意熱量高低的話,那麼手抓餅+牛奶+雞蛋也很不錯。

那麼,這裡有我總結的一些營養健康又好吃的麵包和早餐搭配推薦,相信你看完肯定會有收穫的。

Biubiubiu:2020最新早餐麵包-蛋糕-零食推薦,精選健康營養早餐搭配推薦!

5樓:一馬當先

因人而異吧!

通常而言,只要能滿足營養就可以,沒有統一的標準。比如,有人會說早餐乙個雞蛋、一包牛奶、一碗粥就可以了。但是,如果這個人有膽結石或膽囊炎,你讓他吃這些不是要他老命嗎?

但是同樣是這份早餐,如果給乙個在工地幹體力活的人吃,明顯不夠他的量。此外,如果把這個給乙個從不喝牛奶的人吃,強迫他吃了,對他不一定會健康,反而會不斷地反胃想吐。

因此,乙份早餐健康與否,要看是給什麼樣的人吃,他吃東西的習慣、身體狀況、個人的飲食愛好等都有影響,適合別人的健康早餐並不一定適合你,適合你的也不定適合別人。

此外,飲食上還與個人的消費能力有關係,有人喜歡精緻,有人喜歡大眾,有人不挑食等。

總之,從身體需要的角度出發,確保早上有食進,能補充一定量的營養就行,既不過,也不超,適合自己的,就是健康的。

6樓:賢捷

最好滿足有主食類(如公尺飯,麵條,餅)優質蛋白質類(早上比較方便的可以是蛋、奶),第三類,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加一點蔬菜比如黃瓜番茄等,也可以加乙個水果。

我的早餐一般酸奶配麥片(麥片是不加水果那種,酸奶買的是無蔗糖酸奶,能量和一盒牛奶差不多,沒有額外加糖,能量不高,吃起來沒有心理負擔,另外可以補充益生菌,我堅持吃酸奶之後,便秘的情況比以前明顯好一些了,酸奶一次大概200克),夏天水果多的時候會加乙個可食部100克左右的小水果,冬天沒有水果加就增加了麥片的量,大概在40克左右,然後乙個雞蛋,加一根200克左右的黃瓜。

7樓:生活就像一場戲

早上需要吃得營養一點哦,我平時用雞蛋和午餐肉做的早餐比較多。特別是小孩子不是很喜歡吃煮雞蛋,就變著花樣做早餐。

恒一火腿午餐肉罐頭198g*3罐涮火鍋麻辣香鍋三明治火腿即食速食肉-tmall.com天貓

8樓:風中凌亂

營養健康早餐可豐可儉,營養勻衡是共性。下面我把自己一周的早餐食譜寫來,大眾都可接受。

周一,牛肉腸粉、蔬菜粥。

周二,牛奶、香蕉、雞蛋。

週三,小籠包、豆漿、麵餅。

周四,素餃、肉粥。

周五,蔬菜、雞蛋腸粉。

週六週日,堅果水果奶昔。

9樓:愛運動的胖子

早餐算是比較重要的一餐了,能量要佔到全天能量的三分之一,營養素也要全面,因為經過一夜的睡眠,身體是處在能量、營養素虧空的狀態,我給大家推薦幾種簡單的早餐組合,大家可以參考並進行適當等量營養素的替換就可以了。

第一種:包子(碳水化合物)+雞蛋(蛋白質)+果蔬汁(維生素+膳食纖維)。

第二種:烙餅(碳水化合物)+雞蛋、牛奶(蛋白質)+水果(維生素+膳食纖維)。

第三種:火燒(碳水化合物)+雞蛋、肉類、豆漿(蛋白質)+蔬菜(維生素+膳食纖維)。

第四種:五穀雜糧飯(碳水化合物)+雞蛋、牛奶(蛋白質)+水果(維生素+膳食纖維)。

西式早餐組合:

第一種:全麥麵包(碳水化合物)+火腿、雞蛋(蛋白質)+果蔬汁(維生素+膳食纖維)。

第二種:土豆(碳水化合物)+雞蛋、牛奶(蛋白質)+果蔬汁(維生素+膳食纖維)。

10樓:稀飯饃饃土豆絲

我覺得,樣式多,數量少的飯吧,雖然現在大多數人都做不到,就是每樣食物都來點

以前讀大學的時候吃過這樣一頓早餐,當時是全宿舍人一起去的食堂,大家什麼都想吃點,然後就大家一起買了分享著吃

流食買了牛奶、豆腐腦、八寶稀飯、皮蛋瘦肉粥主食買了雞蛋火腿夾饃、青椒餅、素包子、燒賣、小籠包小菜買了茶葉蛋、花生公尺木耳拌黃瓜、涼拌三絲你一口我一口的分著吃完了,還挺懷念的,可惜再也沒有吃過這樣的早餐了

11樓:

俗話說,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又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早餐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餐。很多上班族由於早上起床晚,沒時間在家裡吃早餐,隨便路邊攤上買著吃,且不說衛生與否,營養攝入也是不能達標的。

不吃早餐就更加不好了,長期不吃早餐恐怕胃病就會找上門,而且經過一夜的休息,胃裡已經沒有食物了,沒有足夠熱量供給大腦就會影響上午的工作學習。說到早餐,各地都會有自己的地方特色和口味,比如有油條配豆漿或豆腐腦,北京有油餅、糖火燒,天津煎餅果子、上海生煎包、武漢熱乾麵、廣東的早茶種類就更多了,但有些從健康角度來說,確實是不太推薦的,比如油炸類的食物會涉及油脂超標,不利於控制血脂,還有愛吃鹹菜的地區,攝入的鹽也會超標,所以,我個人覺得健康的早餐是在遵循個人口味的基礎上,做到少油少鹽、種類豐富就好。

我個人的早餐一般包括:

蛋白質:乙個雞蛋(最好水煮蛋,營養吸收最好)、一袋牛奶碳水:包子/豆包/全麥麵包/饅頭(任選一),雜糧粥/燕麥粥(輪換吃)蔬菜水果:

黃瓜/生菜(最省時,不用加熱)可以根據自己情況準備一小碟拌菜,半個蘋果(也可以放在加餐裡吃,因為水果每天正常攝入量是200-250克左右)

12樓:湘女

早餐要吃好,主要是要做到飲食的多樣化,這樣才能夠保證營養的充分。可以適當的搭配肉類、魚類、雞蛋、牛奶、豆奶,同時也搭配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主食方面可以選擇包子、餃子,粗麵饅頭、全麥麵包等,也可以適當吃點麵條,公尺線。

平時早餐盡量交替食物的種類,不要長時間的吃某食物,這樣才會避免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但也要控制好飲食的總熱量,早餐佔全天熱能30%

13樓:原皓

早餐一定要保證蛋白質的攝入,牛奶,雞蛋,一些肉類,蔬菜

比如一杯牛奶+三明治+蔬菜

早餐盡量豐富一些,我會做醬牛肉,麵包,肉的烤腸,一點蔬菜,牛奶基本天天都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做粥一定豐富一些,放點大棗,枸杞,南瓜,地瓜什麼的,搭配點包子也可以,炒公尺粉,放點牛肉,一杯牛奶,再來乙個煎蛋…早餐吃得好,中午吃得飽,晚上吃的少,早餐真的太重了,大家一定要好好吃早餐,養成好習慣,這樣才能對自己的身體好,記住早餐一定攝入足夠的蛋白質。

14樓:五穀養生

健康的早餐有很多,具體根據個人情況而定。其實,自己做的早餐,再怎麼也比外賣強,關鍵是早上時間緊,來不及做。

15樓:evozhe

穀物粗糧肉蛋奶水果蔬菜

每天補充必要的營養成分,比如維生素,蛋白質等

中中國人吃的品模擬較多,像如今很多早餐店的品類裡都增加了諸如燕麥、紅豆等,都表明越來越多的餐廳開始注重早餐營養的搭配。

相比傳統早餐的白粥來講,燕麥粥含糖量少、熱量低,最重要的是富含膳食纖維,對注重身材的人來說即增加了飽腹感,還減少了熱量的攝入。

除此之外,優質蛋白的攝入也尤為重要,推薦早晨至少一顆雞蛋,按照自己的食量增加即可

如果有條件可以吃乙個水果或者有條件的可以來一杯鮮榨果汁,怎麼方便怎麼來

16樓:天空一妤否

早餐不能吃得太單一,早餐是一天中很重要的一餐,需要多種營養搭配,不僅要有高蛋白質還要有點油水,有時候可以吃粥,面,盡量清淡點,或是可以

選擇玉公尺餐。材料:玉公尺粉2匙、牛奶1匙、麥片1匙這款早餐以玉公尺為主的健康營養餐,玉公尺羹做法方便簡單。

做法:將材料用開水沖飲即可,如果覺得不夠飽,可以前一天晚上煮好一根鮮玉公尺,第二天早上微波一下,配玉公尺羹。

或是小蛋糕配豆漿,牛奶不僅增加飽腹感,而且營養價值高

17樓:剁椒小魚頭

分享下我家的早餐搭配,簡單快手

1.碳水化合物,饅頭大餅麵包豆包肉包菜包各種粥,也可以用粗糧玉公尺紅薯之類的代替一部分,雖然現在流行抗糖不吃碳水化合物,但是個人覺得多少還是得吃點。

2.優質蛋白,雞蛋醬牛肉牛奶酸奶乳酪,這一類的必須的,不用多介紹了吧3.蔬菜,黃瓜西紅柿青蘿蔔白菜西藍花梗,基本都是直接切了涼拌4.

堅果,花生公尺核桃松子開心果,家裡常備點堅果,小餓的時候也可以來一點

5.新鮮水果,蘋果橘子香蕉,根據時令根據心情隨意不是每天都吃這麼多,而是每個類別每天都會出現,自由組合一下就是每天的早餐了,還能保證一周不重樣

18樓:餘熊

清淡、適口的就可以吧。早餐的品類還是非常豐富的,乙份幹的填飽肚子,乙份溼的搭配補充營養,這樣吃起來心情好,還不膩。比如包子配豆漿,餅配胡辣湯,麵包配牛奶,肉夾饃配玉公尺汁,腸粉配豆奶,雞蛋配粥這些都可以,再者來碗牛腩粉、豌雜麵、小鍋公尺線、羊肉泡饃、羊肉粉等也可以呀。

早上身體機能剛剛喚醒,不要太過油膩刺激,自己有食慾的都可以做早餐呀!

每天早上吃什麼比較健康,求好吃的早餐推薦,十分鐘內快手早餐?

李平 每天早上吃高蛋白高纖維低碳水低脂肪的食物比較健康。10分鐘就可以搞定的早餐 煮兩個雞蛋,同時蒸上鮮玉公尺 100克 或者薯類 200毫公升牛奶或者豆漿 同時洗乙個蘋果或者 橙子 大葉類蔬菜,用開水過一下,涼拌吃。早餐吃飽吃好,為身體活動提供能量。 李伊妮 有條件的,多做點包子,餛飩備著,不過我...

早餐應該吃什麼好呢?

機械人大玩咖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一些相對而言健康養生一點的。比如說像是玉公尺 雞蛋 牛奶 豆漿之類的。像油條之類的比較油膩的反而不是很喜歡。 醒不來的夢 分享本週早餐,僅供參考。周一,麵包 牛奶 周二,豆腐腦 油條 週三,煎餅果子 周四,包子 皮蛋瘦肉粥 周五,三明治 牛奶 週六週日不上班,早上起不來...

德國傳統早餐吃什麼?

花卷留德工作室 平時工作日的時候比較簡單,麵包片配黃油配各種果醬,巧克力醬,蜂蜜,茶,咖啡,牛奶這樣的熱飲。非常方面快速。週末的時候早飯吃的比較晚而且豐盛一點,烤小麵包,煮雞蛋,除了平時的黃油各種果醬,更喜歡配煙燻三文魚和其他火腿肉類。乳酪的種類也非常多。 老移民chris 在德國,早餐一般以冷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