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人一直想讓我學醫,但我又沒有興趣,能說說學醫的好處嗎?

時間 2021-05-13 06:09:12

1樓:想睡覺

我高一的時候想的是當化學家,但我父母一直想讓我學醫,為了當化學家這個理想我放棄了文科班,選擇了理科班。文科班的班主任挽留我,但我還是毅然決然地讀理科。那是生物還沒開始學,我以為這門課不是很難學,但是我錯了,高二的第一次期末考試我生物考了66分。

當時我很失望,於是學努力提高生物成績,我買了本厚厚的生物學大學教材,當作睡前讀物看,過了乙個學期,我的生物有了顯著的提公升。

真正讓我放棄化學改學醫的是有一次我太奶奶生病,要住院,但是醫院沒有多餘的床位,只能臨時在走廊加床,於是乙個70多歲的老奶奶住在了走廊裡,看完病沒過多久她就去世了,我很傷心,因為平時她很疼我。再加上我媽媽腸胃不好、外婆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好,我是乙個重感情的人,我很怕她們離去,於是在我父母潛移默化下我改變了主意,改學醫。

我當時想的真的很簡單,就是以後工作了給家裡人看病能方便一點,比如說不用排長長的隊,不用擔心掛不到號,認識醫院裡醫術精湛的醫生,萬一真出事了,還能請他幫個忙。

2樓:為優秀而活著

沒啥好處。家窮不要學醫,想要暴富不要學醫,無德不要學醫,不刻苦不要學醫。解釋一下窮家庭學醫前期要規培然後找工作也不容易學的人太多,收入目前沒啥灰色基本中產偏下點。

你拿啥買房娶妻?所以暴富也不可能了。德行很重要,要成良醫德行非常重要,影響一輩子,畢竟名醫不一定特別能力強,這也是為什麼赤腳醫生有的也名傳千里了,這個也要情商支援當然。

等等。學醫考試多,難度也不低。綜上不建議學醫。

3樓:BangCrystal

4樓:秘密

本人預防醫學大三,學醫短時間看不到任何的好處,這是乙個吃年齡飯的專業,如果自己對學醫不感興趣,真的不要去學,不要去學,不要去學!!因為你自己沒興趣,你根本堅持不下來,因為學醫很枯燥,很累,每一天都很難,而且不是你好好學了就能學好。

5樓:Hahaha

學醫後,可能會對健康有乙個更深層的理解,意識到健康真的很重要,超級重要,但學醫的過程很苦逼,在你自己沒有興趣的情況下,建議慎重選擇

6樓:洛洛

沒興趣不要學,折騰自己少說8年,多則15年

而且醫生不是乙個好處能馬上顯現的職業,所謂的社會地位,還不是在大醫院熬到老才有的

如果你不能培養興趣,只是想混混日子那就去鄉鎮衛生院,在那裡就很少能體現作為醫生的好處了

7樓:風箏

學醫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幫家裡人,但是對你自己而言是非常非常辛苦的,如果沒有興趣,千萬別學,現在考研已經成了趨勢,甚至考博才能進去三甲醫院,壓力很大,要忍受的孤單跟寂寞實在太多,成就感也是非常少的,強烈建議你,若非本願,切勿學醫!!!要記得學乙個自己感興趣的,並且能夠做一輩子的工作,關於家人的期待,就算了吧,學醫真的只有自己知道,其中的艱辛。不要學!!!

8樓:drtxzj

說說優點(以我現在所見,而且優點不是畢業後立刻就有。記住,這是乙個養成類遊戲)

1.正常情況下,不能大富大貴,養家餬口沒有問題,不至於知乎上這麼慘。

2.工作穩定。如果你還能趕上事業編的話。

3.社會地位高。(不要看知乎上這麼多人懟醫生,都是檸檬精。現實社會裡,我就不好意思說了)

5.家人及親戚朋友可以享受特別醫療服務。舉個例子,乙個好朋友的家人病重,所在三甲醫院束手無策,諮詢別的醫院都拒收,連轉運都不敢。

最後我出面聯絡同學,綠色通道轉到某家權威醫院,住院兩周痊癒。

優點還是很多的,付出也很多。慎重考慮。

9樓:三初

學了四年醫了,好處嘛,可以幫家裡人大概的診斷一下疾病,讓他們有點底。以後還可以享受治病救人的成就感。還有就是如果想學醫,我勸你報本碩連讀,省事啊。

畢業後進了銀行工作,一直想辭職但是又沒有勇氣,該怎麼辦?

明夕何夕 要麼早辭,要麼別辭。銀行經驗外部性弱,換個行業 哪怕同為金融 也是幾乎從0開始。以下是幾個比較好的辭職的時間點 第一年 應屆生身份還在 第二年 許多好的外企視同應屆生 第四年 一般初級崗位要求三年經驗 第六年 一般中級崗位要求五年經驗 第九年 一般資深或高階崗位要八年經驗 如果這時候還不辭...

被家裡人逼著考研,但我想工作,家人沒有乙個支援我,我也一直自我否定怎麼辦?

冰心玉骨 長遠來講是需要提公升學歷,但是並不是必須本科一畢業就要讀研。工作或者讀研都是不同的人生經歷的積累和提公升。你這種情況我個人建議你還是應該以工作為先,工作可以對你的性格有很大的塑造和改變。而直接讀研的話,會始終讓你跟這個社會隔絕,你也無法認識自己在實際的社會生活中的生存能力,也就無法去反駁父...

對自己的容貌一直沒有自信,想去整容,但家裡人又不同意,他們總是說誰誰整容失敗了啥的,要自然美

栗子家的松鼠 整容的失敗率是按整個行業計算的,並不能代表你這次手術的成功率,所以你如果下定決心了,就要先做好接受失敗的心理準備。如果不能接受風險,就不要做。 小馬小馬在奔騰 在一切具備的情況下 看手術等級,等級越高對應的風險也大。不過這個問題對患者來說不是問題,因為無法通過患者一方解決,醫護會做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