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人一直催生,感覺自己除了生孩子一點價值都沒有,我該聽話生孩子嗎?

時間 2022-01-17 03:15:14

1樓:南竹夕

先想想你真的想要孩子麼?親戚的催促這玩意可以用「關你屁事」來解決;他們只是口頭說說要孩子,又不用負擔孩子的養育,孩子吃喝拉撒、衣食住行都是需要父母去負擔的,先看看自身真的有能力去養麼?可以先養個小寵物體驗一下養育其他東西的感覺,再認真思考一下,養孩子的麻煩可是養寵物的N倍(除非你有錢),你真的可以有準備的養孩子麼?

2樓:huanle

不清楚題主現狀是怎樣的,但不管怎樣,一不能自我否定;二不是心甘情願生下來的孩子,是得不到母愛的。

3樓:劉筱青

生孩子不是養寵物,從寶寶出生開始,就有操不完的心。那些生下來我們幫你帶的話,聽聽而已,時代不同,育兒方法和觀念不同。如果你以後真的什麼都不管,對孩子也不負責。

家人催生是他們的事,你要聽自己的。

4樓:越士逍遙

生孩子這件事情,不需要對任何人負責,除了你即將準備生下來的那個孩子。

把孩子生下來了,卻沒有將TA培養好的能力,甚至連主觀照顧好TA的責任感都沒有,又有什麼資格為人父母呢?

5樓:

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準備好迎接乙個新生命沒?畢竟需要你承受你負責你擔當責任

家裡人一直催生二胎,怎麼懟回去?

嘟小慫包 如果是爸媽的話 好哇好哇,啥時候生?生幾個?反正你們現在生也不晚,現在工作也穩定,這時候不生啥時候生?要不乾脆別生二胎了,現在國家開放政策,想生幾個生幾個,一次懷它個三胞胎,四胞胎,再整個龍鳳胎。兒女雙全,多好 所以爸媽你們打算啥時候生哇?我還可以幫你們帶呢。如果是其他親戚的話,同上,把最...

對自己的容貌一直沒有自信,想去整容,但家裡人又不同意,他們總是說誰誰整容失敗了啥的,要自然美

栗子家的松鼠 整容的失敗率是按整個行業計算的,並不能代表你這次手術的成功率,所以你如果下定決心了,就要先做好接受失敗的心理準備。如果不能接受風險,就不要做。 小馬小馬在奔騰 在一切具備的情況下 看手術等級,等級越高對應的風險也大。不過這個問題對患者來說不是問題,因為無法通過患者一方解決,醫護會做必要...

家裡人不給去外地工作一直在限制自己的自由怎麼辦

橙色 從問題看,問怎麼辦,似乎是想問怎麼能達成目的,到外地去工作。是否已經理性的考慮過,並了解了你和父母之間的考慮。理性在於,超過已有的預設認知,真的了解背後的原因。第二,你真正去的目的。當然也需要是真實的背後的原因。並不是建議去質疑,也不是要去猜測。是打破自己認知的偽裝,找到問題背後的問題。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