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人不給去外地工作一直在限制自己的自由怎麼辦

時間 2021-09-10 01:10:02

1樓:橙色

從問題看,問怎麼辦,似乎是想問怎麼能達成目的,到外地去工作。

是否已經理性的考慮過,並了解了你和父母之間的考慮。理性在於,超過已有的預設認知,真的了解背後的原因。第二,你真正去的目的。當然也需要是真實的背後的原因。

並不是建議去質疑,也不是要去猜測。是打破自己認知的偽裝,找到問題背後的問題。找到了,問題就迎刃而解,或者對如何去做,清晰可見了。

昨天在教育心理學的乙個案例,雖然不具備普遍性,但是可以說明很多事並非表面。事情說的是乙個專業人士對孩子從小進行嚴厲教育,沒處理好孩子的心裡及與外界連線的建立,忽略了孩子心裡建設的過程。以至於當孩子大學挫敗,其母親諮詢了心理醫生,並在此後發現了孩子尋短,從而堅定改變教育與陪伴的方式。

而期間,在孩子有機會脫離管束時,是放縱和不可控的方法。重申,在沒有發現問題前,其背後真正原因是不可見的,因此做的判斷是不客觀及錯誤的。

以往教育,大部分人是會收到家裡的嚴格看管,以至於少有能力、經歷向外探索。這對年輕人是巨大的束縛,也是違背自然的做法。因此,在這種環境下的離開,是擺脫束縛。

因此對自身目標的追尋,就變成形式,而脫離本質。

在這個時候,與家人深入溝通是很好的機會。也許不能幫助直接的解決問題,但是可以幫助探尋背後的原因。因此,改變說服,用交流溝通,啟發引導的方式是比較好的。

當然,對方的回覆一定與你的預期不一樣,否則也不會有分歧了。所以包容對方觀點,加深理解,有助於解開困擾。

祝順利~

2樓:香水百合

這樣的家人,其實是在吸食你的社會能力,總覺著你不行。表面看是關心你,其實很可能毀了你。你應該擁有自己的自由,想去外地就去,不是誰能限制住的。前提是你自己考慮的很成熟了,不是衝動

初三了,知道該努力,家裡人也一直在提醒,但就是控制不住,總覺得玩一下無所謂,這種心態怎麼改?

Jimin 怎麼改?非得考個爛大學以後才能發現學習好是真的有用?過來人告訴你,學習確實不是唯一的出路的,但是對90 的人來說學習才是捷徑,你以為誰都能靠張嘴皮子吃飯嗎?一百個裡面都出不來乙個這樣的。努力確實有用但是你是想現在努力學習還是以後努力工作呢?畢竟努力學習能讓你有個好的前程,等工作的時候在努...

家裡人一直催生二胎,怎麼懟回去?

嘟小慫包 如果是爸媽的話 好哇好哇,啥時候生?生幾個?反正你們現在生也不晚,現在工作也穩定,這時候不生啥時候生?要不乾脆別生二胎了,現在國家開放政策,想生幾個生幾個,一次懷它個三胞胎,四胞胎,再整個龍鳳胎。兒女雙全,多好 所以爸媽你們打算啥時候生哇?我還可以幫你們帶呢。如果是其他親戚的話,同上,把最...

男生特別瘦(179 60kg)然後被家裡人一直說,已經產生嚴重自卑情緒,不知道怎麼疏導自己。?

知易行難 先檢查自己是不消化吸收有問題,若有請醫生調理 若無,就健身,多吃點。生活有規律,飲食有節制,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不要自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只要你積極生活,樂觀開朗,勇敢堅強,生活中的各種不如意都會過眼雲煙,回頭再看,都不是問題。 碧野朱橋 我覺得外表的東西是可以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