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剛成年,想去獻血一直被家裡人反對。家裡人說的那些獻血內幕都是真的嗎?

時間 2021-06-13 11:20:18

1樓:處暑

我現在是一名大二學生,自從2023年12月份獻血車進校園那次獻過一次400毫公升血以來到現在沒有任何不良疾病,當時去獻血完了的時候還有成都市獻血中心頒發的獻血證和一些補品,而且我們學校也有和紅十字相關的協會和組織。我就是自願想去獻血來著,而且自從那次獻血之後我才知道我是O型血,這樣還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

2樓:Zeta大鞋霸

關於一些福利,國家規定(記憶中,可能最近有更新):

①獻血滿400cc本人終身免費用血

②直系親屬(父母子女)可以免費享用本人獻血5年內獻血量的2倍(最近規定)

③獻血至8000cc後非直系親屬也可享受第二條福利④買房的積分落戶補貼

關於一些黑幕,

①一血分多次使用(分離不同成分給不同人)

②真實需要血時血站缺血(無血可用)

③異地用血還是需要花錢

④小城市存在血液的灰色交易

但是還是要相信世界是光明的不是嘛?

3樓:閃現進塔擁抱你

我大二,已經獻血3次了,每次400ML。等過幾年會減半獻血頻率,但餘生一定會堅持下去。

同為獻血志願者的我,對你提出的這個問題有些自己的看法。

首先,獻血對人體是有危害的,它會造成體表外創傷和失血(抖個機靈)。當前沒有科學依據能證明獻血會造成其他危害。別太小看人體的潛力,萬一提高了黃骨髓轉化為紅骨髓的能力,咱就偷著樂去吧。

關於所謂的黑幕。這麼說吧,鮮血的儲存,運輸,檢測,去抗原那都是需要白花花的銀子啊!總有些人覺得無償獻的血是被賣出去了,能這麼想得基本都是醫盲,覺得輸血跟武林高手輸內力似的……至於其他一些用血難的問題,說到底還是因為血荒。

而解決血荒的最好辦法就是挽起袖子獻一管。

當前的獻血制度確實有一定操蛋的地方,可它也正在變好。沒有什麼是一塵不染的,我們每天都在吸進灰塵,可這不妨礙我們變得更好一點。

4樓:天空

醫院那邊用血向病人收取的費用,據稱主要是血液儲存和運輸等等的相關成本,上述檢測和採集血液的費用並不包括其中。

為了用血安全國家投入巨大,居然還有人相信採血點會為了省那幾分錢,用不正規的未消毒的針頭。陰謀論果然最得人心。

5樓:ARES

先問自己幾個問題,1.為什麼要去獻血?2.整個血液的環節有利益關係有黑幕我還獻不獻?3.對身體有一定傷害我獻不獻?

物件在血站工作,我到現在獻了2000多,物件獻了將近1000。我的回答是,1.你不獻我也不獻,需要用血的人怎麼辦?

2.黑幕和利益關係當然有,但遠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多。3.

即使對身體有一定傷害我也會獻,抽菸喝酒也對身體不好。

當代作為剛剛成年的大學生們應該怎樣防範隱藏的風險?

masiwei貝貝768 剛剛成年的大學生,我覺得就應該從心智上出發防範,首先得有心智上的成熟,在心裡就有防範意識,建立正確的是非觀,懂得分辨好壞,明白什麼是自己應該做的不應該做的。 欲 戒 人們常說,創業有 三高 高難度 高風險 高不確定性,這 三高 合為 一高 就是 高失敗率 但另一方面,人們也...

大學生應該獻血嗎?

不獻血和獻血的理由在於,第一是自己的身體是否允許,第二,是為了什麼去獻血,如果單純的是為了學分,我覺得意義不大。我覺得你可以去獻血,但是不是為了學分,是為了這份經歷。 豆可可 中國獻血是無償獻血,是獻血者自不自願,不是應不應該。獻血法 提倡有些人要做無償獻血的表率,他們是 在校大學生 公務員 軍人。...

如何看待獻血站血源主要是大學生?

已登出 其實我真的不關心血站拿我的血賣了多少錢,又或者是否被人當成移動血庫 我只在乎我的血有沒有用在救人上面 救到人我就開心,沒救到我就不開心 其他已經說的夠多了 我就懶得再從頭說起 補充點別的吧 2015年高校學生獻血總量 4018.1萬 6.53 2 623 819單位 2015年全國總獻血量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