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組織 群體智慧型 眾包成功的關鍵因素是什麼?

時間 2021-05-13 06:09:12

1樓:

組織的形態是由技術推動的,就好比現在的企業組織,實際上是源於工業化革命把個體推到組織中完成組織目標。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組織將會進行裂變成乙個個體,同時個體在進行虛擬化的聚變,形成虛擬組織。不管裂變還是聚變,都將產生巨大的威力

2樓:楊友三

關鍵因素是:

多元化。多元化才能帶來不同的視角,不同的思路,不同的解決方案。

共享。資料、資訊、知識和智慧型要充分共享。

整合。要把多元化的觀點整合在一起。

競爭。通過競爭讓最佳方案勝出。……

3樓:胡志方

我認為成功關鍵因素有三個:自組織的目的,眾包的規則,群體的組成。首先,自組織也是有乙個傾向,也就是目的的。

其次,在這個目的下建立眾包的規則,可以是乙個簡單規則,也可以是實現目標的方法或里程碑步驟,這樣可以把眾包分層次的向群體分解。再次,群體組成應該是具備一定和目的,方法有關的知識,技能和見解的人群,才能使群體智慧型向目的收斂的更快。

4樓:sona.xu

題外話:亞當斯密在《國富論》提過「市場的大小會限制分工」。

我對提問是這樣看的,這並不是說是「自組織、群體智慧型、眾包」的成功,這是市場的成功,網際網路將原先分散的市場擴充套件的足夠大(也就包含了足夠多的人和群體)。在這個自由市場裡面也就有了足夠強的容錯機制。如同基因突變是無方向性的,市場中人以及各個群體的行為、思想也是不相同的。

不管他們的行為、思想正確與否,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強大的市場去完成對他們的選擇。

只要市場足夠大,就會有足夠多的「自組織、群體智慧型、眾包」供市場進行選擇,所以我們總會看到成功的一面。

5樓:周君

自組織不可以脫離環境,應該是和環境匹配的,自然匹配,環境是一直存在的,環境變了,也會自適應,關鍵點是自組織的變化速度和環境的改變速度匹配,環境變快過快,組織無法適應就會崩潰,也就沒有組織了,環境過慢,組織太快太慢,組織的狀態和特徵都會和原來不一樣,一切都是動態和變化的,那麼是否可控和確定,有規律呢?待續

6樓:

1.大致目標清晰。如果群體中所有人的方向都散亂不一,最終秩序不會湧現。

舉個類似例子,螢幕中有100個點在運動,一般來說當有10%以上的點朝著同一方向運動時,我們就可以知覺到這個運動方向。低於這個比例,我們知覺上這些點在做沒有規律的隨機運動。也就是說在前一種情況下,模式在群體中湧現出來了,而後者沒有。

2.保證群體的多樣性。舉個極端例子,整個群體都是思維模式一致的人。這樣的群體缺少變化,沒有變化就沒有發展,就算組成乙個群體,也不會有新的模式從這個群體中湧現出來。

3.保證交流與分層聚集。充分的資訊流動,可以保證相似的個體先聚集在一起。小群體之間又可以相互交流,聚集,直到群體中湧現出成型而穩定的模式。

為什會有自組織現象?

zs zhang 什麼是組織?從巨集觀角度,就是在特定的時間和空間上,尋找一組有關聯的的單元。因此,這裡可以看出,首先有時間,空間,單元,以及聯絡。我們通常看到的聯絡多半是時空上多個單元呈現某種規律的邏輯 幾何 結構。我們對組織理解了。那麼自組織,就是這些單元會自動形成某種結構。現在看起來。我們把這...

怎麼理解敏捷管理中的自組織?沒有領導的組織怎麼比有領導的更高效?為什麼這裡不適用「烏合之眾」的理論?

這裡面有乙個前提是我們需要製造的自組織。也就是敏捷管理中的組織機構,他的這個人員都是。個體績效非常優秀的人員。而這樣的人員,如果長久沒有外地的培訓和嚴格的要求,它的自主制也是無法長久的得到保證的。這也就是。華為企業管理中經常講的熵增。所以我們再反過來,無論什麼樣的自組織,其肯定有最底層的觸發機制 敏...

如何評價乙個典型複雜系統的自組織性的優劣高低?

市場 市場經濟就是一種由個人主義出發而形成的,能保證人的自由的 自然秩序 that free choice is to be exercised more in the market place than in the ballot box,she has merely uttered the 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