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理解敏捷管理中的自組織?沒有領導的組織怎麼比有領導的更高效?為什麼這裡不適用「烏合之眾」的理論?

時間 2022-01-16 09:11:11

1樓:七号會議室

這裡面有乙個前提是我們需要製造的自組織。也就是敏捷管理中的組織機構,他的這個人員都是。個體績效非常優秀的人員。

而這樣的人員,如果長久沒有外地的培訓和嚴格的要求,它的自主制也是無法長久的得到保證的。這也就是。華為企業管理中經常講的熵增。

所以我們再反過來,無論什麼樣的自組織,其肯定有最底層的觸發機制

2樓:乙隻雲端小魚

敏捷管理中的「自組織」並不代表沒有領導,而是指在這個團隊中,領導者是由團隊成員自己決定,是「民主」,還是「集權」,由大家說了算,不會有外在因素來為大家指定領導。

要實現敏捷管理中的「自組織」的高效必須要做到:

民主(僕人)領導:沒有「專案經理」,只有Scrum Master可以確保遵守規則並消除自組織的障礙。Scrum Master不會進行微觀管理,並且主要用於消除自組織的障礙;

待辦衝刺是固定的:通過固定Sprint Backlog中,團隊被賦予自由地實現乙個衝刺中所選擇的功能,因為他們認為這些功能合適的,可以完成的;

跨職能:是自組織的前提條件;跨職能團隊更容易自我組織。實際上,沒有跨功能的自組織幾乎是不可能的。

檢查適應週期:檢查適應週期(每日Scrum,回顧會議)使團隊能夠不斷檢查和適應他們的開發過程。

做到了以上幾點,敏捷管理中的「自組織」為團隊帶來的好處有:

更高效的團隊流程:由於團隊負責實現Sprint目標並享有相當大的自由度,因此團隊更有可能選擇更有效的途徑。這就要求團隊以多種不同方式進行交叉技能訓練;

促進學習:儘管自組織需要學習,但是學習本身是自組織的優勢。隨著團隊從失敗和成功中學習,團隊成員會逐漸自我優化;

提高動力:大量的科學文獻表明,增加自主權(自我組織的要求)可以提高團隊的動力。這反映了社會技術系統的結果(參見這篇文章);

質量和速度:隨著團隊的學習和自我組織,團隊變得越來越有效率。這樣可以提高速度(速度)和質量。

這是最困難的假設,因為許多團隊會自我組織,但實際上並沒有在客觀指標(漏洞數量,速度)方面有所改進;

自組織並不是自動發生的事情,也不是說就沒有領導者,而是團隊在一定規則下創造的成果。儘管Scrum建立了可以進行自組織的良好邊界,但仍需要團隊和Scrum Master不斷關注以保持一切進展。

自組織 群體智慧型 眾包成功的關鍵因素是什麼?

組織的形態是由技術推動的,就好比現在的企業組織,實際上是源於工業化革命把個體推到組織中完成組織目標。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組織將會進行裂變成乙個個體,同時個體在進行虛擬化的聚變,形成虛擬組織。不管裂變還是聚變,都將產生巨大的威力 楊友三 關鍵因素是 多元化。多元化才能帶來不同的視角,不同的思路,不...

如何評價乙個典型複雜系統的自組織性的優劣高低?

市場 市場經濟就是一種由個人主義出發而形成的,能保證人的自由的 自然秩序 that free choice is to be exercised more in the market place than in the ballot box,she has merely uttered the tr...

在企業管理中,管理者如何找到非正式組織中的關鍵人?

栽樹 這個想回答但是我確實一時間想不出 怎麼管理能力比你強的下屬 一 栽樹的文章 知乎 https zhuanlan p 88 453039 團隊管理 如何讓1個諸葛亮 2個臭皮匠 3個諸葛亮?栽樹的文章 知乎 https zhuanlan p 88 382271 管理變革要成功,先要避開這些坑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