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樁功適合久坐辦公室的人?

時間 2021-05-11 00:47:47

1樓:如此而已

久坐起身最好先活動一下身體再考慮站樁,如果是要使身體舒暢的話一般的樁功都能滿足。平日裡一定要找個師傅對姿勢進行指導和糾正,等到姿勢完全沒有問題就可以試著在久坐之後練習了,但是要注意不能一次練太久,站累了就休息,否則會對身體造成有點的傷害。如果空氣和環境比較合適的話,練習吐納也是不錯的選擇,吐納和站樁一樣都能起到保養身體的作用。

2樓:wenqian zheng

久坐容易僵,先不要直接站樁。

上面有人提到了,練練八段錦,這是個不錯的選擇。不練八段錦,放鬆的活動頸項、肩膀、腰胯,多散散步溜溜腿都是首選。把身體活動開之後,再選擇站一些如無極樁之類的以放鬆、靜心,調養氣血為主的樁為好。

不要以為坐辦公室是很輕鬆的活,這反而是一種很耗身體(因為長久保持某種姿勢),很耗精氣神的工作。久坐辦公室也是消耗量很大的,一定要認清這點。

所以練的功一定要以調養身體的為主,不能一開始選擇運動量大的,強度大的練。要先養,活動開,放鬆開身體,才能逐步加大運動量,否則有害。

3樓:王傳孟

本人曾經堅持倆個月每天持續增量的站樁,每次最少半個小時,最多乙個半,成效顯著,問題也挺多。第乙個問題就是,開始靜下來總是很難的,總想動動這個看看那個,有點無聊,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應該站多久,總不能在自己的面前放個表吧,那不是又動了嗎,我的方法是數息,一上一下為一息,第一次可以酌情站200息,以後酌情增加,呼吸自然,緩慢,心跳也會變慢;第二個問題就是,姿勢問題,因為站樁本身就是中國武術的必修的入門功夫,注重的是下盤的沉穩,所以還是很有強度的,開始的時候姿勢可能做不到那麼嚴格,大體上保持那個形狀就可以,不要站點太低,否則一會兒就累了,第三點,環境很重要,練習的時候一定要找個無人且安靜的所在,這樣精神更加專注些,不然你會很煩,我的建議是在夜深的時候,且不要讓別人打擾你;第四點,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器質不同,練習的時候會出現不同的症狀,也許是合理的,也許是不合理的,無法給出一至的解決辦法,但是,只要堅持聯絡,不激進,總的結果是好的。

若說效果,那是相當顯著,首先是,站樁後,清晨就會自然醒來,且精神很棒,白天也不會困覺;二,注意力之中的能力強了數倍,就如換了乙個更高階的電腦處理器和記憶體一樣,非常流暢,記憶力回覆超棒,這種效果,乙個月內就會顯現;三、無論是站立,坐立,行走,身體都很有根基,不漂不浮不沉,坐著也不會要老換姿勢,做的住;四、你的聲音和氣質會發生變化,會變的低沉而有洪亮,中氣十足,自信而有魅力。

總的來說,堅持最重要,持續下來才好,不要懈怠,不要間斷。

4樓:

我就是久坐辦公室的。推薦一些方法吧:

託天理三焦, 理氣, 方法自己搜尋。

一手背後,另一手繞過肩膀拉著另乙隻手,對脊柱好。

或者兩手都背後合掌,挺直腰。

或者站大成拳樁,無極樁先不要站,如果沒有練過,很容易松不下來,氣血不通。

或者倒著走路,練脊柱。

或者八字搖頭,因為頭頂是六陽之首。

等等等等。

其實坐辦公室的問題根本就不用樁功,隨便活動身體就好了。這種問題真是懶得過來回答,自己看養生的書。只不過我關注的人都過來了,我就跟過來湊個熱鬧。好無聊

辦公室久坐如何保護腰部?

新辣媽聯盟 哈咯,FitTime主頁妞來咯 這9個動作,每天練習1 2次,可有效減少你因工作或不良習慣引起的腰背痠痛,試試哦 1仰臥束角式 1.仰臥,腳心相對,腳跟貼向身體 恥骨 膝向兩側開啟 2.雙手於體側或越過頭頂手肘互抱 3.放鬆肩膀,下腰背和雙腿。2嬰兒式 1.跪坐,臀部坐實腳跟,雙手自然前...

上班族長期久坐辦公室,有哪些適合的椅子推薦?

快樂de大巴車 本人也算是一位資深的碼農了,不過,碼的不是ABC,而是簡體中文漢字。對於題主的需求,我也是深有體會,天天坐著,真的是會腰痠背痛,或許再加上乙個腿抽筋也是完全有可能的。因此對於我們這些長期久坐的文字工作者來說,一把好的椅子勢必會提公升我們的工作效率和舒適度。該款座椅採用三重護椎設計,能...

辦公室適合養哪些植物?

cucumberpieces 我的巴西木瘋狂的生長 我是2020.6.9號買的,巴西木到的時候本來有兩個芽包被我不小心碰掉了乙個 這個是三個月左右的樣子 2020.10.13現在已經長這麼大了 幾個月沒更新了,今天是2021.01.25好像中心長了幾片葉子,養的方式很簡單,就是水乾了加水,滴兩三滴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