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適合養哪些植物?

時間 2021-06-06 15:34:11

1樓:cucumberpieces

我的巴西木瘋狂的生長

我是2020.6.9號買的,巴西木到的時候本來有兩個芽包被我不小心碰掉了乙個

這個是三個月左右的樣子

2020.10.13現在已經長這麼大了

幾個月沒更新了,今天是2021.01.25好像中心長了幾片葉子,養的方式很簡單,就是水乾了加水,滴兩三滴營養液

2023年4月2日,又新增了乙個新成員,現在已經五個小和尚了~,巴西木依然長得很好

話說辦公室工位上還適合養什麼樣的盆栽呢?最好是水培的,因為不想換土

2樓:戎馬書生

苔蘚瓶/微景觀/生態瓶 DIY

送自己乙份DIY的綠色吧

這裡有詳細教程呀

3樓:來氧綠植

首先,辦公室屬於室內,室內選擇的植物需要能夠耐陰。畢竟室內大多能提供的只有散攝光且比較陰涼的。其次有兩種規格,小的適合放在臺面上,大的可以放一些在角落或者窗邊。

題主整天面對電腦,應該是想找一些小規格放於桌面的植物吧。

放在辦公桌上的植物,首先辦公桌上有電腦檔案等辦公用品,所以,在選擇上,要避開三個問題,第一不能太大,容易遮擋視線,影響工作,第二不建議選擇水培植物,因為萬一不小心打翻可能會弄壞我們的檔案或者電腦。第三花香不可過於濃郁,容易引起身體不適。比如有些蘭開開花時的氣味會導致神經系統混亂。

只要避開以上三種因素即可。下面推薦幾款本人覺得較為合適的小植物。

第一:綠蘿

主要功能:消除甲醛等有害物質,改善空氣質素

第二:蘆薈

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尤其對甲醛吸收特別強。還能殺滅空氣中的有害微生物,並能吸附灰塵,對淨化居室環境有很大作用。

第三:文竹

消滅細菌和病毒的防護傘。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所以文竹釋放出的氣味有殺菌益菌之力。

第四:鴨掌木

葉片可以從煙霧瀰漫的空氣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並通過光合作用將之轉換為無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質。

第五:銀皇后

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著稱: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越高,它越能發揮其淨化能力!

第六:吊蘭

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乙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致癌物質。吊蘭對某些有害物質的吸收力特別強,比如空氣中混合的一氧化碳和甲醛分別能達到95%和85%。吊蘭還能分解苯,吸收香菸煙霧中的尼古丁等比較穩定的有害物質。

第七:常春藤

吸收甲醛的冠軍。常春藤是目前吸收甲醛最有效的室內植物,每平方公尺的常春藤的葉片可以吸收甲醛1。48毫克。

而2盆成年的常春藤的葉片總面積大約0。78平方公尺。同時常春藤還可以吸收苯這種有毒有害物質,24小時光照條件下可吸收室內90%的苯。

第八:發財樹

對抗菸草燃燒產生的廢氣。發財樹四季長青,能通過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氣體釋放氧氣。能比較有效的吸收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的汙染,對抵抗菸草燃燒產生的廢氣有一定作用。

第九:橡皮樹

消除有害物質的多面手。橡皮樹是乙個消除有害植物的多面手。對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等有害氣體有一定抗性。

橡皮樹還能消除可吸入顆粒物汙染,對室內灰塵能起到有效的滯塵作用。

第十:鐵線蕨

可以抑制電腦顯示器和印表機中釋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有什麼植物適合養在辦公室?

離開 1 分離繁殖可分為分球 如番紅花 分塊 如山藥 白芨等 分根 如丹參 紫菀等 分株 如砂仁 沿階草等 2 壓條繁殖馬兜鈴 玫瑰 何首烏 蔓荊子 連翹等都可以用此法繁殖。3 扦插繁殖葡萄茉莉 枝接法蘋果桃 芽接法棗樹 靠接法石榴 播種方法小麥玉公尺 浮生若夢D 首先我想問你的辦公桌能曬到太陽麼?...

辦公室用耐寒植物有哪些?

瀉藥相比題主是一位工作比較忙的辦公室工作人員,作為花友,就按照上述易打理 較耐寒 喜陰的三個特點向題主推薦幾種綠植。易打理 較耐寒 喜陰 觀賞性強 1 長壽花 特別容易打理,旱的時候澆透就行,在室內不見光,一般三五天澆透一次都沒有問題。在北方室內輕鬆過冬,室內溫度不低於5 問題不大。放在不見光的地方...

辦公室的魚缸,預算一千多,適合養些什麼魚?

XXX 先花300買好過濾系統,霸氣點可以考慮銀龍600差不多,再配上兩條魟魚或虎魚 不要買三紋 觀賞性強的話可以考慮短身蝴蝶鯉,本人不建議買球體 無為因果 想起來我公司的魚缸,養的自己基地養大的黃河鯉魚和黃河鯽魚雖然觀賞性差點,但是好養啊 本身鯉魚和鯽魚的生命力強,皮實不容易死 只要保證供氧定期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