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坐辦公室會有哪些辦公室病?如何預防?

時間 2021-06-02 23:15:41

1樓:團會網

1.頸椎病

原因:頸椎病的根源是頸椎間盤退行變性後,椎間盤鬆動,繼而壓迫神經根、脊髓或椎動脈而引起的各種症狀。長期不良的坐姿或長久停留在電腦前,最容易造成頸項肌的疲勞,引起頸肩痛、項肌痙攣,甚至出現頭暈目眩;久而久之,勢必在成年之後過早地出現頸椎間盤退行性變,導致頸椎病。

2.腰椎病

原因:由於長期久坐,或者有的坐姿不良,或總是固定乙個姿勢而使得腰部軟組織長久處於張力狀態,軟組織缺血,而產生腰肌勞損。

3.尾骨受傷

原因:你是否經常感到臀部尾骨隱隱作痛,有時接連兩三天都令你坐立難安?請別忽視這樣的症狀,這是女性易患的疾病——尾骨受傷。

尾骨疼痛的症狀包括臀部尾骨附近有壓痛點或腿痛現象,範圍包括尾骨、提肛肌及周圍的軟組織等。長久坐姿不正確,壓迫尾骨神經,即可造成尾骨受傷而疼痛。

4.屁股「生繭」

原因:屁股「生繭」 即臀部長出硬疙瘩,並隱隱作痛,即坐骨結節性囊腫。原來,人體臀部的骨骼是由骨盆構成的,其中坐骨是構成骨盆的重要組成部分,坐骨可分為上下兩個分支,兩支骨會合處即坐骨結節。

當人採取坐位姿勢時,坐骨結節恰好與凳面接觸。在坐骨結節的頂端長有滑囊,滑囊能分泌液體,以減少組織間的摩擦與受壓。然而,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滑囊也隨之發生了退行性改變,液體分泌減少。

長時間地伏案工作或有盤腿久坐的習慣,容易使坐骨結節與坐凳「硬碰硬」。還有長期不合理的摩擦、擠壓、負重、創傷,久而久之就會導致創傷性滑囊炎的發生,而這種滑囊炎大多發生在一側坐骨上,這可能與坐力的不平衡有關。滑囊炎發生之後,囊內充血、腫脹、漿液性滲出物增多,遷延日久積液就會變得粘稠、混濁、纖維素沉著而發生粘連。

這時,滑囊壁增厚、滑膜表面粗糙,最後,形成了囊腫。

5.肌肉痠痛

原因:人體內的億萬細胞要靠血的運輸來完成其新陳代謝功能,久坐可使體內攜氧血液量減少,氧分壓降低和攜二氧化碳血液量增多,二氧化碳分壓公升高,引起肌肉痠痛、僵硬、萎縮。

預防:【一】坐在椅子上,手掌指頭在背後完全交叉,接著掌心向外翻轉,就在同時把雙手打直,盡量向後、向下伸展,這時你的雙肩應該也是自然向後伸展的。這個伸展運動可以解除你雙肩的疲勞

【二】坐在椅子上,雙手抱頭,雙肘向臉部夾緊,這時隨著用力自然將臉部向下身體微向前傾。這個伸展運動可以解除你頸部的疲勞。

【三】坐在椅子上,雙手向右後握住椅背,保持雙腳掌貼地,這時腰部會自然向右伸展,同樣的向左後握住椅背時,你腰部會自然向左伸展。這個伸展運動可以解除你腰部的疲勞。

【四】坐在辦公椅上膩了嗎?那就站起來吧!將右手伸到背後,然後用左手去抓住右手手腕並向左側拉,反過來試試看!

這個伸展運動也是在舒解雙肩的疲勞。你的同事或許會發現你是那一根筋不對了,在座位上坐立不安的,不過這可是相當實用又有益健康的咧!至於身材小小走樣的困擾,恐怕還是請您從運動及飲食兩方面著手,第一就是能爬樓梯就不要搭電梯,能有機會到戶外走走就不要老把屁股黏在椅子上,多動動吧!

碰到令人討厭的同事怎麼辦?

換部門領導找各種理由不同意,應該如何應對?

申請離職,領導不同意咋辦?

裡面有許多精彩回答及乾貨文章哦!~

共享辦公室?

王不易 共享辦公室區別於傳統辦公空間的辦公理念,相對靈活一些,不僅租金划算,其餘辦公費用也為你節省了很多。比如印表機 空調什麼的,共享辦公都幫你準備好了。創富港共享辦公室就是這種型別的,辦公環境好,氛圍也好,而且租期靈活。 白碼會鎖王子 共享辦公室又叫做孵化器,或者眾創空間。是一種提供給小型創業公司...

外地工作,經常給辦公室的同事帶點特產,辦公室一位副主任在我每次回家的時候都主動跟我說讓我帶些好吃的,?

生如夏花 既然是外地的那帶個一次兩次略表心意好了,以後就不要帶了,管他說不說呢!很明顯他就是有問題,就算不是他讓帶的,人家帶來的東西他也沒權利看不上,管他什麼事呢?我不是外地,但是嫁到外省,平時很少回家,也就結婚那次回來帶些回來給辦公室的同事還有領導了,後面我都不想帶了!同事帶東西人家並不會感謝你,...

辦公室適合養哪些植物?

cucumberpieces 我的巴西木瘋狂的生長 我是2020.6.9號買的,巴西木到的時候本來有兩個芽包被我不小心碰掉了乙個 這個是三個月左右的樣子 2020.10.13現在已經長這麼大了 幾個月沒更新了,今天是2021.01.25好像中心長了幾片葉子,養的方式很簡單,就是水乾了加水,滴兩三滴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