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睡覺落枕了怎麼最快恢復?

時間 2021-05-09 05:52:52

1樓:april

我脖子特別容易落枕,一年好幾次那種,而且越來越嚴重,之前還只是頭不能動,發展到最近變成了胳膊不能動,不能抬,在床上起不來,拉扯著頭都疼。輕微的動作都能倒吸一口涼氣,連咳嗽都不行很痛,不能工作甚至都穿不了衣服,做過熱評第一位的動作,有輕度輕度緩解。醫院、針灸、按摩推拿拔罐、熱敷啥都試過,總之這個疼都得忍著幾天。

最近認識乙個搞藥水的,試著試一試的態度去,有理療師幫著用藥水按摩。第一天好了一半,起碼可以工作做飯拖地,第二天就是覺得脖子有些重,能自由活動,第三天全好了,完全不疼了。我不是賣藥,就是單純的好奇,對於啥藥不透露給我,如果有知道或者見過的可以告訴我。

2樓:皇甫茂星

我也是被搞的睡不著覺,半夜三四點起來,想罵人想哭,真的煩人,總是感覺陣陣疼,什麼姿勢都睡不著。感覺暖和點能稍微緩解,索性去沖澡。

別搞那麼多亂七八糟的,搞點止痛藥(布洛芬之類的,或者感冒藥),然後去浴室,開個熱水,就衝肩膀,水溫一點點調高(別燙傷了,能承受的稍微感覺有點燙就行),沖個幾十分鐘,感覺胳膊能大幅度慢慢運動為止。

然後穿好衣服(可以考慮隔著衣服貼暖寶寶),睡一覺,第二天就好了。

希望有用,別耽誤時間。

3樓:盤他沈萬三

我每次就直接去醫院....經常落枕經常跑醫院,自己搞乙個是麻煩另乙個是你也不知道對不對有一次挺嚴重的直接打了一針真的是藥到病除去中醫院有時候就是推拿不過請去醫院推拿...三甲醫院,別去小醫院更別去推拿館

4樓:oppa

落枕的發生原因是肌肉拉傷,其造成的疼痛隨著時間會自我修復而慢慢緩解。

具體物理方法可以通過熱毛巾、暖寶寶熱敷,把溫度傳遞到拉傷的肌肉,讓微血管擴張,拉傷處的炎症會隨著血管更快從區域性排出,促進修復的營養成分也會順著血管進入區域性,加快區域性拉傷的肌肉組織的修復。

從神經層面上可以通過阻斷對疼痛的感知來實現止痛,具體方法是偶爾適量服用止痛片。

阻礙恢復的禁忌事項:當肌肉已經拉傷,如果強行對他拉伸,強行讓脖子往疼的方向轉過去,反而會加重頸部肌肉的拉傷程度,因此不建議。

5樓:趙奕陽

落枕是乙個非常普遍的現象,程度較輕的幾天後自己就恢復了,而程度較重的或者頸部血液迴圈較差的就需要外治介入一下,靠自己完全恢復是很難的,或者恢復後也會出現一做出某個動作頸部或背部就會有乙個點或一條筋感覺牽拉受限特別的疼,這就是留下了歷史問題了。

落枕又稱失枕,是頸部肌肉痙攣的表現,簡單點講就是某一條肌肉短了一點,縮到一起了老話也叫聚筋,這樣就造成了區域性活動的受限。

它的原因不外乎幾種:

1,感受風寒,如脖子出一堆汗,然後吹空調,又喝了點冰鎮飲料啤酒。或者睡覺時開窗,風邪入裡。

2,活動過量,頸部活動過量,導致頸部肌肉僵硬,區域性緊張從而肌肉緊縮。

3,睡眠姿勢,睡眠姿勢不正確或枕頭過高過低,導致肌肉過伸過屈的狀態引起肌肉痙攣勞損。

4,頸椎病,由頸椎病引起的習慣性落枕,甚至天天落枕的我也見過不少。

落枕的處理方法一定要四兩撥千斤,特別是前三天急性期階段,想把短縮的筋肉抻拉回來,不要使用刮痧的方法,否則容易腫脹,此外也要禁止非專業人士按摩,特別是自己或親人亂按一痛,都會加重症狀。如果要按摩解決一定要找專業的推拿師。

艾灸的二種處理方法:

一, 其實艾灸處理落枕的方法非常的簡單並且有效。

首先慢慢大幅度活動頸部,低頭,仰頭,左右轉頭,搖圈都試一下。當活動到某乙個姿勢時頸部劇痛,找到那個劇痛的點進行艾灸,時長20分鐘。然後再次使用剛才那個姿勢抻拉,拉伸時要稍微用力越是疼越要抻拉,這樣才能把聚筋的肌肉伸開,拉伸時要慢慢的一下一下的,爭取每次都比之前拉伸的幅度大一點點,拉伸持續3-5分鐘,會感覺慢慢的肌肉開啟了一些,活動的範圍擴大了。

然後繼續艾灸這個點20分鐘,然後再抻拉,反覆3-5次。

這是乙個網友,當時按這個方法僅僅一次就解決了問題

聰明善良的女孩,不但自己一次解決了問題,而且還積極幫助其它人。

第二種方法,取穴外勞宮(位於手背,二三掌骨間,指掌關節後0.5寸凹陷中),進行麥粒灸5-9壯,右側落枕取左側外勞宮,左側落枕取右側外勞宮。

落枕的出現提醒我們的生活習慣或頸部肌肉出現了問題,一定要盡早預防,不要貪食寒涼,睡覺時記得關窗,不要空調對著吹,枕頭高度適中,平時艾灸大椎穴促進整個肩頸部血液迴圈,提振陽氣。

6樓:小鎮做題家

planA:用力轉過來要趁頭不注意的時候簡單又暴力,千萬不要害怕頭會飛出去!

planB:敷熱毛巾,或者洗個澡緩解緩解

planC:擦一點紅花油or活絡油邊擦邊揉順時針逆時針planD:重睡一次

我現在進行到第四步了,我也不知道咋樣,前三步感覺並沒有什麼用 ,有點緩解的作用, 但我現在依然有點歪著脖子。

現在是北京時間22:11

睡了,各位,晚安

7樓:

側著身子睡覺,睡一晚上,第二天就好了,本人好幾次落枕都是這樣睡,每次都是第二天起來脖子就恢復了。注意,側著身體睡的時候,脖子疼的那邊貼著枕頭,並把枕頭稍微加高一點(可以在枕頭下面放一些衣服、毛巾)例如脖子左邊落枕,左邊痛,那麼身體朝左側著睡,枕頭稍微加高一點。

8樓:凱賓司機

自己試試揉揉之類的方法,不行的話去靠譜醫院針灸推拿試試。

本人前年一次嚴重落枕,去醫院路上,車的顛簸都很難受,先去了推拿,推拿大夫推薦針灸,親身實踐,奇效!

9樓:雷澄運動康復師

一般落枕多以斜方肌和肩胛提肌僵硬較多,首先可先用泡沫軸按壓滾動三到五分鐘,可以幫助締結組織的修復,使肌肉僵硬程度下降 ,以及PNF對抗式拉伸對抗的力控制在兩成到三成之間最後可緩慢做一些頸部的轉動以及低頭抬頭側頭等來增加活動度

經常落枕,睡覺起來脖子痠疼,肩頸也不舒服,去按摩都說有結節,有沒有推薦的枕頭?睡覺平躺好還是側臥好?

不會飛的豬 枕頭要有一定支撐性,有符合人體脊柱頸部生理曲度弧度設計的都可以,高低不能太高或者太低,看有人已經回答了具體高度,不說了,至於是躺著睡還是側著睡,這你睡著了又控制不住。頻繁出現疼痛看看你日常姿勢有沒啥問題,是否經常低頭看手機,不良姿勢工作用電腦之類的。結節感覺是大部分人都有的,不要太緊張。...

落枕了應該怎麼處理?

首席物理治療師楊作輝 1.剛落枕時冷敷,使痙攣的組織放鬆下來。然後晚上睡覺前可以用熱毛巾熱敷,促進血液迴圈,放鬆軟組織 2.嘗試頸椎各個方向的活動,如前屈 後伸,側屈旋轉等,幅度不宜大,促進頸椎關節活動度的恢復,但萬不可用力去突破活動度的限制,避免落枕程度加深頸椎關節紊亂等 3.注意坐站時避免頭前伸...

為什麼人會落枕,落枕了怎麼辦?

微基因WeGene 現代人憋屈的一天,可能是從落枕開始的。也許是前一晚的睡姿不好,或者是用的枕頭不好,總之整個人都不好了。落枕的小夥伴懂的,脖子一動就疼,簡直像前一晚和長頸鹿們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 脖鬥 所以 落枕到底是一種什麼體驗?根據美國 2010 年的相關調查,超過 17 的女性 12 的男性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