顆粒板如何選擇?

時間 2022-01-06 08:24:26

1樓:魯麗家居

顆粒板水煮半小時後,已經腐爛變形,肉眼可見腐爛顆粒、翹皮。

上方棕色板材是密度板,水煮半小時遇水膨脹,開裂;

下方的魯麗生產的歐松板,水煮半小時無明顯膨脹、結構緊實。

2樓:南京愛格板劉姐

普通質量的顆粒板其實還是很多翻車的點的,比如爆邊、受潮、味道刺鼻、甲醛超標......

今天來教你們怎麼選擇顆粒板:

1. 看切面:

這點最重要,質量一般的顆粒板裡面的顆粒不緊湊、顏色不夠乾淨統一,十分雜亂。因為裡面會摻加很多的雜質。優質的顆粒板從切面來看結構緊實,縫隙較小,顏色為木材原有的本色。

2. 聞味道:

普通或者劣質的顆粒板味道很刺鼻,因為裡面新增了很多膠水,甚至不用從切面聞味道,單單放置在一邊就能聞到異味。

3. 環保等級:

由於顆粒板是粉碎的木質顆粒並且混合了膠水,所以要重點關注其甲醛的釋放量,環保問題尤其要注意!推薦選擇E1級別以上的顆粒板,不要因為貪圖便宜而危害身體健康。

4. 看工藝:

飾面是否完全貼合基材、封邊是否溢膠脫膠、板材開孔會不會「掉渣」。

以上四點都是我們在選擇顆粒板的重點關注的問題,祝你早日選到滿意的定製材料!

3樓:石頭上的魚

先看截面,好的顆粒板上下顆粒狀,中間條索狀,乾淨無樹皮、砂石等雜質;其次就是關注使用的膠水,所有顆粒板都要加膠水,不管中國產還是進口,關鍵看是用尿醛膠還是MDI生態膠,盡量選用MDI膠,最簡單的辨別方法就是聞,切開板材(可用邊角料),生態膠只有原木的清香味,環保指標更高!

實木顆粒板與多層實木板做櫃體如何選擇?

大王椰板材 首先考慮使用環境,因為是浴室,所以潮濕度比較高,實木顆粒板的防潮能力明顯低於多層實木板,後期實木顆粒板容易受潮膨脹,大大降低櫃體的使用壽命。環保層面上多層實木板優於實木顆粒板,多層實木板的膠水含量低於顆粒板。 GYyikongjan 顆粒板,從名字我們就可以知道,就是用顆粒碎屑經過高熱量...

顆粒板家具如何除甲醛速度最快?

大王椰板材 主要看你購買的顆粒板的環保等級,如果是無醛級或者E0級的話,可以放心使用。但是甲醛不一定是板材的原因,也有可能是膠水等其他產品的問題。建議購買檢測甲醛的器材,自己先檢測一下。實在不放心,可以先不到新房居住。 點造 最有效的除甲醛方法,不顧後果的話,一把火燒了是最徹底的 你想想是不是很有道...

請問實木顆粒板是否可信?

環保等級與板材的種類關係不是很大,目前市面上的免漆板主要採用的是植物萃取膠,環保級別都能達到E0級或無醛級,只要達到E0級或無醛級都可以在室內使用。環保對於家居來說是個相對的概念,到目前為止大多數家具製造商都不敢說自己的產品絕對環保。商家的話暫且不看,先來看看實木顆粒板到底是什麼樣的板材?實木顆粒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