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製家具是生態板好還是實木顆粒板好?

時間 2021-06-01 06:23:39

1樓:飛翔的胖子

生態板和實木板到底哪個更好其實主要看裝修的業主要什麼?

一、要美觀

顆粒板更適合,因為生態板的可裝飾性要差一點,做不出羅馬柱那類複雜的樣式。只能做簡單(極簡風)的,或者說傳統的造型。

二、要環保

生態板更適合,特別是E0級的香杉實木指接板,杉木細工板等等。顆粒板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材料製成的碎料,兩邊使用細密木纖維,中間夾長質木纖維,施加膠粘劑後在熱力和壓力作用下膠合成的人造板。這裡的膠粘劑其實就是有害的,一般商家都是使用含醛量較高的脲醛膠,所有板子中,顆粒板所使用的的膠水是相當多的。

所以,如果想環保,最好選擇生態板。但當然是有CMA認證的E0級的合格板子,如果商家造假,板子存在空腔,或者被貼假商標,這樣的板子也是很難保證環保的。

三、要防潮

生態板更適合,當然也要注意貼面,盡量保證無空鼓。顆粒板時間久了就容易受潮變形,這是不爭的事實,其實中鉛板也有這種問題,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它們不是實木(所謂的實木顆粒板也就是冠以了實木的名字,其實真的沒啥關係)。

所以,想要防潮,不膨脹變形,最好選用生態板。特別是位於南方的業主。

這是一塊浸泡在水裡的生態板:

樓主根據需要來選擇哦!

2樓:兔寶寶

生態板,又稱免漆板,是將浸漬氨基樹脂的膠膜紙鋪裝在多層膠合板、細木工板、順芯板等常見的基材上,經由熱壓而成的。

生態板的基材相對於實木顆粒板來說,要好一點,所用的膠水少,更環保一些。

3樓:秋天

相比之下還是生態板佔優勢,伯美萊生態板不錯,在行業內還有多種叫法,常見的叫法有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主要是因為它不需要進行刷漆、烤漆之類的工藝,這就避免了對人體的危害物質產生,生態板的耐高溫性也是極好的,還有耐磨、防火、防潮等優良效能,也不容易出現板材容易起泡、爆邊、分層等必然問題。

定製家具板材選顆粒板好?還是多層板?

呱呱 顆粒板優點是平整度好,花色多,一般品牌的都有60 70款花色,用中國產基材的話相對多層板要便宜些。缺點是握釘力差點兒,看自身需求吧 莫問今朝 不要去聽樓上那個什麼天下那個說的顆粒板好,怎麼可能顆粒板用膠少?用膠少顆粒之間怎麼粘起來的,用愛嗎?所謂顆粒板就是以前的刨花板,是要把做板用的刨花鋸末全...

全屋定製家具板材是用多層實木免漆板好還是三層實木中間是杉木芯的免漆板好?

優優無醛空間 先允許我裝逼 科普一下 第一種,其實就是 夾板 也叫 多層板 一層層的板材中間加一層層的膠,優點是不易變形,缺點是用膠量大 第二種,其實就是 拼接板 在同等級的人造板材中,拼接板 是用膠量最少的,相對環保的多 如果選擇的是E1 E0級的板材,首選 拼接板 最環保 如果選擇的是 無醛新增...

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哪個好?

首先兩種板材沒有誰好誰壞,只有誰更加適合自己。兩種板材同質量來說,多層的防水性更加好,顆粒差點,所以南方潮濕的地方用多層較好。顆粒的握釘力好,方便加工,價效比高。所以預算不充足的時候顆粒板是很好的選擇。至於環保只要是合格的板材環保都是沒多大問題的。顆粒板的製造工藝要求更高,這也是大多數小廠推薦你用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