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哪個好?

時間 2022-01-12 05:41:40

1樓:設計師三小石

首先兩種板材沒有誰好誰壞,只有誰更加適合自己。兩種板材同質量來說,多層的防水性更加好,顆粒差點,所以南方潮濕的地方用多層較好。顆粒的握釘力好,方便加工,價效比高。

所以預算不充足的時候顆粒板是很好的選擇。至於環保只要是合格的板材環保都是沒多大問題的。顆粒板的製造工藝要求更高,這也是大多數小廠推薦你用多層的原因。

他們顆粒板達不到那麼高的工藝水準。顆粒板工藝達不到切割容易爆邊。封邊容易脫。

所以兩種板材根據不同的物理性質,來做不同的用途。

2樓:青島吉泰家居工廠

這個比較難回答。各有優點也各有缺點。顆粒板不如多層板抗水。

多層板不如顆粒板抗糟,多層板不能做櫃門,容易變形。18公釐厚的顆粒板不能做書櫃,也會變形。顆粒板的環保級別有ENF或者D4星的,多層板沒有。

顆粒板有大品牌的,比如進口的愛格,克諾斯邦,中國產的大亞露水河。多層板只有工廠的品牌,比如兔寶寶,莫干山。

3樓:卡爾森酒店工程家具

實木顆粒板與實木多層板分別是什麼

1、顆粒板

現在常說的實木顆粒板的術語就是刨花板,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素材料製成的碎料,兩邊使用細密木纖維,中間夾長質木纖維,施加膠粘劑後在熱力和壓力作用下膠合成的人造板。

衣櫃、櫥櫃等帶有飾面的刨花板會多一道工序做飾面層,可以用來切割、預打孔、封邊,最終製作成板式家具、衣櫥櫃。

2、多層板

多層板也被叫作膠合板,以縱橫交錯排列的多層板為基材,選擇優質珍貴木材為面板,經涂樹脂膠後在熱壓機中通過高溫高壓製作而成。

不易變形開裂、乾縮膨脹系極小、調節室內溫度和濕度。實木多層生態板,更是以環保著稱,成為定製家居的新寵。而且無需油漆,花色繁多。E0級實木多層生態板裝修兒童房也是很好的。

4樓:方姐與全屋定製

這個你要看從哪個角度去看了。如果從實惠性看,實木顆粒板更實惠,如果從環保角度看,兩者都可以的,現在的實木顆粒板環保也做的很好,有的甚至比實木多層板還好。如果從防潮效能來說實木多層板比較好,從咬釘力和承重來說,也是實木多層板更好。

5樓:維科瑞

要說實木多層板和實木顆粒板,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它們都是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家具板,那麼問大家實木多層板和實木顆粒板哪個更好?相信很多人都回答不上來,接下來維科瑞就給大家答疑解惑

1.原材料的方面:

實木多層板是用樹幹部分,將其切割成薄薄的實木單板,然後將單板通過塗膠等很多道工序製作。將單板井字形垂直排列,因此對於板材的結構設計更加的穩定。同時板材的含水率和尺寸都需要進行嚴格控制的。

而顆粒板是將木材打成碎片,與膠水混合製作而成,顆粒板其內部的結構是錯落有致的,握釘力很好。

2. 在環保的方面:

前面說多層板是實木單板構成的,因而用膠塗抹面較少。專業的廠家,比如維科瑞家具板會用成本相對較高的環保膠來粘合,從而讓實木多層板的環保等級到達E0級。因此對家庭定製裝修非常的健康環保。

實木顆粒板是顆料狀內部,有些廠家會使用便宜的脲醛膠,會導致板材甲醛量大。維科瑞實木顆粒板使用的是環保等級更高的膠,生產的實木顆粒板是國家規定E0級標準的。所以選擇維科瑞家具板準沒錯。

無論是使用實木多層板,還是實木顆粒板,都建議大家選擇大品牌、專業廠家生產的家具板,維科瑞作為更專業的定製家具板,期待您的選擇!

實木多層板的好處有哪些?

長髮Daddy 實木多層板,是木材旋切成薄片進行熱壓形成的,所以在結構上比實木直拼板更穩定,更不容易受氣候的影響。同理,實木多層板的使用壽命更長。在環保性方面,由於用膠量的更少,實木多層板比顆粒板,木工板更加健康環保。 貝歐家居全屋定製 題主光明家具是做家具的嗎?實木多層板的好處其實就在於為什麼在工...

衣櫃門用多層夾板好還是實木顆粒板好?

阿司趣林 材質實木顆粒板屬於刨花板的一種,它是由木材或者其他的木質纖維材料製成碎料,在加上兩面使用細密木纖維中間夾長質的木纖維,然後新增一些膠黏劑膠合成的人造板。多層實木板又可以叫做膠合板,可算是實木板中的一種。多層實木板是一層層很薄實木縱橫一層層疊加加工,以縱橫交錯排列的多層板為基材,經涂樹脂膠後...

實木顆粒板與多層實木板做櫃體如何選擇?

大王椰板材 首先考慮使用環境,因為是浴室,所以潮濕度比較高,實木顆粒板的防潮能力明顯低於多層實木板,後期實木顆粒板容易受潮膨脹,大大降低櫃體的使用壽命。環保層面上多層實木板優於實木顆粒板,多層實木板的膠水含量低於顆粒板。 GYyikongjan 顆粒板,從名字我們就可以知道,就是用顆粒碎屑經過高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