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製家具板材選顆粒板好?還是多層板?

時間 2021-06-01 03:19:20

1樓:呱呱

顆粒板優點是平整度好,花色多,一般品牌的都有60-70款花色,用中國產基材的話相對多層板要便宜些。缺點是握釘力差點兒,看自身需求吧

2樓:莫問今朝

不要去聽樓上那個什麼天下那個說的顆粒板好,怎麼可能顆粒板用膠少?用膠少顆粒之間怎麼粘起來的,用愛嗎?

所謂顆粒板就是以前的刨花板,是要把做板用的刨花鋸末全都泡好膠之後再壓制成型的。

3樓:家天下

我們先了解下這兩種板材的特點。

實木顆粒板在環保上不錯,屬於一種新型環保基材,蠻高檔,其做工技術也很成熟。它是以刨花板的工藝來生產的板材,在原理上,密度板跟它是親戚。

實木顆粒板的板材材料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素材加工製作而成,兩邊使用細密木纖維中間夾長質木纖維,施加膠粘劑後膠合成的人造板。實木顆粒板總體來說不錯,物美價廉。

那實木多層板是啥材料做的?

我們所說的實木多層板也被稱為「膠合板」,是以縱橫交錯排列的多層板為基材,經涂樹脂膠後在熱壓機中通過高溫高壓製作而成。從切面看,它很像「三明治」。

而實木顆粒板的優點最為明顯的就是它用的粘劑量很低,那就說明它的環保效能很不錯。和真正的實木板材相比,實木顆粒板不開裂、物理強度高,而且沒有蟲眼,沒有結子,表面也很光滑,同時它還有隔音、防霉和保溫等優點。

實木多層板並不是刨花板或者密度板一類的東西,它嚴格來說是屬於實木板一類的,多層實木板是一層層很薄實木縱橫一層層疊加加工而成,但握釘力和穩定性不如實木顆粒板。

綜上所述,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在環保上都不錯,但如果非要評出乙個勝出,那肯定是實木顆粒板。畢竟它使用的粘劑量很少,其環保標準達到了歐洲E1,有的甚至是E0標準。

使用實木顆粒板來定製家具,是現在很多人的優選專案,這種材料的穩定性和質量確實比實木多層要好。

顆粒板定製家具板材不封邊是否違規?

你這不是不封邊,你這是在側豎版開槽插入薄背板。想全封邊的用厚背板就可以了。另外幾個上來就甲醛如何的也不用看。你問味道大小他們回答甲醛如何。甲醛無色無味跟味道有個毛線關係。也不知道你說的味道是哪種味道。松香板竹香板有松木竹子味。樟木有樟木味,各類水果有各類水果的味道。木頭做的東西有木頭味不是很正常?人...

全屋定製家具板材是用多層實木免漆板好還是三層實木中間是杉木芯的免漆板好?

優優無醛空間 先允許我裝逼 科普一下 第一種,其實就是 夾板 也叫 多層板 一層層的板材中間加一層層的膠,優點是不易變形,缺點是用膠量大 第二種,其實就是 拼接板 在同等級的人造板材中,拼接板 是用膠量最少的,相對環保的多 如果選擇的是E1 E0級的板材,首選 拼接板 最環保 如果選擇的是 無醛新增...

定製家具是生態板好還是實木顆粒板好?

飛翔的胖子 生態板和實木板到底哪個更好其實主要看裝修的業主要什麼?一 要美觀 顆粒板更適合,因為生態板的可裝飾性要差一點,做不出羅馬柱那類複雜的樣式。只能做簡單 極簡風 的,或者說傳統的造型。二 要環保 生態板更適合,特別是E0級的香杉實木指接板,杉木細工板等等。顆粒板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材料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