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製家具板材怎麼看怎麼選? 全屋家具定製有那些需要注意的?

時間 2021-06-02 10:41:17

1樓:柏廚家居小課堂

首先,若想選到優質的定製家具板材,一要看板材是否達到國家E1級環保標準,這點可以通過商家出示的板材檢測證書來查驗;二要看板材的封邊是否嚴密牢固,選購時可以用手觸控板材封邊,看是否光滑平整,有無凹凸不平或有毛刺等現象。

其次,全屋定製家具時,需要注意以下幾個事項:

1、要根據房屋的面積大小來確定家具的尺寸,以免定製的家具出現尺寸偏差;

2、要根據房屋的整體裝修風格來確定定製家具的風格、款式、顏色,以保證整體空間的協調性和統一性;

3、要根據實際的使用需求來確定家具的型別和數量,以免定製的家具不實用,造成浪費。

2樓:虞山清風

全屋定製大多與材料無關。中國的國家標準太低。大多數材料都符合國際標準。只要設計合理,都可做櫃子。關鍵在於工藝。

目前,我們工廠有二種:

無醛工藝定製。

無醛材料定製。

全屋定製

3樓:秋天

肯定是做全屋定製好,建議你使用伯美萊生態板,這個牌子的生態板產品品質更有保障,原料經過機器拼接、熱壓、烘乾等28道工序精細加工而成,成板全實心、結構層次分明、平整不變形,含水率穩定,花色美觀、綠色環保、結構穩定,打製家具使用壽命長,非常適合做櫃子,可以放心採購。

4樓:kuyhers

板材你一定要選擇環保的因為這是你每天要居住的地方,其次質量也要好不然會有開裂、變形等問題影響使用。所以推薦你使用伯美萊UV生態板,優選香杉全方實木自然烘乾嚴格控制含水量,運用齒接工藝拼接,提公升板芯平整度和穩定性不易開裂、彎曲、變形。

5樓:端木cz

發現很多回答都在詆毀人家 。

不差錢就去大品牌訂製,除了偶爾幾家分銷商老鼠X大部分都還挺好。

基本上他們用顆粒板的環保等級是符合國家標準的。

經濟比較拮据一點的,找當地廠家做,櫃體可以選擇多層板,耐潮濕,基本上廠家沒有太髒亂的話,做工都還差不多。

6樓:不正經的鏟屎官

這個得看你的裝修風格了,如果是中式裝修風格,板材用水曲柳,北美紅橡,海棠木,金絲檀木比較合適,如果是北歐風格的,那麼用白橡木或者黑胡桃會很漂亮。

7樓:薩克拉門托1

三種板材各有特色

1、實木顆粒板。實木顆粒板是一種新型、高檔環保的基材,是以刨花板的工藝生產的板材。實木顆粒板密度較高,板內木質纖維顆粒較大,更多的保留了天然木材的本質,在膠粘劑使用上實木顆粒板的含量一般低於5%,環保性較好。

另外,其加工效能與刨花板同樣屬良好。

2、刨花板。刨花板由原木打碎後經高溫高壓加工而成,中間層為木質長纖維,兩邊為組織細密的木質纖維,經壓制成板。具有不易變形、握釘力強的優點,在全球被作為板式家具的主要材料。

缺點是不易做彎曲處理或曲形斷面處理,對加工機械要求高。優質進口刨花板符合歐洲E0級最高標準,甲醛含量低於0.5mg/L。

3、密度板。密度板由粉末狀的木質纖維經高溫壓制成型,表面平整度好。由於其質軟耐衝擊,強度較高,壓制好後密度均勻,也容易再加工,適合做吸塑板、烤漆板等。

但缺點是防水性較差,膨脹率比刨花板高,容易變形。

板材要選適合自己的

消費者選擇板材的時候,或者說與選擇其他一些物品相同,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衣櫃

的板材需要重視,但不是好看的、貴的板材就適合所有地方。我們經常說的物盡其能即是這個道理。正因為適合是最好,很多消費者選擇整體衣櫃

,而整體衣櫃的確是最佳選擇,是當今衣櫃發展的趨勢。整體衣櫃的優點在於量身定做,可以按各人需求進行設計,既彰顯個性、節省空間,又可做到與整體裝修風格渾然一體。

8樓:霍麗思全屋定製

首先要明確到底選擇板材還是實木。

板材就包括木工板、顆粒板、生態板等等;實木木材有多種,黑胡桃、紅橡、水曲柳等等。

預算許可的話當然推薦選擇實木定製,環保耐用美觀。其次,像固定的衣櫃櫥櫃門牆板可以選擇定製,活動家具例如床桌子椅子這些就直接買成品就好了,只要風格和整個裝修格調協調就可以。

9樓:遇見美好未來i

首先定製產品相對於成品家具質量沒有一定的侷限性,在此定製產品一定要選擇好板材,好的板材要看基材,在看它的表材,推薦中纖板

10樓:Kinsley

全屋定製家具,主要是根據客戶住宅人數,日常生活習慣,家庭用品多少,兒童玩具等針對空間布局。首先定製家具最重要一點就是要找到一位熟練的設計師為你家設計,一位有經驗的設計師與新入行的設計師區別在於生活化體驗設計,熟練的設計師會根據你日常生活,生活習慣來幫你設計適合你居住的產品,新入行的設計師一部分是根據設計原理,風格搭配,好看等優先設計。所以.....

熟練的設計師可以為你日後使用定製產品起來會更加方便快捷。至於你是全屋定製,如果經濟允許,建議選擇品牌,品牌有質量保證,售後服務等跟進,不必為以後的一些問題引起糾紛。

11樓:上善若水

隨著消費者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家具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智慧型家居,家具定製成為了時尚,然而對於家具定製市場,國家沒有統一的標準,再加上定製程式沒有規範化,導致消費者投訴頻現。

上個月,一客戶河南中醫學院陳老師定製了了兩萬多的家具,包括寫字檯、衣櫥、電視櫃、陽台櫥櫃等十四件,陳老師說,與賣家簽訂合同後,對方雖三次派了設計人員測量,還約定了送貨上門的時間,但是在送貨上門安裝時,這十四件家具沒有一件能如意的安裝。

陳老師的要求是,乙個原想安裝與陽台的櫥櫃,設計時要求兩面雙開,家具到了,不但只有一面開門,長、寬、高的尺寸也都有出入,不能安裝;次臥的乙個衣櫥,原本設計全部在凹行空間裡,進深不能超過一根橫樑,但實際送來的衣櫥,進深超過了橫樑,本想安裝在衣櫥頂部的櫃子也無法安裝;而次臥靠窗台的一張寫字檯,只能勉強放進去,但放進去後,因牆壁非直角,抽屜一拉就會碰到牆壁;另外,電視櫃安裝後,原有的插座被擋住了;鞋櫃雖能安裝進去,但與原有空間有兩三厘公尺的縫隙。

據福祿100的工作人員表示,家具定製工作細節錯綜複雜,從消費者下單、組織生產、配送、上門安裝以及售後服務等各個環節必須環環相扣,且產品定製過程中涉及的板材及零部件、五金件極多,十分容易出錯。由於定製家具的唯一性,家具每個細節都根據顧客需求而定,萬一出現問題,退換十分困難。並且定製家具一旦退回來就等於廢品,因為製作家具時是按消費者的特殊要求量身定做的,針對性強,不好再賣給其他人,所以很多廠家不接受退貨,而只能採取降價的方式擺平。

目前,定製家具的標準、規範還不健全,缺乏統一的行業標準。綠色三谷的有關人士表示:定製家具行業之所以難以出台行業標準,是因為定製家具品種複雜,定製家具又極具個性,無法統一標準進行規劃,還有就是定製家具企業還在初級階段,沒有相應的部門管理,也造成了相關問題的產生。

所以,專業的家具翻新,家具美容姚師傅提醒你,眼下定製家具市場面臨著售後保障不完善、行業標準欠缺等問題。因此,消費者在定製前應熟悉相關的質量標準要求,在追求個性的同時保證定製家具的品質:應該盡量對定製家具企業有詳細的了解;家具的選材、顏色、尺寸,在合同內容以及圖紙上應該明確標明;確定各種材料使用無誤,並保留一筆尾款在驗貨確保沒問題之後再付。

消費者在簽訂訂貨合同時要格外小心,應詳細看清每一項條款,發現有不妥之處應當面問清楚、寫明白,以方便日後維權。綠色三谷 - 家具定製,再現「尷尬」,買回來不能安裝

12樓:張力菊

我感覺如果想叫整個家庭設計成一體的,肯定是成品定製比較好。我可以給你展示兩個圖你看看。主要是義大利的Carlo Asnaghi Style、myworld_gallery這兩個品牌的定製成品。

整個風格看起來比較搭,而且是根據自己喜歡而定的。如果買一些成品的話可能就達不到你所想要的效果啦。

我老家的房子裝修的也是做家居定製的,不過是一些國內的產品了,因為買房子就花了一大部分錢,要是我有錢的話,肯定也要選擇國外的。

全屋定製家具用什麼板材好?

勞卡全屋定製 可以用於定製家具的板材有很多,品質比較好的有清新板等,這種板材採用熱壓工藝打造,板麵平整光滑,四邊無崩角,是市面上優質板材之一,除此之外若是想要選到好的板材,還需注意下面幾點 1.板材的環保效能,哪怕是同一種板材,不同的品牌打造的板材環保效能也有所不同,為了保證家人的身體健康,在選購時...

全屋定製板材選顆粒板行嗎?

快匠K仔 可以明確一點 顆粒板水很深。顆粒板成本低,但是質量很不好把控,綜合考慮最好不要大面積全部選用顆粒板,以來可能甲醛超標,二來由於顆粒板的握釘力不強可能有些家具容易損壞。 芒果酒 門板 選擇顆粒板可以的,不容易變形,最好用進口板,比如愛格,菲德耐,克諾斯邦等品牌的,櫃體 如果環境潮濕,或者你家...

全屋定製家具,無醛新增板材你選哪乙個牌子

優優無醛空間 選購無醛板可從兩個方面參考 1 是否有相關認證證書 2 無醛新增,是否是版芯 飾面都是無醛新增 關於無醛認證 BGFC認證與NAF認證 NAF無醛豁免認證是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 CARB 頒發的無醛認證標準,同樣要求 無醛新增 要求人造板的甲醛釋放量需低於0.056mg m。但N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