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層板和顆粒板各有什麼優缺點?

時間 2021-06-04 08:27:44

1樓:大王椰板材

定製衣櫃一般用的是顆粒板,自己選材料的話,多層板的穩定性、平整度、防潮效能比顆粒板好,而且多層板封邊會比顆粒板容易,而且後期不容易開膠。環保層面的話,多層板也比顆粒板好,不過現在都是使用大豆膠和植物萃取膠的,環保效能達到E0級和無醛級都適合室內裝修使用。

2樓:LikR.R

實木顆粒板:

實木顆粒板優點:因為是使用較大顆粒木質製成,製成後木板內交叉錯落,握釘力也是比較好,可以釘很多種型別的釘子;同時也因為木質纖維顆粒大,使用到的膠合劑也比較少,含量低於5%,環保性更好。

實木顆粒板缺點:實木顆粒板的缺點也是由於其含有較多的顆粒木質,因此在表面的平整度會不夠,而且也不太好做類似於弧度的造型.

實木多層板:

優點:結構穩定、受力均勻。

多層板的生產工藝是由一層層單板經過橫豎垂直排列加壓製成,這種結構令多層板成品在效能方面更加穩定,經久耐用。

優點二:握釘力強、可重複使用。

很多搬過得家的都知道,劣質家具重新拆卸組裝,對家具整體質量方面有很大影響,甚至一些家具根本不能二次組裝。但多層板由於良好的握釘力和板材特性,即便是多次拆卸組裝也不會影響到家具的整體壽命。

優點三:易加工。

多層板是眾多家具板材之中最容易加工的板材之一,對加工機械、加工鋸刀、加工工藝並沒有特殊要求,加工十分方便

實木多層板缺點:多層板不適宜做門板。

這裡的門板主要為房間門,多層板由於自身物理效能方面的原因,不適宜做房間門。做衣櫃門、櫥櫃門均可。

缺點二:不適宜做雕刻。

多層板不適宜在表面做雕刻工藝。在雕刻後會有毛邊的情況發生,所以不建議做雕刻。

僅供參考

3樓:Huang

看需求。如果想一次製作長時間使用,用刨花板,效能較為穩定,也經濟些;想要有[環保]的心理安慰,多層板。當然,多層板家具在有些人宣傳裡也能稱為[實木家具],自己稱更可以了。

當然家具好用及[結實],主要還在功能和結構設計上,材料其次。

4樓:走心一波

個人理解:1.同規格,多層板比顆粒板貴。

2.同規格受力多層板比密度板好。

3.防潮防水,多層板優於密度板。

4.加工性,密度板更容易。

5樓:陳多茫

板材選購是家居裝修中的重要一環。如果把家裝比喻成一場考試,那麼板材選購就是試卷上的多選題,選擇多樣但容易丟分,事前沒有考慮全面,事後發現有缺漏錯選而後悔的情況時有發生。

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哪個好?

首先兩種板材沒有誰好誰壞,只有誰更加適合自己。兩種板材同質量來說,多層的防水性更加好,顆粒差點,所以南方潮濕的地方用多層較好。顆粒的握釘力好,方便加工,價效比高。所以預算不充足的時候顆粒板是很好的選擇。至於環保只要是合格的板材環保都是沒多大問題的。顆粒板的製造工藝要求更高,這也是大多數小廠推薦你用多...

定製家具板材選顆粒板好?還是多層板?

呱呱 顆粒板優點是平整度好,花色多,一般品牌的都有60 70款花色,用中國產基材的話相對多層板要便宜些。缺點是握釘力差點兒,看自身需求吧 莫問今朝 不要去聽樓上那個什麼天下那個說的顆粒板好,怎麼可能顆粒板用膠少?用膠少顆粒之間怎麼粘起來的,用愛嗎?所謂顆粒板就是以前的刨花板,是要把做板用的刨花鋸末全...

請問生態板和多層板哪個好一點?

kuyhers 生態板要好些,多層板是靠一層又一層的板材疊加起來的,疊加的時候,使用了很多粘膠,這類板材一般都不太好。不過購買生態板的時候也要認準正規品牌,推薦你十大品牌伯美萊家的生態板,門店多購買也特別方便的。 lixiansheng 嚴格意義上多層板的力學效能和抗變形能力應該優於顆粒板和生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