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定製的實木多層板櫃子,為什麼板子切面有空隙?

時間 2021-06-03 08:32:51

1樓:東山

你確定是實木多層板嗎,實木多層板是很多層壓製成的。你說的是不是生態板,條狀拼接的,如果是生態板,不太好的生態板,條狀拼接,肯定會有空隙,這就是為什麼全屋定製為什麼首選顆粒板,穩定性好,各個方面優勢都很多

2樓:搬運工

多層板的生產流程

1、切削加工切削加工是將將木材切削成不同形狀的單元,按一定方式重新組合為各種板材,這樣可以改善木材的某些性質,如各向異性、不均質性、溼脹及幹縮性等。原材料處理和產品最終加工,都要應用切削工藝,如單板的旋切、刨切,木片、刨花的切削,纖維的研磨分離,以及最終加工中的鋸截、砂磨等。

2、乾燥多層板乾燥包括單板乾燥、刨花乾燥、乾法纖維板工藝中的纖維乾燥,及濕法纖維板的熱處理。乾燥的工藝和過程控制與成材乾燥有所不同,成材乾燥的過程控制是以乾燥介質的相對濕度為準,必須注意防止乾燥應力的產生。而多層板所用片狀、粒狀材料的乾燥則是在相對高溫、高速和連續化條件下進行的,加熱階段終了立即轉入減速乾燥階段。

3、施膠多層板施膠包括單板塗膠、刨花及纖維施膠。單板塗膠在歐洲仍沿用傳統的滾筒塗膠,中國多層板廠商也用滾筒塗膠,淋膠方法適宜於整張化中板和自動化組坯的工藝過程,刨花及纖維施膠現在主要用噴膠方法。

4、成型和加壓多層板的組坯,刨花板纖維板的板坯成型和加壓都屬於多層板製造的成型工藝。成型時, 一般由內層圖形先做,然後以印刷蝕刻法作成單面或雙面基板,並納入指定的層間中,再經加熱、加壓並予以粘合。

5、最終加工硬質纖維板需經熱處理及調濕處理,多層板板材從熱壓機卸出後,經過冷卻和含水率平衡階段,需要進行鋸邊、砂光,根據使用要求,有些板材還需進行浸漬、油漆、覆面、封邊等特殊處理。 生產多層板要遵循哪些原則

生產中如果產品質量差的很容易會有空隙的

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哪個好?

首先兩種板材沒有誰好誰壞,只有誰更加適合自己。兩種板材同質量來說,多層的防水性更加好,顆粒差點,所以南方潮濕的地方用多層較好。顆粒的握釘力好,方便加工,價效比高。所以預算不充足的時候顆粒板是很好的選擇。至於環保只要是合格的板材環保都是沒多大問題的。顆粒板的製造工藝要求更高,這也是大多數小廠推薦你用多...

實木多層板的好處有哪些?

長髮Daddy 實木多層板,是木材旋切成薄片進行熱壓形成的,所以在結構上比實木直拼板更穩定,更不容易受氣候的影響。同理,實木多層板的使用壽命更長。在環保性方面,由於用膠量的更少,實木多層板比顆粒板,木工板更加健康環保。 貝歐家居全屋定製 題主光明家具是做家具的嗎?實木多層板的好處其實就在於為什麼在工...

定製家具板材選顆粒板好?還是多層板?

呱呱 顆粒板優點是平整度好,花色多,一般品牌的都有60 70款花色,用中國產基材的話相對多層板要便宜些。缺點是握釘力差點兒,看自身需求吧 莫問今朝 不要去聽樓上那個什麼天下那個說的顆粒板好,怎麼可能顆粒板用膠少?用膠少顆粒之間怎麼粘起來的,用愛嗎?所謂顆粒板就是以前的刨花板,是要把做板用的刨花鋸末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