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膠刨花板和多層板哪個更環保?

時間 2021-06-05 12:47:41

1樓:內江江水平裝修劉工

用MDI膠更環保,現在板材的名稱太多了,連我們專業做裝修的都有些叫不過來,建議用大品牌的板材,找當地的定製廠家去做,問題就不大。

2樓:莫yun

這個其實作為消費者很難說哪個更環保,最好的途徑是找靠譜的品牌,就像顆粒板,從工藝上,廠家按照標準、國家規範來生產,都是合格的,最低要求也要達到最高的甲醛釋放標準,才算是合格產品上市。環保要求更嚴格的,就看是否達到日本F4星標準,這個標準算是世界上最嚴格的了,其他種類的板材就參考是否達到美國的標準。任何標準不能嘴巴說,要有檢測報告,還有授權證書!

顆粒板目前只聽說進口的愛格、克諾斯棒這兩個品牌達到了F4星,其他的中國產,最多達到中國林產工業協會所標稱的E0級別,也必須檢測,有證書才行!這個E0是行業標準,不是國家強制性標準,雖然數值上看齊日本F4星,但檢測方式不一樣,所以還是差一些。

3樓:做裝修材料的大v

多層板和生態板用mdi膠的不多,好像是技術問題。因為同一塊板材,所用到膠也是有不同功能的,生態板至少要用到拼板膠和壓合膠,表面的三氯氰胺紙也是需要膠。多層板涉及到哪幾種膠不太確定。

大芯板 刨花板 密度板哪個更環保?

大王椰板材 氨基樹脂是含氨基富氮聚合物的總稱。通常由含氨基的尿素 三聚氰胺等與甲醛反應,生成活性低聚物,然後經過幾個階段的反應,縮聚成熱固性樹脂。因此,氨基樹脂主要包括脲醛樹脂和三聚氰胺甲醛樹脂。如果板材採用氨基樹脂作為粘合劑的話,甲醛釋放量大芯板 刨花板 密度板。如果板材採用的是大豆膠或者植物萃取...

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哪個好?

首先兩種板材沒有誰好誰壞,只有誰更加適合自己。兩種板材同質量來說,多層的防水性更加好,顆粒差點,所以南方潮濕的地方用多層較好。顆粒的握釘力好,方便加工,價效比高。所以預算不充足的時候顆粒板是很好的選擇。至於環保只要是合格的板材環保都是沒多大問題的。顆粒板的製造工藝要求更高,這也是大多數小廠推薦你用多...

請問生態板和多層板哪個好一點?

kuyhers 生態板要好些,多層板是靠一層又一層的板材疊加起來的,疊加的時候,使用了很多粘膠,這類板材一般都不太好。不過購買生態板的時候也要認準正規品牌,推薦你十大品牌伯美萊家的生態板,門店多購買也特別方便的。 lixiansheng 嚴格意義上多層板的力學效能和抗變形能力應該優於顆粒板和生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