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iut畢業後申請L3難度大麼?

時間 2021-06-05 12:47:41

1樓:笨豬網

IUT的畢業要求每個學校是不同的, 有的是看期末考試, 有的是要結合平時成績或者出勤率等等的, 不能一概而論. 但一般不難畢業, 因為IUT的專業都是比較職業型實操型的.

申請L3的話, 你要看清楚你所選擇的專業admission裡面有沒有說明可以接受IUT(DUT文憑)畢業的學生, 有些專業是不接受的.

假如接受, 錄取還是按照學校材料清單來辦, 比較重要的是 : IUT的成績單要好看, 以及語言成績也是很重要的, B2-C1水平吧, 具體看專業要求.

2樓:新之助

我其實吧覺得沒有那麼難,之前聽說過有學長因為成績原因被要求降級的,可是他的分數只有11分左右,我13分左右的均分(甚至還差一點)目前正在申請L3,基本目前出結果的都是通過了,工程師那邊也有三所錄取(沒有特別厲害的工程師普通A類)不過iut淘汰率也還行我們iut每年大概百分70的通過率

3樓:

1,除了個別極度熱門專業外(頂峰也就國內雙非一本生源質量,底線遠低於中考落榜生水平),畢業難度和錄取難度通常都極低。不是法國籍,沒法IUT畢業後直接合法工作的人千萬別選IUT。純粹自找苦吃。

2,根據認識的IUT 轉L3的朋友的論述,14+有希望,16+才會比較穩,否則只能降級L2錄取或是Licence professionnel,或全被拒。

附加一句,想通過IUT 讀工程師的念頭還是熄了吧,法國全國每年大約六萬 IUT新生,考入central系列學校的也就十幾個人。

如果已經入坑了,還想讀工程師,那就參加針對DUT 和 BTS 學生的一年制的CPGE預備班。

CLASSES ATS

Classes ATS | prepas.org

和其他的CPGE 一樣在高中開設,強度堪比國內高三。

4樓:

具體來說個體間差異巨大

舉例十一大來說,

留級率30%,混日子肯定不好畢業,但是好好學習以中中國人的勤奮努力畢業沒問題。知道的五六屆基本沒人留級,而且年年有人刷到年級前三的成績。

畢業要求及格,20分制達到10分就能畢業。我們學校是一學期沒到十分的話,會待定,給在下一學期彌補的機會,如果兩學期平均分過10,也能過。如果不過10,留級。

如果成績差的離譜,會勸退。

一學期每門課乙個成績。期中考試期末考試佔大頭,平時成績可能會是課堂參與度、作業練習、做pre等的分數,在最終成績裡所佔比例較小。具體每個老師每門課標準不一。

申請公立L3,據我所知認識的人裡沒有被降級的,確實有可能,如果是專業不對口或者績點不夠。正常情況下可以申到公立L3繼續讀下去,商科的可以轉入高商第三年本科,工科也可以轉入工程師院校。

難度和標準因人而異因校而異。舉例商科,top公立大學九大,起碼得是年級前三的水平(非常難),一大稍微好點,但也至少年級前10%,其他學校錄取要求會寬鬆一些。一般均分1112的話就夠了。

公立大學的L3基本就是看績點,高商的申請會更綜合一些,考慮動機信essay社會經歷實習啥的。

5樓:Foulard Rouge

1. iut的課程比起公立課程會更繁瑣,基本上是選了乙個大方向之後很多相關的課程的融合。考核的話會看平時成績和最終測試,以及第二年還會有實習要求。

2. iut可以申請公立的L3,相對來說申請難度會比本身就是讀licence的學生要難度大一些。成績最好能在12分以上,除此之外還可以選擇申請工程師院校。

降不降級要看申請的課程匹配程度,你的iut成績,其他的實習或者活動經歷以及其他申請者的條件決定的。

法國iut專案值得去難畢業嗎

Karinie 現在在讀iut第一年 覺得要看你讀的是什麼專業了我學的管理,比較偏文所以法語水平要求就比較高,平時考試都是問題只有幾行給你兩張紙1h基本上寫滿 理科比較簡單一些是中國學生的強項認識很多iut畢業的都去了工程師感覺還不錯 還有學計算機專業的就說很難,最好在iut之前自己有程式設計的基礎...

法國iut第一年的學生如何申請CPGE?

ChinaOffice 你好哦,如果是理工科學生,已經學習完法語課程並且人在法國的話也可以嘗試直接參考IMT的考試哦。每年的5 11月在IMT巴黎總部都會舉辦入學選拔考試,考試通過的話就不需要參加預科了,可以之前在法國入學攻讀工程師學位。法國國立高等礦業 電信學校聯盟 下面簡稱IMT 直屬與法國工業...

留學法國申請到Grande Ecole畢業後就一定能留法國嗎?

馬修Mathieu 沒有什麼事情是一定的,現在去GE的人不算太少吧,並不是每個人都留在法國的 只是如果樓主有這樣的打算,就希望您能為這個目標奮鬥 我最喜歡就是你們這種。以一概全的邏輯思維了。因人而異。你說你找人給你。安慰,或者信心。真的有用麼?別人說了你真的信麼。 巴黎礦長 只回答題主標題的話是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