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在校時留學申請和畢業後再申請區別大嗎?大學GPA 科研 競賽等在校的經歷對畢業後留學的作用還大嗎?

時間 2021-06-04 05:09:37

1樓:李坤鵬13

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大四上申請,因為這樣的話,就不會有gap,畢業當年的9月份入學,中間不會有浪費的時間。如果畢業之後再申請,就會牽涉到gap。關於是否需要gap及利弊分析,可以參考下這篇文章:

李坤鵬留學諮詢師:工作一年後留學的優劣勢是什麼?是否應該Gap?

工作之後再申請,GPA、科研、競賽等校內經歷依舊重要,只不過你多了工作經歷,比應屆生背景更豐富,這是你的優勢。當然,工作經歷的質量和匹配度就比較關鍵。如果你工作多年,比如3年以上,那你的核心經歷就成了你的工作經歷,確實校內經歷就沒那麼重要了。

畢竟乙個人在文書中體現的核心經歷就那麼幾段,不可能都寫上。你要是工作幾年的經歷的質量還比不上你在校時的經歷,那只能說明你進步比較慢。

如果你工作多年,比如3年以上,而且工作經歷的質量比較高,跟申請方向的匹配度也比較高,確實會對其他方面背景的劣勢有彌補,比如績點的硬傷,標化等等。一般這種申請者在選擇推薦人時,也會以工作推薦人為主,學校一般都是接受的。畢竟你離校多年,再讓學校老師去評價你有點不合適了。

總之,什麼經歷重要,從根本上來說,還是要看能體現你最高水平的專業經歷是什麼,並不在於說這段經歷是校內的經歷還是工作的經歷。

更多問題,我的公號上都有解答,可以通過上面的方式聯絡我。

2樓:Hoshain

第乙個問題,不太大,除了你畢業後要再想起找學校開證明開推薦信會麻煩一點

第二個問題,大,畢竟是學力能力的參考,始終都會有一定影響的,但是畢業後也要相應多增加對職場職業能力方面的經歷介紹,有學有踐結合起來效果更好

大四畢業當年可以申請英國留學嗎?

Crystal 最近也在了解相關知識,雖然目前沒有申請經驗。gap一年不要緊,換位思考,實習經歷可以多添一筆,也不是件壞事。專心備考雅思,簽個靠譜的中介,把GRE或者GMAT分刷高點,應該是沒問題的。 當然可以申請了,一月底有些學校也可能是因為錄滿了拒的你,畢竟商科的專業都比較火。而且英國rolli...

我想大四畢業工作一年再申請留學美國,這樣的利弊是什麼?

孫尚香 想法挺好的,美國的大學注重學生能力的培養,有豐富工作經驗申請只會為您的申請機率增加籌碼。工程管理並不是只開設在工程學院,也有開在商學院或管理學院的,具體是根據學校對這個課程的側重點來安排的。美國設定工程管理課程學校的傳統研究方向分別有專案管理,資訊系統管理,建築管理和工業管理等,特別是系統管...

大二能為大四申請英國留學做什麼?

Gike 跟班主任打好關係,各科成績往高了去,績點至少3.0以上,然後就是艱難屠鴨,多練練口語吧,中國式的啞巴英語去考speaking會很有難度。另外雅思聽力裡會有各種口音,英英美英澳音 甚至還有可能有印音,不過概率不高,做好準備 畢竟考一次2k多 語言天賦者 不差錢者自動忽略此回答 Esth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