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實木顆粒板是否可信?

時間 2022-01-12 17:14:05

1樓:大王椰板材

環保等級與板材的種類關係不是很大,目前市面上的免漆板主要採用的是植物萃取膠,環保級別都能達到E0級或無醛級,只要達到E0級或無醛級都可以在室內使用。

2樓:裝輕鬆網

環保對於家居來說是個相對的概念,到目前為止大多數家具製造商都不敢說自己的產品絕對環保。

商家的話暫且不看,先來看看實木顆粒板到底是什麼樣的板材?實木顆粒板本身的環保效能怎麼樣呢?

顆粒板一般指實木顆粒板,是刨花板的一種,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素材料製成的碎料,兩邊使用細密木纖維,中間夾長質木纖維,施加膠粘劑後在熱力和壓力作用下膠合成的人造板,是以刨花板的工藝生產的板材。

作為一種新型、高檔環保的基材被歐美國家家具生產商所廣泛採用,國內高檔板式家具市場也開始大面積採用該種板材。

木質顆粒板是用的木質碎料,這一本質決定了它的環保性,避免了材料的二度浪費。在國外,其家具基材70%都採用的是實木顆粒板。每乙個地球人都應該為世界的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

通常,E1級環保標準的實木顆粒板的甲醛含量低,環保效能達到國家標準。但是,相對於實木板來講,加工過程中會用到膠水,環保效能稍差。

綜上所述,除了實木板材,實木顆粒板應該是目前市面上最環保的板材了,所以環保是相對的。裝修這點事太折磨人,但是為了家人的健康著想,跪著也要把這條路走到黑啊。

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哪個好?

首先兩種板材沒有誰好誰壞,只有誰更加適合自己。兩種板材同質量來說,多層的防水性更加好,顆粒差點,所以南方潮濕的地方用多層較好。顆粒的握釘力好,方便加工,價效比高。所以預算不充足的時候顆粒板是很好的選擇。至於環保只要是合格的板材環保都是沒多大問題的。顆粒板的製造工藝要求更高,這也是大多數小廠推薦你用多...

定製家具是生態板好還是實木顆粒板好?

飛翔的胖子 生態板和實木板到底哪個更好其實主要看裝修的業主要什麼?一 要美觀 顆粒板更適合,因為生態板的可裝飾性要差一點,做不出羅馬柱那類複雜的樣式。只能做簡單 極簡風 的,或者說傳統的造型。二 要環保 生態板更適合,特別是E0級的香杉實木指接板,杉木細工板等等。顆粒板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材料製成...

實木顆粒板與多層實木板做櫃體如何選擇?

大王椰板材 首先考慮使用環境,因為是浴室,所以潮濕度比較高,實木顆粒板的防潮能力明顯低於多層實木板,後期實木顆粒板容易受潮膨脹,大大降低櫃體的使用壽命。環保層面上多層實木板優於實木顆粒板,多層實木板的膠水含量低於顆粒板。 GYyikongjan 顆粒板,從名字我們就可以知道,就是用顆粒碎屑經過高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