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顆粒板與多層實木板做櫃體如何選擇?

時間 2021-05-30 12:36:11

1樓:大王椰板材

首先考慮使用環境,因為是浴室,所以潮濕度比較高,實木顆粒板的防潮能力明顯低於多層實木板,後期實木顆粒板容易受潮膨脹,大大降低櫃體的使用壽命。環保層面上多層實木板優於實木顆粒板,多層實木板的膠水含量低於顆粒板。

2樓:GYyikongjan

顆粒板,從名字我們就可以知道,就是用顆粒碎屑經過高熱量擠壓用膠壓縮成的人造板。

特點:質地均勻,與實木板相比,因為製作原料工藝的問題表面不會存在節子、蟲眼等瑕疵

硬度和密度更大,更不易變形,物理力學強度更高,可以隨意切割製作造型。

3樓:LikR.R

保養上較為簡單,盡量不在長時間潮濕的地方使用就可以。如果廠家

封邊工藝較好的話此點也幾乎是可以忽略的。

另外,相對於飾面,封邊的抗撞擊能力會略差,所以封邊的厚度也比較重要。

4樓:兔寶寶

使用兔寶寶生態板製作衣櫃突出的特點是健康環保:

1、E0級,從裝修的基礎建材上做好了環保等於在源頭上確保了裝修的環保;

2、生態板製作衣櫃不必上漆,杜絕了油漆中苯等有害物質對人體的危害;

3、生產過程中採用高壓壓制,減少了粘合膠的使用,且輔以高分子環保膠水,大大提高了衣櫃的環保係數,讓居室環境安「醛」無憂。

市場上部分衣櫃採用刨花板、中纖板製作而成,防水防潮效能差。兔寶寶生態板製作的衣櫃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原因在於兔寶寶生態板表面形成自然保護膜,防水防潮,有效地解決了衣櫃受潮變形的問題。

5樓:西瓜霜

不要聽信那些符合國家標準的板材就是好板材的建議。要學會自己分析。

你以為自如出租房是因為使用了不符合國家標準的板材才造成甲醛超標的麼?

所有正好滿足E0/F4星的板材,都會造成室內甲醛超標。只有甲醛釋放量為F4星 1/10的板材並控制只使用少量板材,才可能使得室內甲醛合格。

所以盡量用實木和金屬,實在要用人造板材,建議用多層板,不要用顆粒板。否則甲醛易超標。

見我的文章

市面上家具板材種類很多,怎樣明智的選板材,還是多花錢買實木的?

6樓:Judy

看您的提問就知道,您肯定對定製家具了解了不少,我簡單給您說下他們的區別吧。

實木顆粒板密度較高,板內木質顆粒較大,具有良好的吸音和隔音性能,而且絕熱、吸聲;其內部為交叉錯落結構的顆粒狀,各方向的效能基本相同,物理力學強度高、縱向和橫向強度好;由於保持了天然木材的纖維結構,握螺釘力也更佳,同時具有防霉、保溫效能。

實木顆粒板作為一種新型、高檔環保的基材被歐美國家家具生產商所廣泛採用。實木顆粒板的抗變形能力,抗開裂能力,抓合力是高於其他板子的。

多層板實際原名叫膠合板,主要是利用它的防水性和強度拿來做外包裝,建築模板,隔牆之類的。

基本上有一定名氣的品牌,櫃體一般都採取實木顆粒板。

7樓:haha

板材的環保核心在於膠水。膠水越環保,板材越環保。膠水越好,成本也越高。

其次,好的板材選用的木料也比較均勻,乾燥度好的好木,一些廠家為了節約成本選用發霉的爛木頭,出來的板材切口發黑發霉。其次是生產工藝。大廠的熱壓機噸位大,出來的板材密度高,強度好,握釘力強。

中國產品牌裡木材用料,膠水用料,生產工藝線比較好的有湖北寶源,兔寶寶,莫干山,露水河等。

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哪個好?

首先兩種板材沒有誰好誰壞,只有誰更加適合自己。兩種板材同質量來說,多層的防水性更加好,顆粒差點,所以南方潮濕的地方用多層較好。顆粒的握釘力好,方便加工,價效比高。所以預算不充足的時候顆粒板是很好的選擇。至於環保只要是合格的板材環保都是沒多大問題的。顆粒板的製造工藝要求更高,這也是大多數小廠推薦你用多...

指接板還是多層實木板?

zxdfehu 再接著樓主的補充,多層板適合比較長的門板,用實木板肯定會出變形上翹問題,多層板的膠用量稍微比指接板多一些,但是也便宜一些 神奇的蟲子 做衣帽間的話,松木直接板還是直接PASS掉吧。多層板雖然也不是什麼高階玩意,但是小工廠也能做出基本合格的產品,算是個比較穩妥的選擇。另外,有些刨花板和...

用實木做櫃體,櫃門用顆粒板。請問這樣是常規操作嗎?

Liberty 吸塑可以做造型,或者亞克力膚感膜板子,這些都是顆粒板,花樣多好看,如果用實木板子也有,但是花樣少我估計你都看不上哈哈哈,我也是剛給家裡做的兔寶寶全屋定製,櫃體用實木板,櫃門用亞克力板。 東山 你說的實木,是生態板,還是純實木,如果純實木做櫃體,為啥要用顆粒板做門板呢。如果全屋定製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