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取得怎樣成績他的諡號才能被評為「武寧」?

時間 2022-01-06 08:32:23

1樓:

話說我初中同學有個人叫武寧

我就奇了怪了為啥他爹媽給他起個諡號做名字

還好我周圍的同學基本上都是歷史盲我也懶得說這同學的關係也一般

說了搞不好打我就麻煩了

2樓:星月

武寧這個諡號是為徐達獨有的,算是特諡,因為常遇春已經諡號忠武了,徐達功勞比常遇春大一點,只能造乙個專屬的給徐達用,就像姚廣孝諡號恭靖一樣,也是特諡,想取得特諡,得深受皇帝信任,死後配享太廟的這種,還得比同時代的文正、忠武強一些才行

3樓:欲說還休

武寧,顧名思義,以武護國,護佑國家安寧,所以如果軍功卓越,能夠維護國家安寧,那就當得起這個諡號,不過也看君主對你的信任程度。

4樓:西門已封刀

徐達死的晚,常遇春死的早,常遇春諡號忠武,基本是最高的武將諡號了。而徐達死後,天下太平,也就諡號武寧了。

陰謀論而言,徐達一死,武將中的牛人基本死完了,肯定天下太平了。

5樓:

歷史上諡號「武寧」的好像還只有乙個:中山武寧王徐達

裕以安民曰寧;淵衷湛一曰寧;端重自毖曰寧。

一般武將用「武」字開頭,當然諡號「忠武」一般認為是對武將最高的獎賞。

看徐達同時代的,列入配享的武將:

廖永安,武閔;俞通海,忠烈;張德勝,忠毅;耿再成,武壯;胡大海,武莊;趙德勝,武桓;

常遇春,忠武;徐達,武寧;李文忠,武靖;鄧愈,武順;湯河,襄武;沐英,忠靖。

朱彭壽《舊典備徵·卷三》:

以忠武為諡,易名之典,世重文正,然多以文臣得之,其為文武諸臣所通諡者,則當以忠武為最美。如蜀漢丞相武鄉侯諸葛亮;晉驃騎將軍、始安公溫嶠;唐鄂國公、贈司徒尉遲敬德,尚父、太尉、中書令、汾陽王郭子儀,太尉、中書令、西平王李晟,中書令、咸寧王渾瑊,西川節度使、南康王韋皋;宋太傅、鎮南武安寧國節度使、追封蘄王韓世忠,少保、樞密副使、追封鄂王岳飛(淳熙六年由武穆改諡);元太師、魯王木華黎,平章軍國重事、贈太尉、鎮陽王史天澤,太傅、知樞密院事、贈太師、淮安王伯顏;明徵虜副將軍、鄂國公、追封開平王常遇春,山西總兵官、贈太保週遇吉;本朝陝甘總督、一等昭勇侯、贈太子太傅、兵部尚書楊遇春,湖南提督塔齊布,湖北提督向榮,巡撫銜浙江布政使、贈總督李續賓,江南提督、贈太子太保張國樑,皆一代有數人物,其為無上美諡可知(按古今大臣中,得諡忠武約有五十餘人,此舉其最著者)。

除了週遇吉及後面的楊遇春、塔齊布、向榮、李續賓、張國樑,其他的無一不是一代名將。

6樓:彼岸天

剛強理直曰武,威強澼德曰武,克定禍亂曰武,刑民克服曰武,誇志多窮曰武。至於寧,逸周書·諡法解裡沒有這種諡號。倒是廟號裡有寧宗,過於懦弱稱寧宗,宋寧宗、元寧宗。

喜歡乙個人,怎樣才能忘記他?

大大大喵妮 習慣了,時間會帶走痛苦,但是不會遺忘,你需要乙個新的開始,過好自己的人生不再空虛,虛度時光,在沒有他人的情況下,過好每一天 十二月 喜歡就喜歡唄,幹嘛執著要忘了呢,青春不就是這樣嗎,或許愛而不得,或許在一起後又因為各種原因分開,這段感情也許你付出了很多也讓你難以忘記,那就放心裡得了,花會...

怎樣才能忘記乙個人,不去聯絡他?

偷笑am not 忘記乙個人是習慣沒有他的生活嗎 首先要知道什麼叫忘記乙個人 網頁鏈結mp.weixin.qq.com 是能夠接受乙個新人 所以要做的就是坦蕩愛坦蕩放 飛黃騰達 相似經歷,忘不了就不忘,時間久了就會淡化,關於她的一切不想不聽不看。就我個人而言更多的是不捨與不甘心吧。遇見就是緣分,分手...

怎樣才能忘記乙個人

李同學 我的方法可能比較極端 僅是一種方式,沒有下定決心切勿輕易嘗試 勿噴!勿噴!勿噴!想忘掉乙個人其實蠻困難的,現在大部分人都說時間和新歡,選擇時間覺得對不起自己也會讓自己過得很累,選擇新歡又不起他人的情意 但我會選擇討厭 打心地裡打心底裡討厭心中所想的人,一般人在想自己喜歡的人的時候都會往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