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六的文藝表達方式有那些

時間 2022-01-06 08:24:24

1樓:叄狗

霜序朔六

初六在民俗上並沒有特別的雅稱

農曆上,初一至初十為「朔」,十一日至二十日為「忘(同望)」,二十日至三十日為「念」。

九月雅稱

菊月、授衣月、青女月、小田月、剝月、貫月、霜月、長月、戌月、朽月、詠月、玄月、禰覺月、菊開月、紅葉月、季秋、暮秋、晚秋、菊秋、秋末、殘秋、涼秋、素秋、五陰月、窮秋、杪秋、秋商、暮商、季白、無射、霜序、季白,戌月,杪商,霜序,季商。

2樓:庸人自擾

洪鈞以金代編修的《平水韻》的韻目代替日期。而後從19世紀80年代開始韻目代日在電報和文人中流行開來。31個字分別代表31天,方便而富有詩意。

比如「文夕大火」,文是12日的韻目,所以文夕大火指12日夜晚的大火。使用韻目代替日期一般用地支代替月份。你所問的九月初六,九月地支為戌,即為戌月(如果想用干支記月,需要知道具體年份的干支,例如2023年為庚子年,九月就記為丙戌月),初六日韻目為「魚」,所以九月初六可以寫為「戌月魚日」,或者簡化為「九月魚日」,詳細點的話例如2023年9月6日可以寫「丙戌魚日」。

你想寫晚上的事可以用「九月魚夕」、「九月魚夜」,「戌月魚夕」、「戌月魚夜」等等,總之很靈活,只要知道初六日韻目為「魚」就好。

注:六日的韻目為:魚、麻、語、御。一般不需要避諱某些字的話通常用第乙個平聲的韻目。當然你用後三個字也不算錯。

怎麼理解海子的 九月 ?

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基本上是這樣一種情感。但是,海子在 九月 中的情緒更絕望,更空虛,絕望到 淚水全無 全篇圍繞 草原 這個意象來寫。第一句 目擊眾神死亡的草原 草原喻指空曠的人世。眾神死亡,等於尼采的 上帝死了 人類精神無依,所以 遠在遠方的風比遠方更遠 顯得特別空虛,人連風都摸不著,一無所...

請問九月ontheway的留學vip服務怎麼樣呢

我是購買過留學服務的學員,今年拿到uk top2及歐洲top商學院的offer 1.個人認為九月的價位是比較有競爭力的,各種package的設定也合理 2.再說相同價位下的服務質量,我的班主任是ivey league的學姐也有很多輔導經驗,一直也跟得很緊,今年的申請她輔助了我和mentor非常多。m...

今年九月去俄羅斯留學,能去的了嗎?

留俄第一站 目前來說九月份是否能夠正常去俄羅斯還是個未知數,目前俄羅斯疫情控制還算穩定,新增人數在穩步下降,疫苗接種工作也進展順利,但是目前接種人數並不多,還達不到群體免疫的標準,目前的行政禁令是到6月30日,6月底之前肯定會有新的訊息,可以等待一下訊息。截止目前俄羅斯各大高校都在開始計畫下半年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