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在燒開的過程中,水溫是平均上公升的還是會加速上公升?

時間 2021-05-31 01:05:58

1樓:

實驗了三次

600ml 小火實驗 ……1

600ml 大火實驗……2

400ml 小火實驗.......3

這是實驗過程

大火實驗

小火實驗

資料統計

畫圖這是實驗結果:

實驗3最後增速加快可能是因為水蒸發減少導致加熱變快,不計入統計三次實驗,水溫均為波動上公升,大約每20秒放緩加熱速度5-15秒,排除波動影響後,結論為:加熱功率不變下,水溫隨著時間增加而增加,呈現一次函式關係,並且伴隨週期波動。

我猜想是因為水對流,冷水週期性向下回流,導致加熱速度週期性放緩,產生波動。

為證明是否是對流導致,可以相同實驗加熱沙子觀察溫度變化:

然後...

沙子:水:

沙子加熱是加速的,而水加熱是波動且有減速的。

猜想是因為液體對流讓熱量不容易聚集,散熱效能變強,溫度越高水的對流越強所導致的。所以帶有輕微的減速,同時產生波動。

而沙子因為是固體不產生對流,熱量能夠有效的聚集和儲存。

結論就是:液體加熱時溫度表現為一次函式關係並有波動和減速.望採納

2樓:EVANGELION

火大小不變水足夠多的話是減速上公升

火不變水太少蒸發導致水量急劇下降那可能就是加速上公升

當然,你可以調整火力大小隨時間的變化讓水溫勻速上公升。

3樓:文良

一看高中就談朋友去了,水溫一般是25攝氏度,而所謂熱水,暫且定義為100攝氏度,如果大概應該可能我沒有記錯的話,加速度先加速度到55攝氏度在減速到100

不對我也沒辦法了(滑稽)

4樓:星馬壕

如果火的溫度不變的話,應是減速上公升。

熱傳導的速度和溫差是正比的,燒水是減小溫差的過程。

再加上與空氣的溫差變大,散熱變強,更是減速。

5樓:JessonChan

完全取決於熱量的供給。

根據比熱容公式,溫度公升高和熱量增加呈正比關係,也就是說,溫度上公升和熱量增加的有關,勻速還是加速,都行。

把水裝在容器中,水在結成冰的過程中膨脹係數是一定的還是膨脹過程中受容器形狀從而往高度方向變形拉伸?

琥珀天藍 結冰,來,這需要有熱量傳遞的概念,那麼熱量傳遞路徑是怎樣的呢?與外界直接接觸面,熱流失,繼而形成低溫區,於是將內部熱量吸收,再通過低溫區傳向外界,所以,結冰是由外向裡開始,外界結冰,形成冰殼,而內部水繼續結冰,會使得內部水壓增大,那麼出現幾個情況,1 外界溫度夠低,冰殼夠厚,到某一時刻,內...

電解水的過程中能量除損失在電阻上以外是否還存在別的能量損失途徑?

伍偉夫 從理論上看,電解水時,在液面下的電極表面要生成氣泡,其壓強必然要高於大氣壓。從能斯特方程可看出,這會造成分解電壓的公升高 也就是有額外的能量損失 此外,電解時兩極的過電位 副反應,也會造成能量的損失。 冰咖啡 那我們就要分析氣泡在水中受到的力。這裡我們假設水泡都是規則的球形。氣泡受到四面八方...

在旅途過程中是多看還是多拍照?

看是什麼旅遊咯,一般手機拍照就夠了。而且也是看得多,一開始還有點心思去拍拍照,但其實拍照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後面就光看了。不過有一次和舍友去畢業旅行,那會就愛拍照,因為總覺得沒有下次了,或者再也聚不齊這麼多人了。我認為還是多拍照,因為在旅途過程過程中,或許我們不一定對這裡面景點很了解,大多數人估計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