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在輸送過程中,管道輕微破損是否會存在,能不能發現,水質是否會被汙染?

時間 2021-05-31 03:34:54

1樓:思煉易仁

第一,國標裡面管道漏損的許可是12%左右,就是100噸水,許可漏掉12噸,因此可以了解管道漏損有多嚴重了吧?由於管道大部分是埋在地下,除非是衝出塌陷或者專門測漏,否則是很難發現漏損的。

第二,既然有破損漏損,自然水質是有影響的,另外,管道本身也會氧化、掉落碎片、滋生細菌等,特別是當為了成本使用了很多劣質管道的時候,水質劣化的更嚴重。不過,因為新鮮的自來水中含有一定的有效氯,可以抑制和殺滅細菌病毒,因此自來水的水質常規標準是沒問題的。

2樓:

會漏,本市的漏失率大約在20-30%。做的好的城市估計也有10%。

輕微的破損被發現的機率很小,因為都在地下,大的破損才會被發現。

二次汙染的原因很多,單純的管壁破裂造成的汙染一般不會嚴重,因為管道內都有水壓,水是往外流的。

3樓:鄭健

自來水從出廠到使用者龍頭水質呈降低趨勢,造成水質降低的主要環節和因素中就有:一些輸配水幹管使用年代長,無內襯或內襯塗料質量不可靠或是小口徑管道內無塗襯,部分管道的管材質量較差。較差的管材或是金屬管道就容易發生接頭滲漏和裂隙滲漏,自然會發生汙染。

定期的檢測可以發現裂隙並進行修補或替換管道。

經常喝自來水有什麼危害?

虎鯨媽媽 理論上符合國家 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 要求的自來水燒開後一般是可以安全飲用的。但是燒開水,僅能殺死水中的細菌等微生物,但細菌的屍體還留存在水中,這些菌屍在醫學上被稱為 熱源 是一種致過敏的物質,對於一些敏感體質的人能引起發熱 腸胃不適等症狀。對於含有亞硝酸鹽的自來水加熱煮沸後,其含量還會增高...

自來水對人傷害有多大?

iSpring愛詩普霖淨水 自來水中的餘氯是自來水廠在出水之前向水中加入氯消毒劑之後的剩餘量。在水中加入消毒劑的目的是殺滅自來水中以及自來水管網內的微生物,從而防止以水為媒介的傳染病的傳播和流行。自來水中的餘氯主要是消滅藻類和大腸菌群。根據國家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規定,自來水中的餘氯含量 末梢水 為...

桶裝水跟自來水有多大區別?

桶裝水生產線是將原水進行過濾,因為原水中含有泥土沙石還有細菌和氣味,一套水的過濾系統很重要,可以仔細的過濾掉水中這些異物,再經過臭氧殺菌。而自來水將水經過簡單的沉澱,再經過氯氣殺菌。從工藝上桶裝水生產線中水過濾系統過濾的更乾淨點。市面上桶裝水經過正規廠家生產可以直接飲用。自來水而則是需要燒開煮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