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人幫忙帶孩子的孩子過程中,哪些事是應該互相理解的,哪些事是 原則性 問題?

時間 2021-05-06 17:29:46

1樓:zll4683

比如孩子拉了這件事,如果她不給收拾或不及時收拾,任其髒著,這就是原則問題,肯定不能接受,但如果她給收拾乾淨了,你非要精益求精,讓水洗,這就是細節問題了,沒必要扣這些細節問題。婆媳養孩子之所以矛盾多,就是至少有一人對這些細節太在意,非要對方按照自己想的辦。

我覺得你朋友說的對,只要不冷著餓著,不磕著碰著,基本就過的去了,如果她能更用心,那就是意外之喜。平心而論,如果是你給別人帶孩子,人家非要你嚴格按他們的要求來,你會有什麼感覺?就算是花錢僱的你,恐怕你都想走人吧。

2樓:如山母嬰

婆婆給自己帶孩子,大家住在一起,很多觀念不一樣,很容易引發家庭矛盾。這時候我們應該抓大放小,對於一些小的事情,能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就讓它過去好了,畢竟老人家幫忙帶孩子已經不容易了,人無完人,互相包容遷就一點對大家都好。對於原則性的事情,比如不能嬌慣縱容孩子,不給孩子養成一些陋習,這就需要兩個人互相溝通達成一致,讓老人知道哪些做法會給孩子帶來哪些不好的後果和影響。

老人幫忙帶孩子,但經常有和我搶孩子的感覺,如何做才能讓我自己好受一些?

可樂小寶 你這可比我好多了,我婆婆天天和我睡一起,我老公和我看孩子睡覺,婆婆半夜還要過來,每天我一喂完奶就把孩子抱著,要麼孩子目光在這,她就先說看媽媽,然後過一會變姿勢,等孩子六個月我要回娘家,有次她和她女兒說,還怕孩子跟她不親,她女兒還說到時候天天跟你睡,不怕跟你不親,每天孩子一鬧,就要抱孩子,我...

新時代的父母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應該做出哪些改變,又該堅守什麼?

阿 鹿鹿 作為父母,學會讓孩子自己做決定。有主見 決斷力的孩子往往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應該怎麼做,這樣可以在未來發展上起到事半功倍的事情。當然,讓孩子說了算 不意味著不給孩子設立邊界。給孩子立規矩是家庭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面臨選擇時,父母應該把相關有用的資訊都告訴孩子,並告訴孩子 我相信你的能力,你...

孩子上幼兒園了,你認為沒有老人幫忙帶孩子的情況下,全職媽媽主要做些什麼?

小湯圓 全職四年在家帶娃,孩子上幼兒園我也去幼兒園上班,之後去培訓機構代課,慢慢融入社會,其中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但是挺過來就像涅槃重生了一樣,現在娃娃長大了,很懂事。和我感情也很好,工作也越來越順利,經歷了長時間不工作才知道工作的意義,才會更加熱愛自己的事業。只能說萬事沒有絕對好壞之分,全看個人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