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童的養育過程中,我們作為父母是帶領孩子大跨步前行,還是根據孩童的實際情況小步慢走?

時間 2021-05-30 17:36:22

1樓:sunqizhi

首先,大跨步前行,方向走對沒有?如果走不對,越快越慘,不如小步試錯。

其次,所謂帶領孩子大步走,不過是認為自己在孩子的前面,所以似乎有資格帶領,還有資格嫌人家走的慢了。但是一旦孩子走到現在你能帶領的位置,怎麼辦?他是你拖過來的,沒人拖怎麼繼續?

你就成了孩子的天花板。

既然最後一句自己都說了「根據孩子的情況小步慢走」,就是說「快走」是不符合情況的,那何必急呢?與其拉孩子跑,不如自己向前多走走,孩子看到了,自然會跟上。

2樓:坐知天下

首先我們要明白乙個事情,帶孩子大步前行,是自己給孩子強制定的目標,可以隱約的反應父母的希望。至於根據孩童實際情況,現在很少,在農村比較多,父母在外打工,孩子跟爺爺奶奶。說實話這種現象也是比較少了,孩子大點後都會和父母到外地上學。

也開始大步前行,所以說身為父母都是這種想法。打個比方一種是散養,一種是精養。所以越到後期你會發現,差距出來了。

但是總歸一句話說的好。孩子永遠是自己的好。無論你用哪種方式都是為了孩子好。

3樓:執-S

打個比方,孩子的發展,就像是從乙個地方出發,要到另乙個地方去。

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目的地是乙個發達城市,走的是康莊大道,但實際上,很難如願。

孩子有自己的特性,有自己適合的路和適合去的目的地。

而父母在這個過程中,我所認為的,是需要做到幾點。

乙個是在出發初期,在力所能及範圍內,讓自己的孩子看到多條路可以走,多個目的地可以去,可以試探自己的孩子哪條路適合他走,哪個目的地適合作為他的目的地。但這一條,其實很多家庭都很難做到,畢竟我們還是發展中國家。

第二個,就是保證孩子在初期走在大路上,這個過程,我覺得是在初中及之前,隨著時代的發展,這個時間會越來越提前。這個並不容易,不是父母想就能做到,更需要父母用心、溝通、了解。真正了解自己的孩子。

第三個,是在之後的路上,引領著,22歲之前,孩子能夠走在路上,無論是彎路、小路、還是鋪滿荊棘之路,至少要在路上。不要離開了道路踩到泥潭裡去。

第四個,就是22歲之後,父母更多的就是提點,而不是還要帶領著。

4樓:李原陽

我不配回答這個問題

我沒有女朋友,更沒有孩子。

不過我覺得作為父母,首要的帶領孩子走上正確的人生路。先教育孩子做個好人,現在的熊孩子太多了,家長是要背鍋的。

至於以後怎麼發展,就讓孩子自己選擇吧!

5樓:阿波茲德

您要是真的關心自己的孩子,就去讀一讀《兒童發展心理學》,總比摸著石頭過河和道聽途說要可靠。教育孩子就像種莊稼,不同的品種不同的階段需要不同的方法,違背規律就會悲劇。

父親在孩子養育過程中重要嗎?作為母親,如何讓自己的老公快樂地參與到育兒過程中?

閆楠 當然重要,而且隨著孩子逐漸長大,父親的角色只會變得越來越重要,父親是孩子依戀關係建立的重度參與者,也是孩子教養的重度決策者,父親的角色不論是陪伴,還是養育,都是舉足輕重的 閔天道 靈魂拷問 和孩子玩耍之後,玩具誰來整理?帶孩子外出遊玩後,育兒包誰來歸置整理?跟孩子一起做完手工後,剪刀膠水紙屑小...

作為爸爸,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你最渴望被理解的地方是什麼?

心理諮詢師陳文杰 每乙個父親,對孩子愛的方式都不同,渴望被理解只是一種自我安慰,即使孩子不能理解,那麼也要學會接納!作為父親的我,在對孩子的陪伴時間上,是有缺失的,希望孩子能理解,要是過多的時間陪伴你,就沒有時間去給他創造更多受教育的機會,現在孩子學點什麼,都需要有經濟的支撐。希望孩子能理解,如果孩...

新時代的父母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應該做出哪些改變,又該堅守什麼?

阿 鹿鹿 作為父母,學會讓孩子自己做決定。有主見 決斷力的孩子往往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應該怎麼做,這樣可以在未來發展上起到事半功倍的事情。當然,讓孩子說了算 不意味著不給孩子設立邊界。給孩子立規矩是家庭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面臨選擇時,父母應該把相關有用的資訊都告訴孩子,並告訴孩子 我相信你的能力,你...